身體缺鈣吃什麼食物好

2021-08-16 20:15:30 字數 2633 閱讀 2113

1樓:**心靈導師

乳酪、豆奶、豆類食品、椰菜和深綠色有葉蔬菜、含鈣橙汁。

1、乳酪。

所有種類的乳酪都富含鈣質,選擇那些含2%脂肪或低脂肪的種類以減少全脂肪和飽和脂肪的攝入。

2、牛奶。

可以多喝牛奶,因為每100克的鮮牛奶裡面就含有120毫克的鈣,如果每人每天喝250克的鮮奶,那麼就能夠提供300毫克的鈣,每天喝500克的鮮牛奶就可以提供600毫克的鈣,再加上膳食裡面其他食物的供給,就能夠滿足身體所需要的。

3、豆類食品。

不僅僅是青豆,所有的豆類食品都應該多吃,如菜豆、花豆、雲豆以及鷹嘴豆。它們大多數都含有數量可觀的鈣質。

4、椰菜和深綠色有葉蔬菜。

如菠菜、羽衣甘藍葉、蕪箐甘藍以及芥菜;嘗試一下罐裝的、新鮮的、冷凍的等不同種類以及新增牛油來調味。含鈣量豐富。

5、含鈣橙汁

8盎司(約226克)橙汁所含的鈣(300毫克)相當於一杯牛奶中鈣的含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面,從四個方面,給大家介紹。一個是多吃含鈣量相對比較多的食品,這些食品裡面往往都是一些生物鈣,更容易吸收利用。含鈣量高的食品,最有效最好的就是奶,喝牛奶,你現在也可以。

第二大類就是豆製品,這些也是含鈣量比較高的,第三大類多吃些海鮮,尤其是多吃些蝦皮,像帶皮的不是很硬的,一定帶著皮吃,這些皮裡面,含鈣量相對比較高,這是從鈣的角度來看。骨質代謝、骨骼代謝,除了鈣微量元素,老說缺鈣,其實很重要的參與了代謝是蛋白質,咱們也有效的補充蛋白質。蛋白質的**這個大家都知道,多吃些海鮮,蝦類物這些能有效的補充蛋白質。

第三大類,剛才講鈣要想有效的充分的吸收,必須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這些東西哪些食物含量比較高呢?像一些魚類的含量相對比較高,例如一些蛙魚,一些鱒魚這些含量都是比較高的,維生素d含量比較高的。另外一些沙丁魚,金槍魚含量也是比較高的。

咱這個內陸的人,吃這些新鮮的這些魚,相對的可能比較困難一些,吃這些魚罐頭也可以有效,像金槍魚罐頭、沙丁魚罐頭這個超市裡都有,也可以有效補充維生素d。第三大類,含維生素d比較多的食物,蘑菇,蘑菇類含量比較多,可以多吃點蘑菇。再一個肝類,動物的肝臟也是含維生素d比較多的飲食,剩下一些蛋類,也是含一些維生素d,可以多吃一些這方面的食品。

第四大類剛才講了維生素k,也是參與鈣代謝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物質,有效的補充維生素k的蔬菜相對幾種,像西蘭花、西芹、甘藍,就是咱說的捲心菜、洋白菜或者菠菜,這些就含維生素k類的比較多,可以多吃一些這樣的食物

3樓:

每個人身體缺鈣是常有的事,一般解決方法是

1、晒太陽,每天晒半個小時的太陽,有促於**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能夠幫助鈣的吸收。

2、藥補,直接吃鈣片,市場上有許多鈣製劑保健品和藥品,可以直接食用補充鈣質。這也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辦法。

3、食補,食物中含鈣高的食品有很多,特別是肉製品和豆製品。堅果也含有很多鈣質和礦物質。可以增加這些食品的食用。

4、運動,加強運動,也有利於鈣的吸收。因為運動之後食慾大增,有利於把食物中的鈣質吸收。

5、注射,對於嚴重缺鈣,影響身體健康或者影響生活,嚴重時引發疾病的缺鈣,需要迅速補鈣的人群,就應該輸液補鈣,這樣可以很快補充人體所需鈣質。等恢復症狀之後可以用上面的方法日常補鈣。

以上都是一般的缺鈣解決方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吃什麼食物,補鈣可以通過食補和鈣片結合來補鈣。缺鈣吃什麼食物,食補通常可以喝牛奶和奶製品、豆製品、魚、蛋類、綠葉蔬菜、堅果、芝麻、海帶、紫菜、堅果等等這些食物補鈣,補鈣效果是比較好的。如果出現各種缺鈣的症狀,僅僅通過食物補鈣是遠遠不夠的。

建議再服用鈣片補鈣,補鈣常用的鈣片有鈣之緣片,鈣之緣片對改善抽筋、腰痠背痛、睡眠不好、易掉頭髮等各種缺鈣症狀補鈣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缺鈣吃什麼食物,建議需要同時補充鋅和鈣的人群,時間上要隔開,最好在補鋅後隔2小時以上再補鈣,這樣才不會影響吸收率。補鈣記得多到戶外晒晒太陽,這樣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不要喝酒和吸菸,還有不要喝碳酸飲料,因為這些都會造**體鈣的流失!

5樓:匿名使用者

含鈣豐富的食物有:牛奶和奶製品;黃豆、豆漿和豆製品,牛奶或豆漿每日至少2杯;還有一種食物不為很多人所知是芝麻。黑芝麻和白芝麻的營養相似,但由於黑芝麻保留了它們的黑殼,它們的鈣含量更高。

兩種都是鋅,核黃素,煙酸和硫胺素以及鐵的良好**。芝麻的鈣含量是黃豆的3-4倍。因此,平時適量吃點芝麻是很好的鈣補充和其他營養補充。

6樓:網佳園

1.牛奶、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2.海帶和蝦皮

3.豆製品\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4.動物骨頭:魚骨也能補鈣

5.蔬菜

6.補鈣藥物

市場上有許多品種的鈣劑,雖然有些廣告中稱其吸收率很高,但實際效果與期望值有一定差距。一些醫生主張——補鈣還是以食補為佳。

7樓:吳娜養生堂

身體缺鈣咋辦?常吃3樣食物,補充鈣物質,預防骨質疏鬆!

8樓:小青聊養生

誰是身體缺鈣的,3種食物1款豆漿,有助增鈣,身體更健康!

9樓:靖宸薄奧

要具體看缺鈣到什麼程度。缺鈣嚴重的話,食補慢且不一定能補上。缺鈣不嚴重的話,含鈣量高的食物很多,可以食補。主要是,要注意飲食均衡。推薦看看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春天吃什麼飯對身體好,春天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自然界的規律是春生 夏長 秋收 冬藏。春季春陽升發 乍暖還涼,不但要合理地調整飲食,還要有目的地選擇一些適合春季的食物。櫻桃 櫻桃素有 春果第一枝 的美譽,目前在我國各地都有栽培。櫻桃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 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春食櫻桃可發汗...

女性缺鈣吃什麼好

一 百合跟茯苓,百合有助於增強體質抑制腫瘤細胞生長。二 茯苓,保養卵巢有效推遲女性衰老。補鈣食品,其他已經寫的很全了。我補充一點,缺鈣是腎虛的表現。正常情況,腎臟本身具有 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功能。缺鈣,說明腎臟功能已經不好了。所以,除了補鈣之外。建議看中醫大夫,開些補腎的中藥。也可以自己去藥店買金匱腎...

缺鈣的症狀有哪些缺鈣吃什麼好

孕婦缺鈣的症狀 貧血 頭暈 我們都知道,媽媽在懷孕期間是非常幸苦的。處於非常時期的女性朋友,缺鈣的現象是較為普遍的。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的相關知識的普及,人們對缺鈣的症狀也較為熟悉。孕婦缺鈣就會引起經常抽筋 四肢無力 腰痠背疼 關節疼 貧血 頭暈 水腫 產前高血壓綜合症 乳汁分泌不足等多種症狀 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