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國有經濟 集體經濟有哪些

2021-08-16 20:12:05 字數 589 閱讀 1021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經濟

型別bai共分9個類別,du分別是國有經濟、集體zhi經濟、私營經dao濟、個體經濟、聯回營經答濟、股份制、外商投資、港澳臺投資與其他經濟類。我國按照新的標準將我國企業經濟成份劃分為9種型別。

國有經濟企業

國有經濟是指生產資料歸國家所有的一種經濟型別,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企業包括**和地方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使用國有資產投資舉辦的企業,也包括實行企業化經營,國家不再核撥經費或核撥部分經費的事業單位和從事經營性活動的社會團體,以及上述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使用自有資金投資舉辦的企業。

集體經濟企業

集體經濟是指生產資料歸公民集體所有的一種經濟型別,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的組成部分。包括城鄉所有使用集體投資舉辦的企業,以及部分個人通過集資自願放棄所有權並依法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認定為集體所有制的企業。

2樓:神仙不凡

國有經濟

國有經濟就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它由全民所有制經濟、集體所有制經濟等形式組成,是國民經濟的領導力量。

集體經濟

是生產資料歸一部分勞動者共同所有的一種公有制經濟。

發展壯大集體經濟有什麼重要意義,集體經濟在國民經濟中的作用和意義

這個可以做為一個參考,具體要分析自己的實際情況,結合本村實際和外部環境來綜合考慮才可以 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是破解稅費改革後,村級運轉困難,加快農村經濟發展,提高農村基層組織為群眾辦事能力的 必然選擇。近年來,我縣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部分村集體經濟的管理制度不健全,發展模式單...

我國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和作用

國有經濟在國內經濟體系中是占主導地位就拿09年來說 2009年gdp按企業性質劃分 民營企業佔49 三資佔15 剩下的都是國企。作用主要體現在 鞏固和發展現有經濟體,也為國家政體對國民經濟進行巨集觀調控的重要手段。當然有些國企忘記自己的基本任務!變成依靠國家力量進行商業壟斷和圈錢機構。名字就不用說了...

2023年我國公有制經濟和集體經濟在國民經濟中佔了住到地位。寫出主要願意和標誌意義

一 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1 改造的道路 農業合作化 2 改造的原則 自願互利 典型示範 國家幫助 所謂自願,就是不能強迫命令農民入社,而應當採取說服教育,典型師範,國家幫助的辦法引導農民自覺自願走上社會主義道路 所謂互利就是不能無償剝奪農民的生產資料,侵犯他們的利益,只有互利的基礎上,才能實現自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