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人資格都從哪些方面規定

2021-08-16 20:09:45 字數 1132 閱讀 8795

1樓:浙江創業俱樂部

投標人資格規定的多了,比如我們是做緊韌體的,可以從註冊資金,很多投標需要製造廠註冊資金1000萬以上,**公司註冊資金500萬以上,還有質保體系,9001,14001,18001三證俱全,還有行業門檻,中石化,中石油等需要是他們的入網**商,可以規定的東西太多了。

2樓:中國招標網

一般對公司規模,業績和廠商資信有具體的要求,不能達到的廠商則被視為沒有投標資格,

在有些投標專案中,投標商的良好資質將在評標中將起到加分的作用。

3樓:

一般來說對未列入預選承包商專業名錄類別的招標工程,招標人一般只能從企業資質、專案經理執業資格兩個方面設定的投標人資格條件。

對列入預選承包商專業名錄類別的招標工程,招標人一般只能從預選承包商類別及組別、專案經理執業資格兩個方面設定的投標人資格條件。

火標網還整理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中有關內容的規定

第二十五條 投標人是響應招標、參加投標競爭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依法招標的科研專案允許個人參加投標的,投標的個人適用本法有關投標人的規定。

第二十六條 投標人應當具備承擔招標專案的能力;國家有關規定對投標人資格條件或者招標檔案對投標人資格條件有規定的,投標人應當具備規定的資格條件。

第二十七條 投標人應當按照招標檔案的要求編制投標檔案。投標檔案應當對招標檔案提出的實質性要求和條件作出響應。招標專案屬於建設施工的,投標檔案的內容應當包括擬派出的專案負責人與主要技術人員的簡歷、業績和擬用於完成招標專案的機械裝置等。

第二十八條 投標人應當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將投標檔案送達投標地點。招標人收到投標檔案後,應當簽收儲存,不得開啟。投標人少於三個的,招標人應當依照本法重新招標。

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後送達的投標檔案,招標人應當拒收。

第二十九條 投標人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可以補充、修改或者撤回已提交的投標檔案,並書面通知招標人。補充、修改的內容為投標檔案的組成部分。

第三十條 投標人根據招標檔案載明的專案實際情況,擬在中標後將中標專案的部分非主體、非關鍵性工作進行分包的,應當在投標檔案中載明。

第三十一條 兩個以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組成一個聯合體,以一個投標人的身份共同投標。

投標人資格的法律

建設工程招投標法律實務50問 四十六 保證金有什麼法律效力?為保證招標順利進行和合同完全履行,招標人可以在招標檔案中要求投標人提供投標保證金和履約保證金。要求投標人提供保證金是招標人的一項權利。招標檔案要求提供投標保證金的,投標人應當在提交投標檔案時一併提交。不提供保證金的,其投標檔案將被拒收。在提...

視為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的情形有哪些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九條 禁止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 一 投標人之間協商投標 等投標檔案的實質性內容 二 投標人之間約定中標人 三 投標人之間約定部分投標人放棄投標或者中標 四 屬於同一集團 協會 商會等組織成員的投標人按照該組織要求協...

招投標必備知識,應該學習哪些方面知識

我幹過,其實很簡單,只要會excel,word,就差不多了。能ps最好了。然後就是跑跑單位,開標現場,很簡單的,你可以的。做專案招投標需要了解什麼方面的知識,哪些書可以看?要了解以下幾方面的知識 一 招投標制度發展概述 二 招標一般程式 三 開標會議一般程式 認真學習下列四份檔案足夠,其中最主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