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己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呢,一個人想提升自己的能力應該從哪裡入手呀!

2022-05-02 16:20:14 字數 4305 閱讀 6311

1樓:手機使用者

準確來說,提高個人素質應該從三方面入手:

第一、首先應該充電,多看一些各方面的書,從而有些知識可以應用到現實生活當中去。而自己本身也會提高素質和涵養。

第二、應該多交際,一個再優秀的人,沒有實際接觸人群,在語言方面,不能很好的去跟人溝通,就算肚子裡再多墨水,也枉然,一定要實踐,從中改變人際關係。

第三、開闊視野,有時間多出去旅遊,散散心,瞭解一下外面的世界,在現實生活中也會明白很多生活中的哲學,也是提高自身素質之一。

還有很多小的細節,本人建議以上三個重點,能提高個人素質,這是比較虛幻的一些辦法,關鍵是實施起來,現實生活中會變得很豐富多彩,朋友,實踐出結論,試試看!

2樓:熱心市民李多情

回答自我提升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多練習口才溝通能力、多參加實踐、多參加體育鍛煉、多看一些書籍,擴充套件自己的思路等等。

1、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在本職崗位工作,必須要有專業紮實的基礎知識。有了紮實的專業知識,才能給你自己足夠的底氣來處理遇到的問題。尤其技術人員,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你自身的能力。

2、多練習口才溝通能力。有再好的專業知識和能力,也必須靠交流才能解決問題。所以,這個時候口才溝通能力就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了。

因此,我們必須勇敢的去犯錯,和別人交流,即使你是一個內向的人,一個不善於交流的人,都是可以通過鍛鍊來提升溝通能力的。

3、多參加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紙上談兵註定失敗,所以如果有實踐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多實踐,學有所用才是關鍵。

尤其坐辦公室的技術人員,自己做的圖紙或者其它檔案都是在電腦和腦袋裡,而現場的情況可能跟自己想象的有很大差距,因此,多實踐是提高自己能力的一個有效途徑。

4、多參加體育鍛煉。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好身體,談何理想。因此提高自己的同時千萬要多參加體育鍛煉,把身體鍛鍊好了,才有資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能有基礎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5、多看一些書籍,擴充套件自己的思路。多看書、讀好書。工作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多看些拓展自己的書籍,書籍就是財富。

如果沒事做了,提升自己的好方法就是多讀書、少玩手機、多鍛鍊。這是最廉價的提升自己的方式。

更多4條

女性想要提升自己改變自己,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

3樓:百折不撓

首先培養高尚的道德品質。

行善積累福報。

還可以學習文化知識,

或者學習專業知識。

4樓:一渡娛影

從內在和外在兩方面入手呀。

內在的話,可以多看書,或者進修,精神上充實自己。

外在的話,可以運動健身來鍛鍊形體,規律作息,精心護膚,學化妝,學穿搭,提升氣質和外貌。

5樓:

女生如果想足夠吸引人,主要看氣質,提升自己的內涵,你的氣質自然而然就會提升。

1.加強形體健美,堅持鍛鍊。

2.女性的善良是任何男人都免疫不了,一個內心善良的女生往往比僅僅是漂亮的女生更受人歡迎。

3.切不可炫耀自己的財富,那樣的女生本生就讓人敬而遠之。

6樓:阿鳳

生活方式上堅持運動健身改變一下自己的身材

自身可以加強學習,多一點技能

7樓:

首先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加深自身修養,為人處世得體大方,在工作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遇事冷靜,不張楊,取別人之長,補自身之短,只有這樣才能提升自己改變自己。

8樓:佛系聊劇

先從外表來提升自己,學會好好的打扮自己,學會畫個淡妝,學會穿衣打扮,買適合自己的衣服鞋子,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邋遢和隨意

第二點就好好的學習,提升下自己文化素養,人際素養,談話素養第三點就是多學點工作技能,為以後升職加薪做準備第四,可以多多運動,改善自己的體型,看起來更加的優美,也使自己更加的精神

第五等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9樓:聘

如果你足夠漂亮了,那就提升一下自己的內在美。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如果學歷低就提升一下學歷

可以通過自考 遠端教育 成考 國家開放大學的方式如果能力低

就學習一下技能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一個人想提升自己的能力應該從**入手呀!

11樓:走向未來

提升自己的能力有多方面,看你想提高哪方面的能力,比如工作能力,社交能力,運動能力……諸多方面。熟話說:活到老,學到老。

就是這個道理,不管是剛出校門,對未來充滿嚮往和追求的青年人,還是步入社會很多年,經驗豐富的老者,要想在社會上立足,跟上飛速發展的時代,必須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在某一領域內立於不敗之地。

二、增加實踐能力,除了多讀書,得到許多理論知識,思考自己的工作,除了循規蹈矩做好本職工作,一定要想想能否創新和突破,遇到問題,可以上網或去圖書館,查到資料,然後進行實際操作,測試其可行性。所以,要提高自己閱讀是入手的最好的方法,然後實踐要緊隨其後。

三、能力提升,也不能忘記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再忙也要給自己運動的時間,我們在閱讀那些獲得諾貝爾獎的學者的傳記時,會發現,他們簡直就是奇蹟,不僅在許多科學領域領先,在運動方面也是不落後的,他們走進辦公室是個學者,走出到球場上就變身為足球運動員。身體是人類一切活動的基礎,堅持做好一項或幾項體育運動,不僅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更快樂,還能讓大腦充分休息,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和學習當中。

總之,想提升自己,一定要全方位的鍛鍊,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包括學習能力,工作能力、運動能力……等諸多方面,而且科技發展到今天,社會需要更多的綜合性人才,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自己,才能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12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一、喜歡自己的工作。

要提高工作效率,首先,要確定自己對自己現在的工作是否滿意。可能有人會覺得什麼關係,其實不然。一個人,只有對自己的工作滿意,才會為了自己事業和追求去鑽研去投入,才會時刻不忘提高自己在工作上的技能,至少在情緒上真正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喜歡你從事的工作,清楚地認識這份工作,明白自己工作的內容和涵義,明晰自己要做什麼。

二、時刻總結工作的經驗。

總結經驗是一個好的工作習慣。每次工作結束尤其是一次大型定檢核第一次碰到的工作和故障,冷靜下來總結很有必要。看看自己工作前準備(工藝,耗材,工具,工藝流程等是否到位),工作中工具的使用,工藝的理解和其他同事的合作等是否恰當。

把自己的工作理順一下,看一下自己的收穫,想一下自己的失誤,綜合一下自己的得失。總結一下,自己在哪方面還需要提高,在哪方面有經驗值得以後借鑑。而總結也並非一次性的,要經常性的總結自己,做完一項工作,一個專案,就要考慮一下,時刻總結自己,才能避免自己走以前走過的彎路,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經驗和閱歷,才能以自己的經驗指導自己走自己的捷徑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三、提高工作技能,掌握正確的適合自己的工作方法。

工作技能的提高,一方面**於知識的積累,一方面**於自己的經驗,一方面**於行業技術的追蹤。活到老學到老,做了這一行,就要喜歡和鑽研這一行。每個人,都需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斷深入,不斷鑽研,不斷髮展,這樣,才不至於做事時被知識和業務技能的潰乏所束縛,才不至於因解決不了問題而困步不前。

四、為工作制定規範、流程。

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規範、流程,是工作很好的規矩。尤其在大型定檢前制訂工藝流程,就會在工作時,條理清晰,階段明確,工作流暢,工作中不會在不同專業工作中又互相影響的衝突。如果將分工明確到一定程度,使得工作流程呈現為流水線的形式,每個人便能將精力集中於一件事上,整體效率便會提高。

定檢和大型工作前,前期如何準備,如何做工作準備前的交流,如何確定工作流程方案,形成一個工作流程。

五、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安排好自己的工作。

一個成功的人士必定對自己的時間有很好的規劃,每個人一天的時間至多不過24小時,而一般我們的工作時間定義在8小時,如何在這8小時內做好自己的工作,更有效地工作,時間規劃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對自己每天的工作一定要有認真的規劃,有哪些工作要做,要達到什麼樣的結果,重要性各是怎樣,先後次序如何安排,如果未完成如何處理,等等,一定要合理規劃。只有合理規劃好了時間,安排好了工作,這一天才能有條不紊,才能高效。

六、明確的分工、精誠的合作。

工作需要一個團隊,在這個團隊中,只有進行明確的分工,人員間精誠的合作,才能提高整個團隊的工作效率。在合作中,領導者要承擔好分工協調的任務,發揮各人的最大優勢,使每個人都能心情愉悅、高效率地工作。而對於團隊中的每一個人來講,要認真對等自己的工作,明白自己在團隊中的位置,清楚自己在專案(工作)中的環節,與團隊中人員多交流,多溝通,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協助別人完成工作,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提高工作效率,需要每個環節的合理有效的完成才能達到效果。效率提高了才能產生經濟效應,產生財富不管對個人對公司設都是一個個雙贏的結果。

從哪些方面入手選擇汽修學校呢

選擇性的學習。可以去相應的諮詢瞭解下。1.多瞭解相關資訊。看學校的資質是否正規!裝置是否完善!辦學規模如何!辦學實力及師資力量情況學校社會口碑 教學設施裝置投入 教師師資力量 學生就業率等相關方面進行考察。對個人的今後發展更有益。2.可以學習汽修技術,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

請問如果想要自學法律,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

首先,為你小小年紀有這樣的想法,感到為你高興,我是學習法學出身,可小時候根本沒有自己涉足上課以外知識的概念,不然可以學的 更加紮實和輕鬆。法學基礎知識很容易入手,隨著學習的深入難度逐步增加。最大的難度還不在於法學知識本身,而在於面對紛繁和枯燥的內容如何堅持學習下去。首先需要有一套或者一本教材,最好是...

家長應該從哪些方面保護孩子的視力呢

家長應當正確的認識戶外活動的重要性,讓孩子到戶外驗光下度過更多時間。建議每天達到2小時的戶外活動,從而預防和延緩近視進展,學齡前的兒童更應該增加戶外活動時間,增加兒童遠視的儲備,預防近視的發生。控制電子產品的使用,家長陪伴孩子特別是學齡前的孩子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每天使用時間累積不要超過1個小時,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