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資訊學的綜述可以從哪些方面入手

2021-03-03 21:25:26 字數 387 閱讀 8121

1樓:生物資訊的世界

生物資訊學的綜述的範圍可是真的有點大,你確定沒有明確的側重點嗎?

現在簡單說說生物資訊學的研究範圍,希望能幫到你,最好能給個側重點詳細說。

生物資訊學的定義分好幾種,可以分開講

研究方向:序列比對、比對**、分子進化、基因註釋、藥物設計、建模**、蛋白質和rna結構**、功能**、生物影象、引物分析、基因表達譜分析、代謝網路分析、基因晶片設計和蛋白質組學資料分析等

研究方法: 資料庫的建立、 生物學資料的檢索、 生物學資料的處理、 生物學資料的利用、計算生物學、統計學方法、機器學習方法、優化演算法等

還有生物資訊學的應用、現狀、發展等

生物資訊學的範圍太大了,所以如果不是寫書 的話,最好不要寫這麼大的題目。

生物資訊學專業的課程有哪些,學習生物資訊學專業研究生,一般需要學哪些數學課程?

不能籠統地說學數學,要有針對性的學生物中需要用到的。其實生物生物資訊 回學也很寬泛,要看你 答做哪些方面,要是做群體生物學或者基因 則需要很多數學的,例如t檢驗 f檢驗等,要是做蛋白質結構方面的數學很少用。但是基礎的微積分 線性代數 數值方法 離散數學 概率統計是要會的,再就是資料結構中的一些演算法...

生物資訊學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就業形勢如何

專業帶生物的就業一般與本專業無關。還行吧,總的復來說還可制 我是學生物的,我也復有同學是往bio information方向發制展的,就bai業方向的話一般是去研究所,du做一些資料庫什麼zhi的,如果你真的對dao這個有興趣的話還是繼續讀master doctor,要不然就業很難,我是指對口的就業...

基因組學和生物資訊學的聯絡和區別

生物資訊學應該包括對基因組學的研究,現在不是有很多組學嗎。除了基因組學,還有蛋白質組學,轉錄組學,代謝組學等等。生物資訊學相當於工具,而基因組學相當於材料,兩者有效結合,可以達到事半功倍!借用生物資訊學所涉及的分析方法對基因組進行分析,研究基因的功能 結構 進化等 論述蛋白質組學與基因組學的區別和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