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想考中國農大的生物資訊學方向,考806生物化學,請問應該用哪本書和什麼 謝謝

2021-03-24 02:08:04 字數 3192 閱讀 4254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收郵件,祝福你成功!加油,支援你!

806生物化學

參考書:

《生物化學》(第三版)(上、下冊) 王鏡巖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生物化學》劉國琴 張曼夫主編,(第2版)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生物化學複習指南暨習題解析》劉國琴 楊海蓮主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8月在買,之前看教材)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化學練習冊》內部資料考生物化學必備

我現在大三,考研想考中國農業大學的生物資訊學,但查了網上公佈的複試名單就招了3個人,不知道難不難,急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複試分數是一個線,如果不夠學院線是不可以調劑的。可以調劑到動物醫學院和動物科技學院。

考試內容: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 數學二或315化學(農)

④821資料結構或806生物化學

數學二是全國統考。建議你考315化學和806生物化學,選導師的空間大。

祝福你成功!

如果你遇到需要幫助的人,請愛心傳遞吧。

3樓:考小拉天天向上

可以調劑 但是你的成績要達到他們規定的分數線才行 數二是統考

考研科目問題

4樓:

中國農復業大學生物資訊學制2023年碩士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 數學二或315化學(農)

④821資料結構或806生物化學

你要按照初試科目進行復習,除統考科目正常複習外,專業課要按照學校提供的參考書目複習,但是從2023年開始,中國農業大學已經不提供參考書目,只能按照該校2023年提供的參考書目複習,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

806 生物化學 《生物化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王鏡巖等

821 資料結構 《資料結構及演算法》《資料結構教程》 機械工業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 彭波編彭波編

5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是學校自主命題,招生簡章是考資料結構和分子生物學而你又想考農大這個專業的研究生,那你沒得選擇,只好按著這個複習咯。生物資訊學 資訊方面的和生物方面的都得考,從考試科目上看應該是合理的!

7樓:加

精準考研、英語一 政治、多年操作 明日即出

您好,我是大3學生,生物專業。想考一個北京高校的研究生,目標是中國農大,我想問下生物製藥和生物資訊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都很好,

生物製藥實驗多,

生物資訊學需要程式設計,碩博連讀,有公費出國機會。

需要考試大綱和學習方法,我給你,免費。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差不多,可能生物製藥會好考一點,生物資訊學要懂計算機程式設計,更接近資訊專業。

新人求助,本科生物科學大三學生,考研想考生物資訊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同的bai

大學考試科目不相同。雖然du是生物資訊學專業zhi

,但不同的研究dao方向科目也不同內。例如北京大學:初容試科目1101政治2201英3607生物化學4819計算機基礎中國農業大學101政治(含法律碩士)②201英語(含法律碩士)③314數學(農)或315化學(農)④821資料結構或806生物化學

生物資訊學專業考研學校有哪些?能不能詳細點,還有考試科目?

11樓:zs謝寶生

有很多學校,如(10001)北京大學、(10019)中國農業大學、(10027)北京師範大學、(80001)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10055)南開大學、(10246)復旦大學、(80100)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10298)南京林業大學、(10316)中國藥科大學、(10335)浙江大學、(10358)中國科學技術大學、(10537)湖南農業大學、(10558)中山大學、(90031)第三軍醫大學、(10610)四川大學、(10712)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等。

各個大學的考試科目不一樣,除了相同的公共課①101思想政治理論和②201英語一外,還有兩門專業課程因學校不同而可能不一樣:如中國農業大學是③302 數學二或315化學(農)④821資料結構或806生物化學。具體考試科目以及要求可以去各個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辦主頁查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業大學是③302 數學二或315化學(農)④821資料結構或806生物化學、(10610)四川大學。

各個大學的考試科目不一樣、(10358)中國科學技術大學、(10537)湖南農業大學、(80100)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10055)南開大學,還有兩門專業課程因學校不同而可能不一樣、(10558)中山大學,除了相同的公共課①101思想理論和②201英語一外、(10335)浙江大學、(10246)復旦大學、(10019)中國農業大學、(10712)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等、(90031)第三軍醫大學、(10316)中國藥科大學。具體考試科目以及要求可以去各個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辦主頁查詢、(80001)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10027)北京師範大學,如(10001)北京大學、(10298)南京林業大學

請問中國農業大學的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專業考研不用考數學嗎?

13樓:

確實不考數學。按照這個複習吧。

071010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15化學(農) ④806生物化學 複試:分子生物學:複試含筆試、面試、實驗技能操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只有生物資訊學考數學。

其他考化學和806

需要考試大綱和真題,我給你。

請問,北京師範大學和中國農業大學的生物資訊學哪個比較好考一點?這兩個各學校哪個比較強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資訊應該北師大好些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更好考吧

農大的生院要的分非常高,當然這個專業在全國的地位也是眾所周知的!

生物資訊學專業的課程有哪些,學習生物資訊學專業研究生,一般需要學哪些數學課程?

不能籠統地說學數學,要有針對性的學生物中需要用到的。其實生物生物資訊 回學也很寬泛,要看你 答做哪些方面,要是做群體生物學或者基因 則需要很多數學的,例如t檢驗 f檢驗等,要是做蛋白質結構方面的數學很少用。但是基礎的微積分 線性代數 數值方法 離散數學 概率統計是要會的,再就是資料結構中的一些演算法...

生物資訊學的綜述可以從哪些方面入手

生物資訊學的綜述的範圍可是真的有點大,你確定沒有明確的側重點嗎?現在簡單說說生物資訊學的研究範圍,希望能幫到你,最好能給個側重點詳細說。生物資訊學的定義分好幾種,可以分開講 研究方向 序列比對 比對 分子進化 基因註釋 藥物設計 建模 蛋白質和rna結構 功能 生物影象 引物分析 基因表達譜分析 代...

生物資訊學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就業形勢如何

專業帶生物的就業一般與本專業無關。還行吧,總的復來說還可制 我是學生物的,我也復有同學是往bio information方向發制展的,就bai業方向的話一般是去研究所,du做一些資料庫什麼zhi的,如果你真的對dao這個有興趣的話還是繼續讀master doctor,要不然就業很難,我是指對口的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