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 秋高氣爽,濟南的冬天第1自然段仿寫,秋天和夏天做對比

2021-03-24 02:07:03 字數 4117 閱讀 5138

1樓:

瑞士夏天的美,西湖春天的美都是人人皆知 非常聞名的 以此為比較突出濟南秋冬之美不亞於夏天之於瑞士,春天之於西湖。

仿寫《濟南的冬天》第一自然段 25

2樓:

金色的秋天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盪漾的林帶染成金燦燦的了。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

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

選擇濟南的冬天的一個段仿寫一篇200字的農村的秋天的短文

3樓:思慕雨夢

最美的不過是楓葉飄落啊。瞧吧,樹上的楓葉那麼金黃燦爛,徐徐地飄落下來,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世界滿是金色,顯著的金色把世界點綴地越發的美麗。

大地上,有的地方楓葉厚,有的地方裸露著大地的肌膚;這樣,深淺的黃色好像金色的海浪;瞧著瞧著,這片海浪好像正在流動,是那樣澎湃,引人注意。等到太陽升起的時候,淡淡的陽光斜射在楓葉上,那幾片楓葉……

濟南的冬天仿寫

4樓:容易溺水的魚

最妙的是發起大霧呀。看吧,山上的映山紅越發的嬌羞,花瓣在霧氣中若隱若現,好像古時候的大家小姐。山景完全變得朦朧了,給山間的事物蒙上了一層紗。

山坡上,有的地方霧濃點,有的地方還能微微看出個大概;這樣,一道模糊,一道清爽,給人置身仙境的感覺;看著看著,總覺得一不小心就會出來個仙人,叫你捨不得離開。等到太陽開始變大,微弱的光探進了這個夢幻世界,霧氣好像灰姑娘的魔法時間就要到了一般,急急地退了場。

我盡力了……

5樓:奉銘奉涵忍

如果仿寫成功也好的。

6樓:葉彭聲谷蕊

你是自貢人吧?仔細讀讀老舍的《濟南的冬天》,然後根據老舍的描寫思路,寫出自貢的冬天雪景即可。

仿照濟南的冬天中的一個片段,仿照其寫法,以《___的秋天》為題寫一篇短文。

仿寫濟南的冬天第三段

7樓:耍酷女孩兒

最美的不過是楓葉飄落啊。瞧吧,樹上的楓葉那麼金黃燦爛,徐徐地飄落下來,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世界滿是金色,顯著的金色把世界點綴地越發的美麗。

大地上,有的地方楓葉厚,有的地方裸露著大地的肌膚;這樣,深淺的黃色好像金色的海浪;瞧著瞧著,這片海浪好像正在流動,是那樣澎湃,引人注意。等到太陽升起的時候,淡淡的陽光斜射在楓葉上,那幾片楓葉……(實在編不下去了……還差那麼一兩句話,自己編一下吧,寫秋天,楓葉不知道行不行。)

用老舍寫的濟南的冬天的一個片段,仿寫以 的秋天為題寫一篇200字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秋天是富裕的,為什麼呢?因為,蘋果熟了,小麥熟了各種產物都豐收了。農民伯伯笑的都合不攏嘴了呢。

根據《濟南的冬天》仿寫《秋景》的隨想600字!急!

9樓:橘子不如橙子

仿寫《濟南的冬天》

頌秋 秋的腳步和春一樣,也是無聲無息的,她悄然來到我們身邊,沒有給你任何的暗示。

一個人漫步在校園的過道上,一陣涼風拂過,夾雜著花草的味道,是甜的,哦,不,是香的。偶然抬起頭,發現樹上的葉子黃了,水杉隨著風兒在舞蹈。

半空中的飛葉很美,讓人有無限的遐想。詩人為它陶醉,我亦為它所傾倒。我不是詩人,沒有詩人的詞賦。

我也不是作家,沒有作家的言語。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當風兒把樹葉卷落地上時,不免產生一種悲哀感。

漫天飛舞的樹葉總有落地的一刻,那一刻,便是它們生命的盡頭,再也無人問津。也許,只有環衛工人,把它們掃成一團,帶它們去向另一個世界。也許,它們將永遠深埋在土裡,化為灰燼。

我就和這落了地的樹葉一樣平凡,毫不起眼。

夜晚,一個人躺在樓頂上,看滿天的星星。它們,也是那麼平凡。一閃一閃的,雖平凡,但它們總有自己的光芒。

雖微小,但總有屬於自己的財富吧。我愛這星空,那麼幹淨,那麼純潔,就和我們的心靈一樣。

時間一分一秒地飛奔,秋的氣息濃了。

雨,噼哩啪啦地下著,早晨躲在被窩裡,溫暖,舒適,柔軟的大床給了我心靈上的安慰。因為睡覺是人生一大樂事。無奈,在鬧鐘響過三下之後,我習慣性地把它關了,再起床,去上課。

打著傘,在雨中匆匆而過。微微細雨的時候,我沒有打傘的習慣。雨中漫步很浪漫,也是一種享受。

天放晴了,再上樓頂看星空,卻發現那夜空沒有以前明亮了,帶著一絲傷感。

秋,也許「霜葉紅於二月花」是對她最美的讚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冬天

對與一個在上海住慣了的人,是無論如何也感覺不出北方冬天那種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寒冷冬景的。上海的冬天從頭到腳都透著點溫暖的氣息,它總是那樣躡手躡腳,輕悄悄地降臨在人們的身邊。

上海,是一顆屬於東方的明珠,是一顆屬於世界的明珠,如此的璀璨,如此的瑰麗奪目。請閉上眼睛:在五彩霓虹燈包圍的四周,悠悠浦江水蕩然穿流與彩燈的泛光之下,冷風中感覺著這冬天的氣息。

雖然是冬天,卻不算很冷。這就是我理想境界中的冬天了吧!

城市中那一圈裝扮上海的炫彩「服飾」,上海人一看到它,心裡便踏實了。那偉岸的、高大的幢幢大樓似乎可以包容這冬天的一切寒冷,只有回到呀呀學語的年代,躺在母親懷裡甜美入睡,才會萌生出這樣的親切感覺似的。

小草欣欣然挺立與路邊,快活地眨著眼,微風中翩然起舞。油黃的綠意,這是冬天上海的綠色,常引人側目而視。聽,它快樂地歌唱。

唱自己的幸運,誕生在這美麗的城市;唱自己的價值,用生命的顏色裝點上海。

上海冬天的風是和煦中夾雜著點傲氣的。但它不像北方凜冽的寒風,吹得人直哆嗦;更不像北京的風,吹得人睜不開眼。它是一個和善的小精靈,在你踏上勞累的歸途時,輕輕拂過你的臉龐送上半點寒意;或是,徐徐吹動你耳畔幾縷髮絲,奏上一曲浪漫的大自然交響曲。

那風吹的聲音,猶如一隻無形的手,輕輕叩開你的心扉。對於這小精靈的問候,你能撅起嘴嗎?你只有「忍」著幾絲寒意,出口氣罷了。

冬天的太陽,對上海格外偏愛,照得人心頭暖烘烘的,照開了人們臉上的笑容。上班族們哼著輕快的歌,高興地去工作;老人們樂呵呵地坐在院子裡嘮叨家常的,整理老家當的……

生活在上海,冬天粉裝玉砌的白雪世界是無緣相見了。偶爾,從天空飄落的零星雪花,時而夾雜著絲絲細雨,為這座城市增添一份妖嬈。這足已使上海人興奮好一陣子了,有時人們無法分清那紛飛落下的是雪還是雨,但感受到的不是寒冷,而是一份特別的美麗和一種小小的雀躍。

可愛的上海人,總想假裝憋氣,對外地人埋怨:「這地兒真沒勁,老不下雪。」卻又總也藏不住心府的快樂與驕傲。

那浦江水不結冰,還吸引了成群遠道而來的遊客,參觀黃浦江畔——藍藍的天、高高的樓、潺潺的水,構成了一幅美妙絕倫的圖畫。登上東方明珠頂層俯視上海,一派美景盡收眼底。

上海——這顆明珠,它的冬天包著美景,包著所有上海人的笑顏!

改一下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秋天不像春天那樣百花爭豔,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樣有那麼

12樓:手機使用者

說起家鄉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滿眼的冰雪。那冰雪給我們一種特殊的滿足感——是的,沒有雪,那還能叫冬天嗎?當雪精靈飄然而至時,她們如羽毛般漫天飛舞,落在樹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個東北人的心上:

又一個冬天來了!不到一頓飯的工夫。地上就積了一層。

這時,孩子們就會歡叫著,衝出家門,跳躍奔跑在雪地裡,似乎這美麗的冬天就是屬於我們這些孩子的。小時侯,我總是和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時力氣小,堆一天也還是一堆雪,可我們仍會在雪裡瘋玩一天。漸漸長大了,有時我會靜靜地坐在窗臺邊,默默地看著雪簌簌地下著,看著雪慢慢地將山川大地裝點成銀色;有時也會走出屋子,仰起頭感受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覺,伸出雙手去接著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著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

家鄉的雪啊,那才叫夠味!

說起家鄉的冬天,還不能不提起那酸菜豬肉湯。取來酸菜,搞一點肥豬肉(那瘦肉我們是不要的,肥肉也不吃,只是借味),放一點調料,一鍋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從前,就是一家人圍坐在火炕上,喝著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酸菜湯,那才叫舒坦。

現在哪,如果是在老家,我想我們一家在這個冬天,一定是坐在溫暖如春的屋子裡,吃著媽媽做的酸菜湯,看著窗外美麗的雪景,聊著我們喜愛的話題呢!

可這南方的冬天,一沒雪,二沒那酸菜湯,再加上屋裡又不供暖,坐在屋裡瑟瑟發抖。

這樣一想,我更懷念我的家鄉了,還有那讓我魂牽夢繞的冬天了。

秋高氣爽的詩句!關於秋高氣爽的詩句

1 高逸圖。何處尋黃鶴?只留下長空萬里,白雲飛過。昔日良宵成佳節,疑是陰差陽錯,誰曾想千金一諾?此情悠悠竟為何?只好向天涯問過客 鏡中花,水中月。千古赤壁遺英烈,風雨中大江南北,龍騰虎躍。群山盡染英雄色,天上寒星閃爍,五千年不甘寂寞。醉臥長亭長嘆息,看人間花開花又落 秋風起,聲瑟瑟。2 漁 父 圖。...

秋高氣爽詩句,關於秋高氣爽的詩句有哪些?

1 山居秋暝 唐 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2 秋夜曲 唐 王維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3 子夜秋歌 唐 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形容秋高氣爽的詩有哪些關於秋高氣爽的詩句有哪些?

1 山居秋暝 唐代 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譯文 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使人感到已是初秋。皎皎明月從鬆隙間灑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竹林喧響知是洗衣姑娘歸來,蓮葉輕搖想是上游蕩下輕舟。春日的芳菲不妨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