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是按一年四季的順序描繪小園景色的,文章的結構是什麼

2021-03-24 02:05:59 字數 2270 閱讀 1728

1樓:悟小翠譙源

搜一下:短文是按一年四季的順序描繪小園景色的,文章的結構是什麼

我家的小園這章短文是按照春夏秋冬順序寫的,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其按照了時間順序,生動地使園景在不同季節各有特色。如果詳略得當,突出某一季的景色,會使短文條理更清楚,若文筆優美,便可激發讀者的閱讀興趣。

我家的小園閱讀答案

3樓:紫色學習

總分結構 描寫了bai小園du一年四zhi季的景象

2.小園dao如此美麗,美在小園裡的植物:蔬菜花草樹木隨回季節變化和形成的各答種美景.

(1)解釋。

豐碩: 豐盛;碩大          情不自禁:感情激動得不能自己控制。

1、解釋文中「豐碩」、「銀裝素裹」這兩個詞的意思。

2、全文已用「||」線分為三大段,這三段之間是____關係,開頭「______」一句與結尾「____________」一句互相照應;第二段是按_____順序寫的,段意是___________________。

3、你認為下面的哪一句正確地概括了本文的中心思想,請在這句後面的括號裡打「√」。 a、這篇短文讚美了我家小園的菜多、花多和樹多。(     ) b、這篇短文反映了我家小園獲得了豐收。

(    )  c、這篇短文讚美了我家小園的美麗,表達了對小園的喜愛之情。(    )

1題  豐碩的意思:指果實飽滿而碩大

2題   這三段之間是(互相照應)關係,開頭「我家的東南邊有一塊長方形的小園」一句與結尾「小園如此美麗,真是一幅誘人的四季畫」一句互相照應;第二段是按(季節)順序寫的,段意是___小園一年四季的美麗

3題   c

4樓:門彭陀覓柔

1、我家的東bai南面有一du

塊長方形的小園,裡面種zhi著各種蔬菜dao、花草和樹木。這裡一內年四季都是容美麗的。

2、這一切非常惹人喜愛。

3、描寫了我家小園四季的美麗景色,時間

4、第一段(1):我家小園一年四季都是美麗的。

第二段(2--5):小園春、夏、秋、冬的景色如此美麗。

第三段(6):小園是一幅誘人的四季畫。

5樓:拜楚安浩嵐

短文從---覺、---覺、---覺等方面寫小園的美麗,春天突出了內

它的-----和------;夏天突出了它的----;秋天突出了它的-----;冬容天突出了它的-------。

誰可以回答我的問題,謝謝。

6樓:剛玥銀念之

1、我家的小園四季bai都du是那麼美麗

2、秋天,石榴樹zhi上的石dao榴成熟了,紅色的果回實慢慢地裂開,答露出珍珠般的顆粒,好像在對著我傻笑。

冬天,園子裡的花草樹木都在睡大覺,什麼也不管了,不過它們睡覺的時候,還是像春天、夏天、秋天那樣美麗、動人!

3、略(其實想的不太全)石榴、玉米、石榴花、棒子4、時間順序,詳細記載。請採納,謝謝

7樓:鐸黛理韞

1、例如:它們翩翩起舞,縱情歡唱。

擬人手法,生動形象地寫出了蝴蝶和蜜蜂被花朵吸引的情態。

2、春夏秋冬的順序(時間順序)。

8樓:薊歆林曼麗

就看到久愛時空回家啊可是看見啊是多少

9樓:御巧蠻水凡

第一段(1):我家小園一年四季都是美麗的。

第二段(2--5):小園春、夏、秋、冬的景色如此美麗。

第三段(6):小園是一幅誘人的四季畫。

這篇短文采用了什麼樣的結構,然後按什麼樣的順序介紹四季的特點。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總的結構,按照時間上自然更替的順序介紹了四季

四季之美這則短文按照什麼順序描寫了什麼

11樓:沐雨蕭蕭

《四季之美》這則短文,

按照:時間順序(季節順序),

描寫了:一年四季的美景。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短文,回答問

12樓:小小生

1.zhàn zhāo

2.四季

3.a4.小園如此嬌美,真是一幅誘人的四季畫。

5.比喻句:大地像鋪回上了一條綠毯子。

答 擬人句:石榴熟了,紅色的果皮裂開了,露出了飽滿的顆粒,迎著我咧嘴傻笑。

一年四季有多少節日,一年四季的四季日期是多少?

我國傳統節日,一年有11個傳統節日分別為 春節 我國傳統習俗中最隆重的節日,此節乃一歲之首。元宵 又稱正月半 上元節 燈節。寒食 節日裡嚴禁煙火,只能吃寒食。清明 按農曆算在三月上半月,按陽曆算則在每年四月五日或六日。端午 又稱端陽 重午 重五。乞巧 又稱少女節或七夕。中秋 又稱團圓節。重陽 易經 ...

一年四季是怎麼劃分的一年四季的正確劃分是怎樣的

1.四季的劃分,我國與西方有所不同。我國的四季劃分方法,強調季節的天文特徵 夏季是一年中白晝最長,正午太陽最高的季節 冬季是一年中白晝最短,正午太陽最低的季節 春秋兩季,晝夜均勻,正午太陽高度適中,是冬夏之間的過渡季節。具體地說,它以二十四氣中的 四立 立春 立夏 立秋和立冬 為四季的起止,而以二分...

大連一年四季天氣是怎樣的,大連一年四季的氣候怎麼樣?

穿褲子的猴子 溫帶海洋性氣候的主要特點和大陸性氣候相比,不僅氣溫的年變化和日變化小,而且極值溫度出現的時間也比大陸性氣候地區遲 降水量的季節分配較均勻,降水日數多 強度小 雲霧頻數多,溼度高。在溫度年變化方面,春季冷於秋季,是海洋性氣候的一個明顯標誌。最暖月出現在8月,甚至延至9月 最冷月為2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