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資訊學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就業形勢如何

2021-04-20 15:05:12 字數 1770 閱讀 1865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帶生物的就業一般與本專業無關。

2樓:2536210670快樂

還行吧,總的復來說還可制

3樓:mr_丁小壞

我是學生物的,我也復有同學是往bio-information方向發制展的,就bai業方向的話一般是去研究所,du做一些資料庫什麼zhi的,如果你真的對dao這個有興趣的話還是繼續讀master、doctor,要不然就業很難,我是指對口的就業,我的同學一般都選擇出國去讀cs了,就是computer science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中(研究生)的生物資訊學就業方向有哪些?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問的是計算機與技術專業

中研究生階段的生物資訊學專業就業方向:

1、作為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可從事科研機構、高等學校、醫療醫藥、環境保護等相關部門與行業從事1教學、科研、管理、疾病分子診斷、藥物設計、生物軟體開發、環境微生物監測等工作。

2、生物資訊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生物資訊學的研究機構、高等學校、企事業單位以及在研究和成果產業化過程中涉及到生物資訊學的相關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和管理工作。

3、具體的崗位:生物資訊學專業就業崗位包括:銷售代表、醫藥代表、銷售工程師、銷售經理、區域銷售經理、臨床醫藥代表、醫療器械銷售代表、銷售助理、醫療器械銷售人員、銷售專員、銷售主管、招商經理等等。

四年後生物資訊學就業前景

5樓:夏子焚

您好,bai很高興能解答您

du的疑問。

四年啊,這個時zhi間跨度較大

dao,我也專只是談談我的理解屬。我不想只說什麼就業前景好肯定沒問題之類的話,我只想說說實際情況。

生物資訊學應用不是很強,但該行業內人才少【可提供的職位也少】,國家大力扶持【正因為積弱所以扶持】,所以就業前景較為明朗【只是工資可能不能稱心如意】

如果您就讀於比較好的985大學那麼可以選擇出國、賭博等途徑為自己增加籌碼。這一行業做到頂尖也是可以造福社會,造福自己【高薪】的。

如果是非985的211大學或部分以該專業見長的非211非985大學,建議考研至985大學,出路會更好。

如果是其他非985非211院校(包括一本及以下),建議及早轉專業。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還有什麼疑惑可繼續追問,我會為您繼續解答。

生物資訊學專業研究生好就業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生物類裡面就業最好的了,雖然也回是不怎麼能看答,不過其他生物類更是不行,完全渣。

本行就是做生物資訊的工作,分析基因組,疾病之類,把資料和生物聯絡起來,雖然現在還沒發展好,不過幾年以後應該還是有一定前景的。

程式設計能力好的也可以做程式設計師去it或者通訊,不過生信不太強調程式設計能力,主要是生物概念和軟體,所以要自學一些。

7樓:豬某崽

生物資訊學算比較新興的學科之一,在國內的就業前景目前幾年不會特別理想,但是專國外的發屬展機會還是比較多的。在國內,生物還是一個近幾年才發展起來的學科,在實際生產中也逐漸得到了重視。就業而言,還是工科類的比較好就業,否則就是去從事教育工作。

8樓:朝露若顏

必須出國才行啊 你看教生物資訊學的哪個不是出國的 我也學生物資訊學 有興趣可以交流

9樓:神

生物資訊學 建議在學幾年研升博去研究所 ,或大公司科研機構工作,現在比較有就業前景

生物資訊學專業的課程有哪些,學習生物資訊學專業研究生,一般需要學哪些數學課程?

不能籠統地說學數學,要有針對性的學生物中需要用到的。其實生物生物資訊 回學也很寬泛,要看你 答做哪些方面,要是做群體生物學或者基因 則需要很多數學的,例如t檢驗 f檢驗等,要是做蛋白質結構方面的數學很少用。但是基礎的微積分 線性代數 數值方法 離散數學 概率統計是要會的,再就是資料結構中的一些演算法...

有關生物資訊學

最近好像蠻多人問生物資訊學方面的問題啊,考研的熱門專業。要從事生物資訊學,分子生物學和遺傳學的理論知識要比較紮實,這門課對專業英語的要求也很高。計算機方面倒是還好,初步的話要學會幾個軟體,像dnaman,這個軟體我用過,還挺方便的,也可以製圖。還要掌握ncbi www.ncbi.com 這個資料庫的...

您好,我想考中國農大的生物資訊學方向,考806生物化學,請問應該用哪本書和什麼 謝謝

請收郵件,祝福你成功!加油,支援你!806生物化學 參考書 生物化學 第三版 上 下冊 王鏡巖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生物化學 劉國琴 張曼夫主編,第2版 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 生物化學複習指南暨習題解析 劉國琴 楊海蓮主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 8月在買,之前看教材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化學練習冊 內部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