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果想要自學法律,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

2021-09-10 10:13:23 字數 1068 閱讀 7411

1樓:叫你不要亂跑

★★★★★★★★★★★★

首先,為你小小年紀有這樣的想法,

感到為你高興,我是學習法學出身,

可小時候根本沒有自己涉足上課以外知識的概念,不然可以學的 更加紮實和輕鬆。

法學基礎知識很容易入手,

隨著學習的深入難度逐步增加。

最大的難度還不在於法學知識本身,

而在於面對紛繁和枯燥的內容如何堅持學習下去。

首先需要有一套或者一本教材,

最好是教育部規定的全國高等學校法學專業14門核心課程教材。

還要有一本「法條」--國家現行法律條款的總彙(工具書)。

由於你還要上學,所以可以選一個或幾個有興趣的法律科目入手,比如:民法。刑法。

2樓:巴掌一鐵

報自考吧!拿個自考的學位證書,也不錯的!你可以到自考辦問(教育局)

3樓:就讓她走吧

還是先從基本知識入手吧!

法律是個不好學的科目,需要學很多東西!法律法規也在不斷的完善中,只要有信心學好,一頂能成功!

我就是學法律的,但是我覺得我學的不好!

希望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首先讀一些關於法律的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自學能力了,強的話就自已多看看書,不強的話就最好去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民法通則

在看刑法

等你把這兩個看的差不多了你也差不多初中畢業了看玩了這兩個你在找些案例

在不看答案的情況下說出裡面誰犯了什麼罪,因該怎麼樣懲罰我就是這麼學的,先看看吧,以後在想考試

我目前從事建築工程管理,目前對法律很感興趣,想通過自學參加國家司法考試,請問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準備?

7樓:夢計劃

你好!以你的情況如果學習專案管理比較好,但是既然你對法律感興趣想學習可以,但是如果你自己學習是比較難的,你可以報個培訓學校來上課,比較簡單。我已加你為hi好友,有什麼問題我們在溝通。

我想自學法律,應該從哪學起,我想自學法律

瞭解最基本的法律,先去看看 法理學 憲法,民法,刑法,行政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學習法律要靈活,不要去死記硬背,結合現實中的案例,這樣你可事半功倍的,這些書,在書店都能買得到的!先從法律基礎學起,買一起最基本的書看 去大一點的圖書城,書比較多 我想自學法律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時...

初學法律入門書籍,自學法律的入門書是哪些?

先買法律法規匯bai編。自己du把刑法 刑事zhi訴訟法 民法通則 dao合同法 侵權回責任法 物權答法 民事訴訟法和行政訴訟法等好好的看一遍,完了之後可以買一個 官的軟體,將近年來,最高法院 最高檢察院的司法解釋通讀一遍。這樣對中國的法律就會有大致的瞭解。記得采納啊 法理學 民法 刑法 憲法 自學...

中學生應學習哪些法律知識?要自學法律知識應從哪方面下手

其實生活中用的比較多的是民商法方面的知識,但是從中學生的角度看,看一些法律基礎常識類的簡略讀本就可以了。要自學法律知識,最好從問題出發,比如身邊的人有什麼法律疑難,如何解決這些疑難。中學生應學習哪些法律知識?初中生應該學習 未成年人保 高中生就要了解日常接觸到的關於 刑法 民法 等法律了 想學法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