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是什麼意思?是客觀,客觀是什麼意思,巨集觀又是什麼意思?請用普通的解釋回答,謝謝!

2021-09-10 10:07:54 字數 2360 閱讀 5350

1樓:鱷梨雪

巨集觀【基本解釋】

大得用肉眼就能夠觀察的,不涉及分子、原子、電子等內部結構或機制。

含義(1) 與「微觀」相對。不涉及分子、原子、電子等內部結構或機制。如:巨集觀世界;巨集觀觀察。

(2) 泛指大的方面或總體方面。如:從巨集觀經濟的角度來考察,輕紡工業的增長情況如何,對國民經濟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客觀:哲學術語,指的是人們看事物的一種態度,不以特定人的角度去看待事物,也就是事物本身的屬性,不以人的意志而轉移。另外,客觀也指事物的本來存在狀態。

指事物的一種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存在。它與主觀正好相對。

【基本解釋】

1、在意識之外,不依賴主觀意識而存在的(跟『主觀』相對):客觀存在;客觀事物;客觀規律。

2、按照事物的本來面目去考察,不加個人偏見的(跟『主觀』相對):他看問題比較客觀。

詳細解釋

含義1、在意識之外,不依賴精神而存在的,不依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可望他以完全客觀的立場來對待這問題。

2、指按事物本來面目去考察,與一切個人感情、偏見或意見都無關。

他對人並不客觀。

3、包含在物件中的,構成物件的,具有物件性的。

客觀現實

2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是借用物理學的概念。即大的意思,如牛頓定理,用於巨集觀,量子力學,用於微觀(原子以下)。在經濟學上,也借用了物理的概念,有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巨集觀講貨幣,微觀講**。

當然有很多人有不同意見,這就另說了。一般的情況,也就是平常所指就是指大的方面,微觀指小的方面,如細節。

3樓:俞根強

這是不同的【分類】方法。

巨集觀:是範圍或層次方面的,即範圍或層次上偏向於大的一端,例如宇宙這種層次。

與巨集觀配對的是微觀。

客觀:是不依賴於人的想法等,即個人的想法是否能改變的。客觀是不能改變的,或者只取決大多數人的共識。

與客觀配對的是主觀

4樓:我是耗子_貓呢

巨集觀上考慮,就是要著眼於大局,從大的方面考慮!領導常用的口頭禪!

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macro可以是指思考的方式,即是從大局著想,整體性考慮。〝思考〞當然是主觀的。

巨集觀macroscopi也可以是指觀察的方式,通常是指整體層次方面去觀察的科學方式,例如從人類整體進化過程可以觀察〝巨集觀〞的生命活動過程。也可以從分子生物學層次去觀察〝微觀〞的生命活動過程。社會上通常把大得用肉眼就能夠觀察的物質世界(不涉及分子、原子、電子等內部結構或機制的),稱之為巨集觀世界。

〝觀察〞當然是客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人眼能夠看見的大的物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資訊

【詞目】 巨集觀

【反義詞】微觀

【基本解釋】

大得用肉眼就能夠觀察的,不涉及分子、原子、電子等內部結構或機制。

詳細解釋

含義(1) 與「微觀」相對。不涉及分子、原子、電子等內部結構或機制。如:巨集觀世界;巨集觀觀察。

(2) 泛指大的方面或總體方面。如:從巨集觀經濟的角度來考察,輕紡工業的增長情況如何,對國民經濟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示例巨集觀理論

巨集觀世界

巨集觀經濟學

客觀是什麼意思,巨集觀又是什麼意思?請用普通的解釋回答,謝謝!

8樓:召斯文

客觀是現實的,實際的事或環鏡,主觀是自我的情況或意識,巨集觀是整體的,相對於微觀

9樓:生無名本無姓

客觀就是旁觀者看問題,巨集觀就是從大局看問題。

《巨集觀》是什麼意思??

10樓:白度老七

巨集觀即從全域性或整體上看待問題。

就拿經濟學來說,微觀經濟學是對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的研究。比如消費者如何購買產品以實現效用最大化,廠商如何生產以實現利潤最大化等。

巨集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總體經濟行為。比如gdp如何計算等。

《巨集觀》一詞是什麼意思??

11樓:土匪大頭目

一般我們常聽的是巨集觀調控啊什麼的

巨集觀主要是在經濟學應用,比方在經濟領域裡,國家作為一個成員存在,當要實施某政策時,會參照整個世界的當前形勢,以此為根據,做出相應的標準。而這種全球性的參照,就可以說是巨集觀。

12樓:阿禧

一般來說,我們通常把從大的方面、整體方面去研究把握的科學,叫做巨集觀科學,這種研究方法,叫做巨集觀方法。通常把從小的方面、區域性方面去研究把握的科學,叫做微觀科學,這種研究方法,叫做微觀方法。

客觀是什麼意思是什麼,客觀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在意識之外,是一種演練的結論,不依靠主體的感情去看待。在日常語意中來說,客觀相對於主觀,是經過研究推算得出的結論,一種嘗試性的減小觀念對對話內容 造成影響的語彙提示。是 中立 的同義詞。與公正連用組成短語 客觀公正 時則指一種努力減少 個人成分 參與的敘述或者論證方式。此時,被觀察事物的性質和...

什麼是客觀精神,客觀精神是什麼意思?

客觀精神是被精神所創造的社會和歷史形態。相當於精神現象學關於 精神 的考察。比較而言,精神哲學的這部分內容更系統,也更清晰。理解黑格爾關於客觀精神的學說,應以 哲學全書 的相關部分為準。客觀精神是什麼意思?客觀精神說 客觀精神說 認為藝術是 理念 或者客觀 宇宙精神 的體現。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 理性...

主觀和客觀到底是什麼意思,主觀和客觀是什麼意思??

主觀是主體方面,客觀是客體方面。你是主體,你對事物的看法以及待人接物的方式都是主觀,其他一切都是客觀。對每個人來說,主觀都是自身問題,環境因素是客觀。客觀,很簡單,bai就是存在即合理 du!不管人們是否知zhi道它,是否理解它!dao它都是存在的版,比如空氣,你感受不 權到它,當你卻能呼吸它!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