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想要自學心理學應該從哪方面下手

2021-03-21 11:13:35 字數 2934 閱讀 9703

1樓:作風格

幾部行為心理學的一些作品,想學的可以看看。

2樓:一葉知顏

可以給你發心理教學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觀察表面來透內心的話 你可以先從動作開始 微觀動作或表情有時可以體現內心的想法 對於初學者比較容易

4樓:為本心理

如果你想系統的學心理學,我建議還是要從《普通心理學》開始,因為這是心理學的基礎,瞭解人是什麼概念。接著結合實際去看《發展心理學》瞭解人是怎麼發展的,後面可以看《人格心理學》,瞭解人的特性是如何發展的。《社會心理學》瞭解個體與集體是怎麼互動的,學習《心理學史》就是結合時代背景去了解心理學各個流派是怎麼因運時代問題而誕生。

以上是系統學習心理學的基礎,如果你想更進一步,那麼就需要更加深入地研究心理學的細分領域,比如催眠心理理論、認知**、繪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是在自學心理學,在這方面可以給你一點建議,首先買兩本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沒有必要指定是哪兩本,在下班的時候,沒有什麼事情的時候都可以看,然後在網上搜尋一些關於心裡學方面的知識加以理解,久而久之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6樓:大姨媽你變了

看書和多看與心理學有關的電影,電視劇。

7樓:匿名使用者

《夢的解析》太深刻,初學者不合適。如果一點基礎都沒有的話,建議從外圍書看起,就是那種不那麼專業的《每天xx心理學》之類的。專業應用心理學的入門是《普通心理學》,彭聃齡版的挺好噠!

8樓:霜打茄子仍堅挺

哪有通過表面來看透別人內心的,街上算命先生是這樣的。想了解

一個人的內心,還是要了解這個人的過往經歷,結合正常的思維邏輯,然後由己及人。你也可以理解為換位思考。記住這個世界強有兩樣東西是不可直視的,一個是太陽,另外一個就是人心。

想自學心理學應該從哪方面入手

9樓:精神**

如果真的想了解心理學,建議首先掏空自己,拋棄和忘記頭腦中所有的有關心理學的模糊的認識,因為這個世界就不存在什麼書籍可以告訴你「如何解夢?」、「如何催眠?」以及「如何看透別人心理?

」的答案。如果抱著上述目的來學,會很失望的。

當你掏空了自己,並準備接受心理學本來的面目的時候,其實你已經學會了1/3了,接下來的1/3需要閱讀一些有關心理學的專業書籍,這些書籍包括但不限於:

《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心理學研究方法》(可配套看《影響心理學的40項研究》)、《人格心理學》、《**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社會心理學》

看懂這些書的一個好方法就是——每類書不要只看一本。比如看《普通心理學》,最好準備兩三本同時看,這樣效果奇佳。如果只看一本,恐怕一輩子也看不完,因為沒有知識的相互補充,頭腦中總是有疑惑。

如果看完了以上這些書,基本上就算打好了基礎。剩下的1/3,需要你不停地閱讀文獻,以及觀察生活,這是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最難的。學了心理學之後,對於周圍的事物都有了特別的看法,請不要吝嗇用心理學的思維去看待生活中的問題,因為這是鍛鍊思維的最佳時刻。

時間長了,你就學會以科學的角度看到人的心理問題,並且可以自己設計實驗來證明各種複雜的問題。如果可以做到這一點,恭喜你!你已經成為一名psychologist了!

10樓:白羊心理學

可以先去考取一個心理諮詢師的證書,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培訓會從專業的心理基礎知識讓你瞭解到專業的心理學。

或者通過專業的心理學導學書籍,例如《心理學與生活》這樣的書。

這是兩種比較好的學習方式,一個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課程,一個看專業的書籍

11樓:升升

先自己看嘛,從《普通心理學》看起

,然後是《社會心理學》,然後是《發展心理學》然後是《諮詢心理學》、、、、、

心理學裡面有很多分支,在有了初步的瞭解認識後,再決定自己學哪個心理學,比如:犯罪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兒童心理學、、、、

現在,很多城市都有「心理諮詢師」的培訓,學費大概是幾千元,並不貴,你可以培訓完,再考取「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這個證書分三個等級,你先考**,然後才能再考二級。

心理諮詢是一個自助助人、助人自助的過程,是一個幫助別人的陽光事業。

就像易中天先生在品三國中所說的:「洞察人心。洞悉人性」!

真誠的祝福你能自學成功。

想自學心理學,我應該從哪方面入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基本瞭解各種心理

然後在網上接觸各種心理問題 不需要回答 多看多想

在深入學習 借鑑問題 回答問題 慢慢提高

13樓:happy夕陽

可以去書店購買這方面的書吧。

14樓:叮鈴鈴的小企鵝

你要學心理學是為了考研還是什麼,如果考研的話那就要先買書,網上可以找到哦,先看兩遍版,然後仔細閱權讀,不懂得要找學長學姐他們問,然後開始做筆記,但是筆記要做的很深,這時候不僅侷限考研的那幾本書了,要找其他書看看了。如果純粹是業餘愛好,隨便翻翻自己感興趣的一塊內容就好了

想要自學心理學,考證,我該從哪方面入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可以抄找些心理學基襲礎的書籍看一下,心理

學分好多種、例如行為心理學、女性心理學、微表情心理學、心理干預學、心理創傷**學,等等,只是說心理學太籠統,但也可以全部都學習使自己對心理學面更廣,學習心理學一般是有興趣或者有察言觀色天賦的人學習比較適合,心理學一般都是結合醫學聯絡在一起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心理學開始看,看多了你也就知道心裡學到底是什麼,怎麼樣考證就會水到渠成

17樓:謎亞星

心理學,多看書,分析具體案例,掌握一定的分析方法就可以了

教育學心理學書籍,考教育學和心理學應該買哪些書看啊?

我們用的是武漢大學出版社的。心理學書籍 怪誕心理學 烏合之眾 大眾心理研究 社會心理學 引爆點 進化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 與 眾 不同的心理學 考教育學和心理學應該買哪些書看啊?2013年心理學考生推薦以下心理學考研 1 心理學導論 彭聃齡主編 普通心理學 修訂本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侯玉波主編 社會...

感情,煩惱,心理學,從心理學可以解釋為什麼我感情如此坎坷嗎

你充當了第三者真的是非常的可恥,你現在最正確的做法就是和這個女人分開吧,尋找你自己的幸福吧。你為什麼要找一個已婚女人呢,不管她愛不愛你,你都是第三者呀 這個感情最麻煩了,人家還是藕斷絲連,你參合進去就是一團糟哦 愛情跟年齡無關。你應該問問自己,到底愛不愛她?不愛,就誠實一點告訴人家。愛,就勇敢點行動...

教育心理學簡答學校心理健康教育應該遵循哪些原則

一 教育性原則 教育性原則是指教育者進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過程中,根據具體情況提出積極中肯的分析,始終注意培養學生積極進取的精神,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和世界觀。針對學生在學習 生活 交往中的矛盾衝突所引起的種種心理問題,以及由此而產生的對社會中的人與事的不滿言行 錯誤觀點甚至敵對情緒與態度,進行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