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下心理學該買哪本書好呢

2021-03-03 22:01:42 字數 888 閱讀 2217

1樓:風紀社

《人性的弱點>``不錯`` 1.《三種心理學:弗洛伊德、斯金納、羅傑斯的心理學理論》 這本書,它主要是對當代心理學的三大流派(精神分析,行為,人本主義)代表人物的思想進行介紹和比較分析,作為心理學入門書籍值得一讀。

這本書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關於弗洛伊德的介紹,他最出名的是關於人的性與破壞本能造成的各種心理障礙,對夢的解析。但個人覺得他的理論中直到現在都對大多數人有用的部分還是關於自我的防禦機制。瞭解這些機制對我們面對困境時採取合適的態度很有幫助。

2.《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與生活》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被ets推薦為gre心理學專項考試的主要參考用書,也是被許多國家大學的「普通心理學」(general psychology)課程選用的優秀教材。不僅如此,這本教科書寫作流暢,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學理論與知識聯絡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使它同樣也成為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

3.《三種心理學》 這本書介紹了精神分析/行為主義和人本主義的基本理論,應該算是一本不錯的入門書籍。 4.

《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 是另一本美國著名心理學教科書。本書譯自原著最新修訂的第9版,並由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員組織翻譯。 這兩本書都是大部頭,但寫得深入淺出,貼近生活,同時其內容又都包含最新研究成果和學科前沿資訊,實為心理學愛好者最佳的入門書。

5.《精神分析入門》 它概括了弗洛伊德的基本思想與精神分析的主要內容,闡述明確貼切,在同類書中極為難得。《弗洛伊德和馬克思》(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4),闡述了精神分析學與馬克思主義的關係。

書雖寫於上世紀30年代,卻仍不失其價值。 6.《自卑與超越》 是阿德勒最有影響的著作,在國內曾被多家出版社出版。

較近的阿德勒譯著有貴州人民出版社的《理解人性》(2004)。

我想學習心理學,該怎麼學,我想學心理學 該怎麼辦 怎麼開始學

目前獲得國家承認的畢業文憑有三種學習方式 一是國家統招,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然後參加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大學學習,然後大學幾年所有科目合格和沒有嚴重違紀處分者畢業拿文憑。二是 高考,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沒有參加高考或者高考失利,然後過了幾年又想學習就要參加 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

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我很想學習心理學,可是我怕學歷不行如果考要怎麼努力呢!哥哥姐姐們拜託了

當然可以啦。不需要什麼學歷,心理學和會計學這幾年學習的人都非常的多,只要你自學,自考,通過了考試就可以拿證的,憑證工作的,很簡單你屬於社會生,社會生也可以參加高考,在明年12月份高考報名的時候,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區教育局就行了。報名的時候選擇心理學錄取以後,全日制上學,就不能工作了,畢業了文憑跟應屆畢...

我想學習心理學方面的知識,請各位一些書本給我

其實心理學很容易讓人覺得非常神祕而對它產生興趣,我開始決定跨到心理學也是因為這個 但是我學了一段時間心理學之後才發現其實心理學並不是我們想得那麼神祕.心理學也是一門科學,和其他的科學比如物理 化學還有生物或者社會學這些一樣,都有自己的理論系統,在學習的初期很感覺很枯燥,尤其對於心理學,既屬文科,又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