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心理學,該怎麼學,我想學心理學 該怎麼辦 怎麼開始學

2021-03-24 09:24:47 字數 5822 閱讀 6858

1樓:自考小公主

目前獲得國家承認的畢業文憑有三種學習方式:

一是國家統招,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然後參加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大學學習,然後大學幾年所有科目合格和沒有嚴重違紀處分者畢業拿文憑。

二是**高考,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沒有參加高考或者高考失利,然後過了幾年又想學習就要參加**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大學學習,然後大學幾年所有科目合格,畢業拿文憑。

三是自學考試,就是你沒參加高考或者高考失利,或者你根本沒上高中,你又想學習了,想參加自考,不用入學考試,通過學習考試,所有科目合格後畢業拿文憑。

根據你的情況,你可以直接報名學習自考專科或者專本連讀,不需要入學考試,報名帶上身份證和三張藍色2寸**即可。自考你可以在家自學或者通過自考助學單位系統的學習,當然是通過自考助學院校系統學習通過率高。20歲很好的年紀啊,就算自考讀下來也是不耽誤的。

2樓:用心聊

年齡不是問題!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的話,最好去所大學學習,這樣會比較系統但你也可以參加**高考,這樣也好,還不耽誤工作。

**考高相比較而言還簡單些

我想學心理學 該怎麼辦 怎麼開始學

3樓:滄海浩波

你可以參加成教或抄自學襲

考試的心理學專bai業學習,比較系統且du可以有文憑,也可以自己zhi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參加成教或自學考試的心理學專業學習,比較系統且可以有文憑,也可以自己看有關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推薦學心理學的書籍

5樓:上將

現在京東網上有許多心理學的書,比如夢的解析之類的阿

6樓:匿名使用者

找書籍自學,或者參加培訓班

我想學心理學。

7樓:鋼鐵俠

心理學:為什麼要努力讀書?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個方向屬於心理學的一個分支啦

其實心理學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好玩啦

心理學可以說是人去了解自己的一門學科

如果要學從基礎學起,那你應該去學習普通心理學如果只是想學一學心理學應用的一些知識

看看行為心理學犯罪心理學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慾望哈哈入門的話其實看看心理學的實驗也不錯的

推薦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研究人的心理現象,簡單來說就是研究人的心理,大多數沒接觸過的人,都以為心理學就是可以看透人心,認為只要學了這個就能知道別人在想什麼。其實並不是,心理學只能從你的行為舉止言談中做判斷,要知道人是最複雜的動物。所以想參透人心是不可能的。

推薦《女性心理學》《人格心理學》《色彩心理學》《重口味心理學》

10樓:蘿蔔大仙

我在學心理學,也是近幾年才發現自己對心理學感興趣的,想更瞭解自己,也想要能在生活中幫助到人,這樣的話還是建議系統學

之前看一些書,但是沒應用到生活中,記憶也就不長久,學來不用的知識擱著擱著也就淡了

開始系統學習以後很多東西都能追溯源頭,也更好理解有興趣可以交朋友**一下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學心理學,想要從事此方向的工作。

12樓:

1、心理學導論

彭聃齡主編:《普通心理學(修訂本)》,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侯玉波主編:《社會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2、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①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主編:《發展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朱智賢著:《兒童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②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伍新春等著:《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3、心理統計與測量

①心理統計學

張厚粲主編:《心理與教育統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②心理測量學

鄭日昌等著:《心理測量學》,人民教育出版社戴海崎等主編:《心理與教育測量》,暨南大學出版社4、實驗心理學

孟慶茂、常建華編著:《實驗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楊治良著:《實驗心理學》,浙江教育出版社

張學民:《實驗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13樓:衡富貴丹雲

心理學是系統地研究心理過程和行為的科學,

能夠描述行為、解釋行為、**行為、控制行為、改善行為(舉例)。

心理學能做什麼?

希望下面的回答可以讓對心理學感興趣的你滿意。

世界有三大謎:物質起源之謎,生命起源之謎,意識起源之謎。心理學恰恰是探索關於意識起源之謎的科學。

人在獨處和在群體中的行為為什麼不一樣?人在社會環境中的行為為什麼會千差萬別?這些是社會心理學所關注的。

人的心理和行為是怎樣隨著年齡增長而發展的?這些是發展心理學要**的。

人們怎樣才能學習、記憶得更有效?教育對人的發展有什麼作用?這些是教育心理學研究的。

人在工作中和家庭中的行為為什麼不一樣?工作是為了什麼?領導是怎麼起作用的?怎樣使員工更努力地工作?這些是組織管理心理學要研究的。

今天的工業設計如何使人更舒適更有效?從儀表儀器到工作環境怎樣設計才能使人的疲勞或傷害減到最小,效率達到最高?這些是工程心理學、勞動心理學關心的話題。

人所不斷積累的心理與行為會如何影響人的經濟行為?不同的人投資決策會有什麼不同?人的感知、態度、情感、認知以及人際互動如何影響他們的消費行為?

廣告是怎麼起作用的?這些是經濟心理學感興趣的。

人在地球和在太空中的行為為什麼不一樣?失重情況下人的心理和行為會有哪些變化?這些是航空航天心理學最關切的。

運動員是怎麼選拔和培養的?他們在比賽的瞬間如何能承受各種壓力?成績波動時怎麼回事?

運動成績在多大程度上受心理因素的影響?這些影響是可以控制的嗎?這些是體育心理學所研究的。

人的美感是**來的?審美活動由哪些心理特徵?藝術創造是天才的特權?普通人如何能培養藝術家的氣質和才幹?這些是藝術心理學的領域。

我們還可以舉出更多……

用一句話總結:心理學涉及的方面滲透於各個領域。

14樓:孤傷的夜啊

**上有讀心術的相關書籍,我買了好幾本,學了很多,也能推測出很多,挺好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也是一個心理學愛好者,目前在自學心理學。我目前看了很多本心理學方面的書,大部分都是羅傑斯和海靈格的。另外我也在使用一個軟體,叫做學個案,可以看到很多心理諮詢的案例。

16樓:太太尼克

看穿人心理在想什麼是人們對心理的錯誤認識,建議你去看人格心理學,真正對人有益的書

17樓:愛斯洛文

想學就去,心理學是觀察 是猜測 看周圍的人 去猜測他們 就是在學習

18樓:彌之彥

個人認為、你說的通過表情讀心一類的屬於從行為上分析心理活動比較偏向表層的心理學、

強烈推薦你看弗洛伊德全集、其中的《夢的釋義》等尤為著名、這本書語言也很易懂、引用了大量例項來佐證

他的精神分析學說在現代應用廣泛、挺天才一人哦~當然、如果你喜歡通過行為看心理活動的話

這方面的書挺多的》 《圖書館裡大多都是這種、我最近在看《通過細節看透人心》、還不錯哦~純手打、滿意請採納》 <

19樓:磕了碰了碰

心理學其實就是就是研究自己,說出什麼樣的病情,他自己必定是有這樣的病情,我覺得學習心理和心理疾病患者一樣,都是損壞社會的,這個道理說出來真的很淒涼,為什麼心理學這樣子的,為什麼心理學這麼害人他自己不知道,心理學改變了大自然規律,是扭曲人格的最大敵人,心理學就是人時間長了就會自然明白的心理道理,如果再去學習就是扭曲自己的思想我很討厭心理學,因為是心理學害了我,是最精神病的學科

20樓:**和吃飯

我這有一些心理學的電子書,可以免費送給想要了解心理學的朋友。

我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 我應該怎樣學習

我想學習心理學,從哪入手?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也是計算機專業學生 馬上就要畢業了 我大三 計算機應用專業咱們是志同道合啊 呵呵

我是在北京購買的心理學自考書籍 然後回家自學 準備考自學文憑 如果可能得話 就去考研 系統的學習 還是要從這教材入手的 地攤上那種心理學其實都算不上 連心理學科普讀物都算不上的

你可以加我好友 我**號發你資訊裡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啊~~~~~你確定?準備好了?

看看弗洛伊德。他是精神分析的鼻祖。《精神分析法》《精神分析引論》《性學三論》《**心理學》等等一大堆。就不列舉了。相信你看不完

學的話,很多高校都有教材,不夠都是以生理解剖或者神經系統入手的

23樓:稀飯已幹

《卡耐基成功學全集》:「 《溝通的藝術》、《人性的弱點》、《人性的優點》、《美好的人生》、《快樂的人生》、《偉大的人物》、《友誼的祕密》和《人性的光輝》、《卡耐基人際關係學》」《人格心理學》《冷讀術》《情感智商》《情緒心理學》《精神分析引論》《自卑與超越》《理解人性》《認識你自己》《細節決定成敗》《格式塔心理學原理》《論人的天性》《mba通才之道中外mba分析指南 a學習的真諦》《阿里巴巴: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 阿里巴巴:

未來的確定和不確定性》《把斧頭賣給美國**》《暴富年代》 《趣味心理學》《透過言行看性格》《方與圓》《寄給卡西婭的一封信》《行為心理學》 《夢的解析》《識破謊言》《心理學家的面相術》《情緒的解析》《精神現象學》《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小邏輯》《理想國》 《蘇格拉底的申辯》 《巴曼尼得斯篇》《西方哲學史》《哲學家的咖啡館》《悲劇的誕生》《不合時宜的考察》《人性,太人性的》《朝霞》《快樂的科學》《善惡的彼岸》《道德譜系學》《瓦格納事件》《偶像的黃昏》《反**》《瞧!這個人》《尼采反對瓦格納》《未出版的筆記》《 影響》《少年哲學嚮導叢書》 《祕密》 《殺悶思維》 《哲者行道》《心理有鬼》《社會心理學》《身體語言密碼》《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人生第一課》《人的潛能與價值》《心理測量學》 《人生哲理》《何處是歸程》《修養》《喝棒與長舌婦》感悟沉默》《悲劇的誕生》《開啟心內的窗》《智慧書》《生活對你的意義》《身心安頓》《權力意志》《fbi閱人術》《九型人格》《口才》《處事手則》《心態》《性格決定命運》《性格的決裂》《相見歡》《觀察》《陰謀》《做人三絕》《我不是教你詐》《心理學家的面相術:解讀情緒的密碼》

這些都是超經典的

入門的建議先看《登天的感覺》

2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職業教材《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

國家職業教材《心理諮詢師**技能》

書不在多,這兩本能看下來你就已經入門了。

25樓:天衛一

要系統電,現在市面上的全是無聊的東西,你去看看各位大師的作品就好了,比如佛洛依德,榮格,等人的,就不錯,多想想就ok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 只是為了 加些籌碼的話 你學習怎麼久,知道怎麼辦吧。

27樓:潔丶永遠

學的話,很多高校都有教材,不夠都是以生理解剖或者神經系統入手的

我想從零開始學習心理學,可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28樓:我要買電腦

你是感興趣學來自己玩的,還是想從事相關的工作?

從事相關的工作,你需要先考察市場,看看做到養活自己和家人的程度,需要多長時間和達到什麼條件。自己認真當興趣一輩子鑽研不靠它吃飯的話,**最感興趣,你就從**入手就行。如果是前者,想靠這門手藝吃飯的,建議有能力還是去國外進修,能留在國外最好;選擇在國內發展的話,當然是一二線城市資源和機會更多。

最好是從基礎學起,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發展心理學什麼的,然後再就是細分專業,心理諮詢什麼的。總之,先弄清楚自己要什麼,摸清楚市場。

初步學習心理學看什麼書,想學習心理學,剛入門應該看哪些書,比較好

您好 我曾經和現在的你一樣,也是對心理學感興趣,所以找了很多書看,但走了不少彎路,所以以下個人認為一點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剛開始接觸一門學問我們往往是通過某個人,喜歡某個人,而開始喜歡上他的那門學科,心理學上比如弗洛伊德 華生 容格等等,既然喜歡上了這個人,我們就開始讀他的著作,而對於一個剛入...

我想學心理學

知道些理論和效應沒什麼用,如果還在高中,就報一個心理學的專業,系統的學習。如果已經開始工作了,就多看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當然也可以通過考證促學,比如考一個心理諮詢二級的證書。可以啊,心理學前景無限。應該是未來的熱門專業。目前相對其他老專業來說算有點冷門。如果對心理學不感興趣,或擔心未來發展的話,可以...

我想學習下心理學該買哪本書好呢

人性的弱點 不錯 1.三種心理學 弗洛伊德 斯金納 羅傑斯的心理學理論 這本書,它主要是對當代心理學的三大流派 精神分析,行為,人本主義 代表人物的思想進行介紹和比較分析,作為心理學入門書籍值得一讀。這本書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關於弗洛伊德的介紹,他最出名的是關於人的性與破壞本能造成的各種心理障礙,對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