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高考想學心理學專業,那麼我高中是選文科好 還是理科

2021-04-11 15:39:54 字數 3090 閱讀 8521

1樓:****小姐

理科,心理學對數學的要求非常高,通常理科出身後可以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而且比較知名大學的心理系對數學都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純理科,

復旦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其它的我不是太清楚,你在網上搜搜歷屆的分數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比較好的,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選理科比較好

來北京大學吧

學心理學選文科還是理科好

6樓:

心理學文理兼收,它的母體是哲學,父體是生物學心理學開設課程的性質文理兼有

文科,如心理學史,社會心理學

理科,如人體解剖生理學,生理心理學

大部分院校只收理科生,如北大,北師大

少數院校文理兼收,如首師大

個人認為,心理學專業更適合理科生學習

因為它必然是從哲學的母體中脫離出來,開始用實驗的方法研究心理學,心理現象與大腦和神經系統聯絡緊密,理科生學習心理學更輕鬆,同時更有可能學好心理學的科研方法,

很多課程偏數學,更利於理科生學習,如心理統計學很多心理學的研究生都要考心理統計和心理測量,大概是理科生更有優勢吧個人認為,文科生更容易發展為心理學應用方向,理科生更可能發展為心理學科研方向,但也有例外,我只說大多數

我也學心理的,我高中時學文的,啊,人體解剖好難學啊,那麼努力學才63分,可我社會心理學92分,還不錯!!!

7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俺同事就是心理學專業的哦,心理學說白了就是對於人心的解讀和把握,看的文學作品越多,對人性就越加了解,我們幾千年的祖宗所有的文學作品都是關於人的、人性的、人心的、

9樓:口口立青

我們班學習好的,基本上都是高中時候學文的,因為心理學中理解的東西比較多,而且考試的時候就是靠背。但是我覺得像真正學好心理學還是應該學理,雖然平時成績一般,但是思維比較活躍,考慮問題更有邏輯,呵呵,我就是學理的

10樓:

心理學是文理兼收

但我個人覺得理科訓練的是邏輯思維能力,對於心理學正合適。

我就是讀理科的,感受很深啊

11樓:楓漫紫雨

一般說理科生招的比較多,文科相對比較少,但有的大學文理都招.但是理科以後就業範圍比較廣!

12樓:檀鑠覃霞英

文科吧至於業要

喜歡領域必定作

如果大學想要學心理學,高中應該選文科還是理科?

13樓:走向未來

如果大學想學心理學最好選擇理科, 因為心理學是社會科學類,如果現在也有很多學校招收文科生。

一、主要課程: 普通心理學 cns解剖 實驗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心理統計 心理測量 發展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心理學

二、心理學是科學,所以要受到嚴格的科學訓練,要本科期間要學習解剖學、生理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實驗心理學、心理測量學等科學課程。對於文科生而言,要掌握得好是有一定的難度的。除非文科生具備學習理科的潛質,不是特別偏科。

三、就心理學而言,總體來說確實是歸納到社會科學。但是,目前心理學的主流是往神經生理認知等方面發展。

四、目前還是有大概一半的院校是招文科生的,詳情請參照高考志願報考只能,上面會清楚註明招收文理情況。我對廣東的招生比較瞭解,其中南方醫科大、深大、廣大、廣州醫科大、廣東醫科大等都招聘文科,建議文科生讀應用心理學,不要讀心理學,都是專業名稱。區別是應用更貼近社會生活,對文科生的修養更適合。

心理學更傾向於基礎,需要理工科的修煉。

14樓:加菲19日

心理學是文理兼收的!換句話說就是無論你選的是文科或是理科,都可以報讀心理學專業。因為心理學本身就是一個大範圍!

如果把心理學看成一棵樹,那麼它就有很多很多分支!而你就要選擇其中一個分支進行攻讀。如果你是選理科,就是要理解的。

就可以選擇像犯罪心理學、管理心理學等等這些需要有邏輯性、判斷性強的學科。如果你是選文科,就是要背的。就可以選擇心理諮詢、教育心理學等等這些理論多一點的學科。

所以、選擇文理皆可,關鍵在於你自身對未來發展的規劃以及興趣。

如果想學心理學那麼高中應該選文科還是理科?

15樓:桓河藏櫻

說不上學什麼好,但是我自己覺得理科比較好,因為我選修學了那個,對邏輯已經思維敏捷度要求比較高。

而且要善於幹差

若大學想學心理學,高中應該選文科還是理科?

16樓:明白婆婆

心理學是文理兼收的!換句話說就是無論你選的是文科或是理科,都可以報讀心理學專業。

因為心理學本身就是一個大範圍!如果把心理學看成一棵樹,那麼它就有很多很多分支!而你就要選擇其中一個分支進行攻讀。如果你是選理科,就是要理解的。

就可以選擇像犯罪心理學、管理心理學等等這些需要有邏輯性、判斷性強的學科。如果你是選文科,就是要背的。就可以選擇心理諮詢、教育心理學等等這些理論多一點的學科。

所以、選擇文理皆可,關鍵在於你自身對未來發展的規劃以及興趣。

17樓:字峰戚淑懿

這是最簡單的心理學。你是想得到安慰?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選理科,增加邏輯思維,有助於研究心理學。選文科,增加理解能力,還是有助於心理學。人其實什麼都應該學。

18樓:應正糜怡然

文科,裡面涉及的比較多

以後想學心理學 高中應選文科還是理科?

19樓:武當單挑王

選理科,因為頂尖的大學,如北大和北師大的心理學只招收理科生。

如果你文科比較好,並且認為自己實力夠不到頂尖大學,但可以上一流大學,那麼學文科是好的選擇。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 文科 ,而且 知識面 越廣越好 !

我想學心理學

知道些理論和效應沒什麼用,如果還在高中,就報一個心理學的專業,系統的學習。如果已經開始工作了,就多看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當然也可以通過考證促學,比如考一個心理諮詢二級的證書。可以啊,心理學前景無限。應該是未來的熱門專業。目前相對其他老專業來說算有點冷門。如果對心理學不感興趣,或擔心未來發展的話,可以...

非心理學專業專科能考嗎,非心理學專業想學習心理學可以考什麼證書

您是想問非心理學專業 專科能考本科嗎?可以的,福建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等院校開設了心理學專業相關的網路教育課程 非心理學專業想學習心理學可以考什麼證書 心理諮詢師目前已取消考試了,現在最熱門的考試是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獲得認證的學員,可申請進入人社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獲得專業人才測...

我想學習心理學,該怎麼學,我想學心理學 該怎麼辦 怎麼開始學

目前獲得國家承認的畢業文憑有三種學習方式 一是國家統招,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然後參加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大學學習,然後大學幾年所有科目合格和沒有嚴重違紀處分者畢業拿文憑。二是 高考,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沒有參加高考或者高考失利,然後過了幾年又想學習就要參加 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