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學心理學,現在我報的學校並沒有心理學課程,我該怎麼辦

2021-03-21 10:35:48 字數 4572 閱讀 9637

1樓:白星原

我都二級了,想學早我。

2樓:渡仁心理小杜

如果你是才開始接觸心理學,建議可以自己開始閱讀相關的書籍,比如心理學的一些《社會心理學》《普通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等等,先做一個基礎瞭解,為以後的學習做準備、網易公開課上也有很多相關課程可以學習。

如果你的假期有時間,也可以找相關的心理諮詢機構進行系統的學習。機構的好處是會教你更多實際操作的,學校偏理論。

3樓:酗酒情懷

可以自學的,可以去考證的

我真的很想學心理學,但我在的大學沒有這個專業,怎麼辦?

4樓:騎馬的女巫

如果真的對心理學感興趣,你也可

以自學。通過學習一些心理學書籍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心理學素養。書籍嘛,專業的心理學書籍指的是心理學專業教材嗎?

我是學心理學的,我們的書很多可以在學校的教育書店買的。如果你們學校有心理學專業,那麼十有**學校的書店會有,圖書館也一定會有。比如基礎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諮詢心理學等。

當然,如果你想進行系統專業的學習,可以考慮以後考研考心理學嘛!呵呵...哦,如果對心理諮詢感興趣,可以通過報名參加培訓班,學習心理諮詢,國家每年有兩次考試。

通過後可以獲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這也算是幫你圓夢心理學了。其實,心理學也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神祕有趣,學習起來也會枯燥。

既然你很有興趣,學習起來應該會比較有樂趣吧!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祝你夢想成真啦!

5樓:財運多多

跨專業考研就是了,網上有,我們的專業課的書基本上都有,你要是想知道出版社什麼的,我也可以都告訴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啊 看看有關方面的書

7樓:進門山

書店有的吧,還有大二可以轉專業的

你好 我想學心理學 但專科學校好像又沒有心理學這個專業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為了夢想放手一搏,努力考個本科

第二,把它當**好,可以多看這方面的書,有想要系統學習的話,可以在專科的時候再努力升本,或者報個班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瞭解心理學書,然後社會考試,拿雙學歷,不過社會考試有個缺點,需要很大的精力和財力,加油↖(^ω^)↗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視乎你是需要走一條怎麼樣的路。如果想從事心理諮詢工作,當然需要執業證書。但有時課堂上的心理,永不及人情世故所遇見的心理,也可以稱之為經驗,它能從很多渠道獲取,諸如閱讀故事、看別人處理事務之談吐技巧以及自身所發生過的事(包括成功或失敗)。

經驗,無論是否需要考取資格,都是最好的專業學習途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學,不是太難。

我想學心理學成為心理醫生,可是我在讀大專。學校沒有這個課。我該怎麼辦?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現在要做心理學的話,沒個碩士是想都不要想的,建議lz先好好學習,去考心理學的研究生,未來前途無量!

我是大一的學生,學的是新聞,想學心理學,但學校沒有這個專業,怎麼辦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想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書籍、網路上資料很多,足夠滿足你的需要。

如果一定要拿個證書或文憑的話,目前你有以下選擇:

1. 輔修心理學專業(按你學校目前的情況,本校輔修是不可能了,除非跟其他學校有協議,可以跨校,但可能性不大)。

2. 自考心理學本科。

3. 準備考心理學研究生。

4. 考心理諮詢師證書(這個可以與以上同時進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想看看這方面的知識,書籍,網路上的資訊有很多,足以滿足您的需求。

如果你必須攜帶的證書或文憑,你有以下幾種選擇:

1副修心理學專業(目前的情況,在你的學校,學校的未成年人是沒有可能的,但與其他學校協議,跨機構,但不太可能)。

2自體心理學本科。

3。準備測試一個心理學研究生。

4。測試心理諮詢師證書(以上相同的時間)。

15樓:滄海浩波

你可以在讀大學期間,同時參加自考的心理學專業考試,也可以拿理學學位,有雙文憑。新聞專業的就業比心理學的好。

16樓:做過才會有奇蹟

什麼方面的心理學?書籍,社團,影片,**群家族俱樂部等等,方式多種多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興趣的話可以努力看看,隨後考心理學的研究生呢。從現在開始選好你喜歡的學校和專業,努力啦!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或者成考,現在自考的學歷國際也承認的

我們學校沒有心理學,但是我想考心理學喜歡也得研究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學校把

好好看書

很多的 去書城找

我是一名將要進入三本的學生我被金融錄了 ,我想學心理學,我學校沒有這個專業。怎麼辦 30

20樓:我只是胖了點

我就是三本金融專業的.學校的圖書館有很多心理學的書,你可以利用業餘時間看,反正我們學校大一的時候實在是太閒了!!!!尤其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學生,沒有參加任何社團活動的話,每天有大把大把的時間.....課程很少!!聽大我一屆的學長說,他已經報班學會計,考會計資格從業證.所以可以看出來,你完全有時間自學心理學,不過你要堅持哈!!!

開學我就大二了,所以還不曉得大二忙不忙,不過看課程表,貌似還是很閒.....希望你能堅持自己的興趣,大學生活對於你來說也許很充實!畢業後,你也會發現你不僅學到了自己的專業知識,還掌握了一門很有用的與人溝通的能力!!!

祝你好運哈!!

21樓:亞由迷

你可以考研考心理

我一同學本科學的社會工作,後來考的北理的心理,不過我也不知道北理的心理怎麼樣。

不過聽說心理對數理統計要求挺高,正好你本科學的是金融,要開三門數學,這不數學也沒落下,挺好不是麼,總比我同學大學數學放了4年再重新拾起來要好吧。

還有啊,以前我讀大學的時候,有些二專業是可以在別的學校修的,當時我們系的很多同學就在一所相對認可度更高的學校裡修了第二專業,你也可以打聽一下你所在的城市有沒有別的學校對外開設心理學第二專業的。

22樓:糾結復糾結

難道你要人家學校為你開?

你可以復讀一年

或者到別的大學旁聽學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自學啊!去考試書店買關於心理學的自考用事書!如果你不知道買那些可以先查一查!而其考完後就是一本不用再去上學,挺好的啊!

我想要自學心理學,併成為以後的主要工作,但是不知道該從哪開始,我沒有什麼條件去學校只能自己學。

24樓:愛vs快樂

直接到到底自考網上報名即可!!教材報名時都可以直接購買,自己學習並參加國家考試就可以了!!

25樓:玄凝幻

可以參加學習班,然後參加國家的資格考試。我大學的時候就是這樣自己學的

26樓:james小齊

學心理學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想學哪個方向,然後才好針對性的看書。一般是把心理學分為三個專業: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現在熱門)。

這三個專業下面又有研究方向,有些方向名稱不同,但實質一樣。下面列舉這三個專業下面各校採用的常見的研究方向的劃分型別

基礎心理學專業方向

記憶與視覺認知 語言認知 認知心理學 理論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認知神經科學 心理過程與個性 生理心理學 比較心理學 西方心理學流派 心理學基本理論與方法 實驗心理學 心理學史 實驗心理學與心理統計 腦與認知 資訊處理與認知心理機制研究 中國文化心理學 文化心理學 空間認知與虛擬現實 差異心理學 學習與思維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專業方向

發展心理學 教學心理學 學校心理學 個性與社會性 兒童社會與個性發展 學習與教學心理 教育社會心理 青少年發展研究 學習心理學 認知發展研究 特殊兒童教育研究 青少年心理 **心理研究 資訊科技與教學心理 兒童社會性發展 教育心理測量 人格發展與生涯規劃 認知與智力發展 品德心理與社會化 品德心理與教育

應用心理學專業方向

諮詢心理學 經濟心理學 法律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工業心理 管理心理學 警察心理學 環境心理學 工程心理學 工業與組織心理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領導心理與組織行為 運動心理學 心理諮詢與** 心理諮詢與輔導 臨床心理學與諮詢 健康與臨床心理學 健康心理學

人事測評 企業諮詢心理研究 組織管理心理學 人員測評與選拔 工程心理與工效學 行為決策 廣告與消費心理 市場營銷與廣告心理學 司法與犯罪心理研究 心理測量技術 人員測評 教育社會心理學

學校心理衛生 成功心理學

還可以考一些相關的證,比如說心理諮詢師證。

我想學心理學,報哪個大學最好啊?

我想學心理學

知道些理論和效應沒什麼用,如果還在高中,就報一個心理學的專業,系統的學習。如果已經開始工作了,就多看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當然也可以通過考證促學,比如考一個心理諮詢二級的證書。可以啊,心理學前景無限。應該是未來的熱門專業。目前相對其他老專業來說算有點冷門。如果對心理學不感興趣,或擔心未來發展的話,可以...

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我很想學習心理學,可是我怕學歷不行如果考要怎麼努力呢!哥哥姐姐們拜託了

當然可以啦。不需要什麼學歷,心理學和會計學這幾年學習的人都非常的多,只要你自學,自考,通過了考試就可以拿證的,憑證工作的,很簡單你屬於社會生,社會生也可以參加高考,在明年12月份高考報名的時候,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區教育局就行了。報名的時候選擇心理學錄取以後,全日制上學,就不能工作了,畢業了文憑跟應屆畢...

我想學習心理學,該怎麼學,我想學心理學 該怎麼辦 怎麼開始學

目前獲得國家承認的畢業文憑有三種學習方式 一是國家統招,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然後參加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大學學習,然後大學幾年所有科目合格和沒有嚴重違紀處分者畢業拿文憑。二是 高考,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沒有參加高考或者高考失利,然後過了幾年又想學習就要參加 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