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解讀,從心理學角度分析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3-01-13 02:00:14 字數 1900 閱讀 2950

1樓:晗棋

朋友好,可以的話請補充一下您的年齡、性別、家庭環境(包括但不限於父母關係)、職業或者年級、教育程度。

報復心重是一種認知缺陷,因為我們往往認為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會讓自己痛苦的心情得到一定成都的緩解,但實際情況往往就像您描述的這樣,雖然您沒有直接說,但我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您在報復過後心情並沒有得到好轉,反而產生了內疚或者自責的心理,這就說明報復並不是一個良好的選擇。

人們的有意識行為基本都有一定的指向性和目的性,當您感到這些行為有可能對您行為威脅時,我們軀體和心理的防禦機制就開始發揮作用,但事實證明,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判斷失誤了,也就是說我們對於威脅和危機感的預盼和戒備心太過強烈了。

而這是一個典型的惡性迴圈,每個人對與周遭的環境都會比較敏感,當我們不帶善意的與他人交往或者防範時,那麼對方也會感受一種潛在的壓力,結果導致的就是雙方的互動,這種互動的結果往往就是互相的仇視和傷害。希望您可以轉換看問題的角度。不要讓報復心傷人傷己。

願獲得平靜。

2樓:

和心理學關係不大吧 只是個人的一些性格問題

既然現在自己已經意識到了 那自然就會慢慢改變的

不必過於著急 先學會寬容自己 才可以寬容別人 凡事呢 都不要看得過重 把它們都當作是一個過程 而自己的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未來上 有時候心裡可以多為自己著想一下 記仇或是生氣最終難過的都是自己 這又何必呢 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

3樓:蛭魔幽也

自己認識到了 就改咯

改變能改變的 你對身邊的朋友微笑 別人自然會對你微笑提升一下自己的eq 你記仇不累嗎?快樂嗎?平白無故給自己添煩惱值得嗎?

當你生氣的時候問問自己,我這樣一直想快樂嗎?

你的心態改變了 身邊的事物也會改變 世界隨之改變

4樓:代飛荷

要有一顆仁慈的心。

首先多觀察一下,同一件事情,你周圍的人是怎麼做的,自己的是怎麼做的。

最好能找到一個寬容的人。

慢慢學習他的對人態度。

相信會有好轉。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15

5樓:檢清安布亥

很高興為你解答:你所描述是正常的凡人。

一個人的行為,分為內部和外部,內部就是指他個人的真實的動機,比如生活中有不順心的事在網路中可以隨心所欲的去說任何話,可以做任何口頭上的發洩,因為他不會有任何顧慮。

而外部則是他個人的認知度加意識狀態,比如現實生活當中人與人交往,外部的行為他會考慮多個因素,比如說會有什麼後果,我這樣做或這樣說,他人會對我有什麼看法,所以這時他反應出的行為並非真實的。而是經過認知加工過的。

情感心理學分析!

6樓:紫色青瀾

愛情本來就是矛盾著的 沒有誰幫誰 只有自己選擇 跟著自己的心意走 小明喜歡小紅還是小芳 無論喜歡誰 誰都沒權利干預 自己的決定自己就要付出代價

在愛情面前 你如果講友誼 那你永遠不想愛的安穩

跪求!!!心理學是怎樣研究行為的?從描述、解釋、**、控制四個方面闡述,最好還舉例說明~~

從心理學角度解釋什麼是愛情

7樓:灰太狼沒有小三

快餐低檔貨,愛情價更高,沒有愛情經濟癱瘓,因為愛情我們看電影,因為愛情我們上館子,因為愛情我們吃路邊攤,因為愛情我們買花送花,因為愛情我們旅遊,因為愛情我們送戒子珠寶送衣服,因為愛情我們送巧克力,因為愛情我們買車買房買傢俬家電,因為愛情我們生孩子培養孩子興趣愛好,因為愛情我們為老婆孩子努力奮鬥。

啊!單身漢吃2個包子饅頭吃飽睡覺。無壓力!

有沒看見兩夫妻討飯?門前放根乞丐棍,嚇跑多少虛情假意,從」經濟學」考慮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人犯傻的原因,從心理學角度來說一個人犯傻的原因

犯傻有太多種,可以說的具體一點,有時候是生活中,有時候是愛情中。生活中犯傻就說明你是一個粗線條的人大大咧咧,太善良友好了。愛情中犯傻,也許是你愛的更多一點,依賴心多過他。從心理學角度來說 說起來一件事一個人突然很激動這是什麼原因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放平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你千萬不要成為他們中的一...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某一社會現象,用社會心理學知識分析某類社會現象。急啊線上等。

有很多喲,比如bai從眾心理,攀du比心理,zhi還有的就是心理暗dao 示,比如說,算風水的版 說你權以前怎樣怎樣,你就會跟著他的主題,去聯想一些事情。其實星座也是這樣,在你確信你是xx星座的時候,跟據他分析的某些性格,那麼你就會不斷的去聯想自己曾經發生某些類似的事情,那麼就會感覺他分析的很正確,...

心理學分析過於聽父母話的人,從心理學上分析,為什麼有些人說話很衝,總是頂人

沒有主見不可怕,一方面要一點一點的培養,從自身的實際出發分析問題 另一方面,聽信也是要聽通道德高尚的人話,起碼不會害你。從心理學上分析,為什麼有些人說話很衝,總是頂人 補充ls的答案。還有一些可能性 本身有點缺乏自信,急於證明自己。城府比較淺,說話不打草稿,不考慮後果。這個我也不是很肯定。有可能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