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小孩是怎樣管教的

2023-01-13 02:00:12 字數 1767 閱讀 5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自己 大喊大叫、摔門、態度粗暴、打罵……很少有家長可以誇口說在管教孩子時從沒失控過,只是,我們多數都會在事後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 失控的怒火會影響你管教孩子努力的成果。一旦他習慣了你的這種教育方式後,會將你的話當做耳邊風,慢慢就會變成你的批評或表揚他都聽不進去了。

用冷靜的頭腦對孩子進行管教,會讓他感覺到你的教導師客觀公正的,並且,他也願意帶著極大的興趣去做到你對他的要求。 即將發怒前從1數到10,或深呼吸幾次,如果這些方法仍無濟於事,最終你還是對孩子發了脾氣,記住事後要真誠地向孩子道歉,告訴他,你也會犯錯,但你能承認並改正錯誤。

2樓:赫宰是我的

教育直率的孩子,首先要無條件的接納,保持沉默,然後積極引導。當他發火時,不要覺得自己尊嚴或者家長權威受到了挑戰,極力的用語言訓斥和父母權威來壓制他,因為這個時候你越是跟他講道理他越跟你較勁,強化了他頂嘴的行為和叛逆的心理。與這樣的孩子溝通有兩樣法寶:

傾聽和耐心,家長要等他脾氣下去以後,再心平氣和的跟他講道理。並告訴他,與同伴交往時不能太直率,要顧慮他人的感受,不要傷害他人的自尊,但同時要肯定他的真誠。

3樓:尓康

教育敏感多疑的孩子,首先要建立其對你的信任感。要委婉的說出自己的觀點,避免自己直接說出。再教育這類孩子的時候,要有足夠的證據和道理證明你說的是正確的,要能夠讓他信服。

同時要注意自己的語調、語速、語氣、表情和肢體語言,因為他會觀察你的一舉一動。還要教會他要有自己的主見,遇到覺得被別看不起時,要學會置之不理。

4樓:咎碩琳

不要小看小孩 大聲喊出孩子的名字或下一個定論,像「你真是粗心大意」是最無效的方法,只會傷害他的自尊心。 孩子並不會因為你懲罰了他,就從自己做錯事的感覺中解脫出來。這樣的感覺也許會過去,但反覆的批評會產生消極的感覺令其揮之不去。

要相信孩子,暗示他有能力做的更好。最終,也就促使孩子做出了更好的行為。孩子的潛意識裡會這樣想:

「如果做了正確的事,我會感覺很好。如果通過做這種事,我能得到很好的感覺的話,下次我還想再這樣做。」

5樓:辰星

說明後果 「後果」這個詞已經被理解為如果你不停止做這個事情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告訴孩子,後果,就是任何一種行為的結果——懲罰或是獎勵。 給孩子加深這種「原因和結果」的觀念:

做什麼事情是由自己決定的,這樣會給孩子一種責任感。 養成一種習慣,在對孩子提出要求後向他解釋一下原因,並偶爾對他的行為給予獎勵。譬如,在去冰激凌的路上,你可以說:

「今天你的表現很不錯,我請你吃點東西。」當你必須要採取懲罰措施的時候,也要將其與導致這種懲罰結果的行為聯結在一起。

6樓:銘刻

說到做到 說到做不到,言行不一會把孩子變成投機主義者。因為他知道怎樣能逃避懲罰。但當他知道你一定會在他做錯事後怎樣做時,他就可以**那種行為後果,自己控制自己。

其中關鍵的部分是家長不要心軟,不要在「只此一次」面前讓步。總結出你認為重要的規矩,定好無論何時他破壞這些規矩都會出現後果,然後,將這些傳統告訴孩子。

7樓:影子

教育固執的孩子,首先要學會「問」,針對他固執的我認為是錯誤的觀點進行發文,通過問使他意識到自身不合理的地方,引導他換個角度正確的思考。我們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培養他的發散性思維,也可以選擇一些話題與其進行討論交流,以便改變他固執的思維方式。並儘量對於同一件事情提供給他多種解決方案,破除其固執的理念。

8樓:銘刻

帶著讚賞去教育孩子 管教的正確含義是「教」。如果你只是通過懲罰來管教孩子的話,你就會失去給予孩子正確引導的機會。

如果你家小孩跟別人家小孩打架話,別人家先打你家小孩,大人應該

孩子最害怕什麼?玩具丟失了?還是好吃的沒有了?都不是,孩子最擔心最害怕的都與父母有關,你們才是孩子心中最重要的。多看看孩子擔心的事,然後以後注意不要再犯,別再傷害了孩子的心。爸爸媽媽吵架了 曾有一家兒童心理研究機構對3000餘名學齡兒童進行了一次心理狀況調查,其中有一條是 你最怕爸爸媽媽的是什麼 回...

怎麼管教頑皮的孩子,如何管教調皮的小孩子?

傳送真心的能不能在網上學呢?一種解脫 一種超越 一種高層次的淡泊與寧靜,從而獲得自由自在的快樂。啦 美國兒童教育專家瑪莉 科爾卡博士從事的一項專題研究顯示,在學齡前幼兒中,精力過剩所佔比例不小於10 孩子精力過剩的具體表現因人而異,大多聰明好動 反應靈敏 好奇心強 感情豐富,但往往比一般同齡孩子更為...

如果你家小孩不小心踩到我,我就把他踢倒,你看到會怎樣

首先如果我看到自己的小孩被別人踢倒,我會先扶起小孩,看一下他有沒有受傷,如果沒有大礙,我會詢問對方為什麼這麼做,如果有受傷,先送醫院在和對方理論,對方告知我是因為小孩不小心踩到我所以才會把他踢倒。那麼我會告知對方小孩那麼小他絕對不是故意的,你怎麼能和小孩一般見識呢?首先如果我看到自己的小孩被別人踢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