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不愛學習,請問怎樣才能提高和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2022-05-11 09:55:06 字數 3233 閱讀 6883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心底對自己說」我行」.」我能行」

有自卑感的同學評價自己,總認為自己不行。我語文不行,我數學不行,我英語不行,我這不行那也不行。越認為自己不行就越沒信心,越沒信心就感覺越沒勁,甚至破罐子破摔。

有些同學,自己學習基礎較差,快到期未考試時心裡總想我期中考試就沒考好,我不行,這次還是考不好。反正是考不好,又得受家長的斥罵,就不想複習了。那自然還是考不好。

為了克服自卑心理,為了樹立自信心,要心中默唸」我行,我能行!,,默唸時要果斷,要反覆念,特別是在遇到困難時更要默唸。只要你堅持默唸特別是在早晨起床後反覆默唸九次,在晚上臨睡前默唸九次,就會通過自我的積極暗示的心理,使你逐漸樹立了信心,逐漸有了心理力量。

「天生我才必有用」,別的同學行我也行。大家智力都差不多。只要努力,方法得當,自己成績也能提高。

其實即使學習成績好的同學,他一放鬆努力,他的學習成績也會下降。我要努力,學習成績就會提高。

2.開心事是信心的產物

每個同學都有自己開心的事,開心的事就是你做得成功的事,那是你信心的產物,力量的產物。每個同學都有很多開心的事,你多想你最得意、最成功的事。例如:

你百米比賽獲得優異成績的情景,回想那時你心理的感受。

學習成績偶爾一次的不理想,不要垂頭喪氣,可以回憶以前的成功,說明並不是我笨,我是能成功的,這樣心裡就踏實了,就有力量了,就相信我經過努力,還是能行的。

3.常常微笑

沒有信心的入,經常是愁眉苦臉,無精打采,眼神呆板。雄心勃勃的人,眼睛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

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振奮精神;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

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增強信心。請同學們仔細地體驗一下微笑的心理感受,請你對著鏡子自然的微笑,體驗一下你內心的感受。看起來這個方法很簡單,但是做起來確實有效果。

當你逐漸養成了經常微笑的習慣,你就會覺得內心充滿了力量,充滿了信心。

4.不要垂頭喪氣

人在遭到挫折、氣餒的時候,常常垂頭喪氣。垂頭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失敗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則昂首挺胸,意氣風發。

人的姿勢與人的內心體驗是相適應的,姿勢的表現與內心的體驗可以相互促進。一個人越有信心,越有力量便昂首挺胸。一個人越沒有力量,越自卑就無精打采,垂頭喪氣。

學會自然的昂首挺胸就會逐步樹立信心,增強信心。

5.主動與人交往

見面主動與人打招呼,主動問候別人。按照常規,你問別人好,別人也會問你好,你對別人微笑,別人也會對你微笑。我們幾乎很少見到你對別人微笑問候」你好」,別人會橫眉豎眼對你說」你不好」,這是不符合人之常情的。

你和入在微笑的問候中,雙方都會感到人間的溫暖,人間的真情,這種溫暖與真情就會使人充滿力量,就會使入增添信心。

6.欣賞振奮人心的**

人們都會有這樣的情緒體驗,當聽到雄壯激昂的歌曲時,往往因受到激勵而熱情奔放,鬥志昂揚;當聽到低沉、悲壯的哀樂時,往往使悲痛、懷念之情湧上心頭。

健康的**能調解人的情緒,陶冶人的情操、培養人的意志。當入受到挫折的時候,情緒低沉的時候,缺乏信心的時候,選擇適當的**來欣賞,能幫助入振奮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個複雜的過程。需要家長長期的引導,以及給孩子建立起近期、中期、長期的目標,同時也要在家中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還可以用身邊的人以及成功人士的榜樣來引導他(她)。同時,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多看書,多和孩子一起互動,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和愛好。

總之,環境很重要,目標也重要。

3樓:西山一陶

可以陪著他一起學習啊~和他講自己小時候是怎樣愛學習的嘛,多鼓勵他,多讚美他的進步,慢慢地養成習慣就好了

4樓:大切糕切克鬧

家長要有耐心,在家時陪著孩子一起學習~~

孩子不愛學習,怎樣提高學習興趣

5樓:國學空老師

為什麼孩子不愛學習?其實不是孩子不愛學習,只是不愛學習那些你想讓他學習的東西而已。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6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沒有學習興趣

解決:不斷鼓勵孩子,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不斷加大學習前進的動力;

c 孩子的興趣愛好都被打壓,孩子失去了好奇與探索的天性

解決: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保護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並恰如其分的引導至學習內容當中,從而激發學習興趣。

d 孩子沒有夢想,對學習,對什麼都沒有期待

解決:喚醒孩子內心深處的夢想,用夢想的自然力量,引匯出孩子自發自願的奮鬥目標,以及學習目標。以上內容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對家長來說是不小的挑戰。

家長可以積極參加優勝的免費家庭教育講座,在專家的指導下,不斷提升自身的教育水平高度,從而有效的提升孩子的學習動力。

7樓:六小時

成功教育從習慣養成開始。教育的核心不只是傳授知識,而是學會做人。習慣是一個人存放在神經系統的資本,一個人養成好的習慣,一輩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那怎麼說培養好習慣用加法呢?

如培養孩子愛畫畫的習慣,今天叫他畫一隻小兔子,明天畫小兔在吃青草,增加畫青草或草地,後天在草地上畫幾朵花,再後天在天上畫白雲太陽。這樣一天一天的增加,畫畫的好習慣就自然的養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心是孩子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渴望通過自己的探索來了解世界是孩子的

天性。當孩子帶著問題去問父母的時候,父母不應該簡單的將答案告訴孩子,告訴孩子答案遠不如孩子自己去思考。

展孩子多方面的興趣,日常生活中,父母的言行舉止和各種生活習慣,直接影響孩子的培養,帶孩子去公園、去野外,讓孩子用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去探索大自然,去觀賞自然萬物的變化,參加各種遊戲活動,開闊眼界,豐富了感性知識,提高了學習興趣。

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父母要給孩子肯定和讚賞,一般孩子都愛聽故事和講笑話,對於一個故事,父母會提出一個問題,孩子們會津津有味的讀,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答案。不管是流利還是結巴的讀下來,父母都要極力讚賞,他會有自豪感,會高高興興的讀下去,對書本更有興趣。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會把看到的、聽到的講出來,孩子的自信心也樹立起來,做什麼事情都會有興趣。

請你們幫我想怎樣才能不愛他,把心思放在學習上

走一步看一步吧,起碼會是美好的回憶 未來的日子就算不會和他在一起。我也願意繼續。而我們已經知 道以後不會在一起了 卻還是很珍惜。無論怎樣 別人是別人 你是你。在這獲取不了什麼。我知道你也 想繼續對吧。一切跟著自己的心走 跟著心走。不是所有的愛情都會有結果的,不是最後和我們結婚的人就是我們所愛的,就是...

請問怎樣才能學明白電路啊,新手怎麼學習電路設計?

類比電路和數位電路是學習電子的基礎,我感覺你培訓的東西好像只是在學習使用某些軟體,而那些元器件你要學過數電模電才好說。有了數電和模電的基礎,這些應該是很容易學的。我不知道你所說的eda是不是學習硬體描述語言的問題,還是學習一些工具軟體的問題,如果是學習硬體描述語言方面的問題,也是要有數電的基礎。不知...

初三學生如何提高學習成績,初中生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我覺的初三沒什麼特別的 和初一初二是差不多的 最重要的是心平氣和的學習,不驕不燥,上課認真,再加上努力 是可以取的較好成績的啊 數學 上課認真聽講是少不了的,再有就是做一本精題本,把不懂,不熟,有典行意義的題抄起來 然後到星期天再進行整理 就是看,再把自己不是很熟的題再做一篇 並且要掌握那些知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