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管教15歲的女兒,15歲的孩子怎麼管教

2022-07-19 04:55:15 字數 6001 閱讀 81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以大人的心態去想小孩子。

也不要老是給她提陳年舊事,會很煩的,就算你是好意。比如說,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這種話千萬別講。

申明,我也是差不多這麼大的。我理解。

2樓:春聆聽花開

就憑這一個「管教」,我斷定你是不稱職的父母,至少教育方法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嚴厲的方法管教自己的子女,著樣後果只會適得其反,我們要順從委挽,總之,結合孩子的愛好性格來培養,切莫太嚴厲。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教育包含著對孩子的信任,嘗試和孩子做朋友比單方面的領導她更有效。

時代在進步家長有時候也要想一下自己的要求和教育方法是不是與時俱進。把孩子的價值觀確定好了其實不用怎麼管教她也會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對待孩子做出的決定無關大局的就尊重,影響人生的就慢慢討論慢慢商量。切勿帶著負面情緒和孩子溝通。

5樓:超級女友

叛逆期,和她成為朋友。交心。

6樓:一碗枇杷

找心理醫生,很管用的

7樓:宿遷**

低下你的頭,和她平視對話!

老婆的女兒十五歲叛逆期我怎麼管教?

8樓:桂易文

儘可能地跟她變成朋友,兩口子一個紅臉,一個白臉,因勢利導

9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小孩兒這個時候處於叛逆期還是很正常的,需要家長的引導才行。

10樓:出採煒

叛逆期的女兒一般到15歲到17歲要耐家長要對孩子耐心的,不要粗暴的方法

15歲的孩子怎麼管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讀的什麼學校了,在學校表現如何了。

好孩子不是管教出來的。

我是80後,我父母在初三到高一沒管教過。給我1周多餘的5元零花錢,可以吃零食用(那時方便麵7角),吃飽穿暖,學校要的一切都滿足。叫不要熬夜,注意眼睛。週末回家家務活全包。

唯一覺得管教的事情是,我該去a高中,家長覺得a的高一老師不行,全是新的華師畢業來的,幾十個。每年級都要換教師。b高中生活費貴幾十每月,離家遠1塊,教我們那級老師,全是高階以上職稱,承包教到高三(中間也有換語文老師)。

學生是按年或3個月末位淘汰制分班。學校實行封閉式管理。就把學費退了,去了同級別的b高中。

事實證明對了。

跟我一起換學校的有幾個,後來也有個不行的。修行靠自身了。總體去b校的比去a校的好。

家長什麼都管,叫孩子很反感,覺得你不信任他,囉嗦,嘮叨。家長關鍵時刻不管,就會出大亂子。我爸就是叫老師好好管我了。

孩子的目標是什麼,還有多大的差距?家長只能輔助給予他合適的壓力,合適的動力。如果他壓力太大,你就幫忙減壓。反之,就幫忙加點動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屬於叛逆年齡,應多溝通,多陪孩子一起做事情。

13樓:bus旋風

你說的是哪方面啊?這種如果你不是從小就著手管理的話,現在在叛逆期,應該改變不了什麼……自己多站在他的角度想想,別一天到晚罵來罵去!

如何才能管教好一個15歲不聽話的女生?

14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第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怎樣管教頑劣的孩子(15歲)?

15樓:仙翼彩蝶

孩子生下來都差不多,為什麼頑劣也許是我們家長的問題。首先從教育方法上找問題,找出引發問題的根源。15歲正是青少年的叛逆期,不能直接就是暴力打擊,這樣孩子可能長大之後性格有缺陷。

如果是不愛學習,衝動的孩子可以用激將法激勵他學習,等他取得一定成績後,再促膝長談說出良苦用心。

那麼請問您的孩子的叛逆主要表現在哪一方面呢?不同方面解決的方法也不同

16樓:

叛逆期,因勢力導,水到渠成

17樓:渾身仙女味

先做朋友 心平氣和 比較容易有逆反心理 所以不要打 講道理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

18樓:廣東六一兒童

這鼐時候的孩子總以為自己什麼都行,不希望家長束縛。其實家長不用管得太死,給他充分的權利與自由,同時尊重是最重要的,建立一種平等的關係,我還沒有什麼經歷,幫別人教育過,有一些看法,供參考:

1、犯錯誤以後不要一開始就數落,態度溫和一點;

2、想想他的優點,引領他自己也正視這點,很重要,這是信心重拾的關鍵;

3、和孩子建立一個約定,雙方都能接受的約定;

4、讓他感覺到父母是在關心他,而不是「管」他;

5、不要急燥,切忌!!

19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通常情況下,家長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

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地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

2.要學會恩威並用: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地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

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3.不要一味責罵: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過一上火便對孩子破口大罵,甚至不惜動手的情況,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儘量避免,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讓人頭痛不已。諸如「孩子不聽話,你讓他幹什麼偏不做,凡事都和你對著幹。」還有出現網癮早戀、逃課厭學、離家出走、夜不歸宿、親情淡漠、自卑不自信等行為表現。

孩子之所以會出現叛逆心理,這與家長的教育方式大有關係。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疏導?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一定有原因。

1、錯誤的教育方式。

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規矩這個詞。過度寵愛就是溺愛,就是縱任和嬌慣小孩子,這樣很快就養成任性的心理,以後孩子會處處以他(她)個人自我為中心隨心所欲,始終提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並不斷升級和不服管教。我們可以注意觀察他們日常生活表現,隨時教育,及時予以糾正。

2、孩子身上出現叛逆的現象,不要大驚小怪。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所以父母要多觀察,多體諒孩子,要知道教育孩子已不能再靠施以拳頭暴力和辱罵等簡單粗暴的形式,要文明,要改革,要有修養,要掌握現代教育理念知識,才能做一個好父母,才能讓孩子走好,走對青春期這一段人生的必經歷程。

3、允許他失敗,經歷磨難和挫折。

你既允許他去做事情,就要允許他失敗,這是整個教育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回想第一次做事,我們也不一定做得很好。所謂「吃一塹,長一智」,誰沒經歷過失敗或是做過錯事呢?

或許你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可能更可笑、甚至比孩子更愚蠢。我們都是這樣學會做事才成長的。孩子的成長過程也是這樣。

如果我們想到我們的孩子也許會犯錯,孩子果然犯錯了,我們還應該發怒瑪?問題在於我們若允許他失敗,我們就不會憤怒。對於孩子遇到了特別有興趣的事情想做,要允許他去做。

前提是合規合法、合理合情、有所節制。也無需過於擔心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前途。

4、走入孩子的內心世界。

多跟孩子在一起玩耍,吃飯,郊遊、旅行,與孩子多一些親子活動,讓自己多瞭解孩子一些,成為孩子的好朋友。把任務變成有趣的遊戲,在遊戲裡彼此的心是放鬆的。從遊戲中,能感受雙方的心情,得到額外的情感交流與理解也是不錯的,這樣更有利於孩子接受你的指教和引導。

5、多跟孩子的老師或其他學生的家長一起交流,溝通。

看看他們教育孩子有什麼好的想法跟正確的方式。為全面瞭解孩子各方面的情況,可以通過不同方式跟孩子的老師溝通交流,知道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如何,知道老師的住址手機**,方便跟孩子做思想工作。

6、家庭關係採取民主制度

這個時期內,我們大人在作家庭內部事務的決策時,不妨也邀請他們也加入進來,聽聽他們的想法。一來讓他們感受到他們是家裡的一員,正確的意見若被採納,取得我們認同,對他們也是一種生活鍛鍊;二來讓他們感受一下大人的壓力,感受與大人的意見相比較,就是考慮全面和成熟與否。

家長如果一味簡單粗暴的批評指責那肯定導致孩子叛逆,正確的方法是和孩子分析問題原因,給孩子提供合理建議,而不是單純指責孩子的錯誤。

對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把握大方向,原則問題絕不妥協,但細節小事孩子私人的事情不要過多幹涉,給孩子自主空間。

21樓:更優圈

我們經常會遇到2個孩子的家庭,往往大的很乖很懂事,成績也好。而小的確是各種叛逆,各種不聽話,反正就是父母要他向東,孩子就是要往西,這是為什麼呢?

一個孩子優秀一個孩子叛逆,很大原因是父母和哥哥或者姐姐影響的。父母從小就讓孩子學習哥哥或者姐姐。讓孩子之間互相比賽,長期以往,差的一方會越來越叛逆,失去自信,自暴自棄等等。

就比如你提問中也是說管教,你做為孩子的姐姐,你不應該用管教來對待你的妹妹,你應該給你妹妹更多的關係和鼓勵。

你可以讓你父母多學習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識,多學習提升。多和其他優秀家長一起交流。

22樓:釁黱

我也有一個跟你妹妹一樣的妹妹,正在處於叛逆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本想好好跟她溝通,但是跟她完全不在一個頻道上。

23樓:北京銳元華章教育

你好,能感覺到你對妹妹的關心,同時這樣的情況也讓你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孩子進入叛逆期,是會有獨立意識增強、情緒不穩定等一系列表現,家人也需要根據這個階段孩子的特點調整相處方式。這些更具體的都需要根據每個家庭的具體情況來分析。

24樓:阿彌陀佛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教育妹妹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來感化妹妹,不要著急,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25樓:末日使者索拉卡

兄弟【偏好這個稱呼,無關男女】,你先慢慢想,急也沒用,就反思原因,變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反思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而不要去單純地把原因歸咎於叛逆期,回想她的經歷,你要多跟他溝通,多關心她,再反思你們的行為是否恰當【這就是我所能給出的建議,如果資訊再多的話,我能給的更詳細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在叛逆期你讓他學習就不學,讓他少打點遊戲他就非得反著幹,你要是和他一塊玩,那不是慣出毛病了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平氣和的交流,和尊重她,引導和說服,不是說教,不要走向極端。

28樓:倪燕來

你知道大部分孩子為什麼會有叛逆期嗎?家長從小就束縛他們,他們渴望自由,可從來沒有人教過他們該如何自由,他們只會說:「你要聽話」,然而孩子不願意去做機器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服就感化,感化不了避免,避免不了抑制直到度過叛逆期

30樓:sofasoap沙發劇

爸爸吵兒子,兒子離家出走,叛逆期的孩子怎麼管教?

31樓:偉凡心理諮詢

1.允許他失敗,經歷各種磨難和挫折。如果你允許他做事情,你必須允許他失敗,這是整個教育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回想一下,在第一時間做的事情,我們並不一定做得很好。所謂「吃一塹,長一智」,誰沒經歷過戰爭失敗問題或是沒有做過錯事呢?也許你做的第一件事情可能會更可笑的,甚至比孩子更愚蠢。

我們這些都是這樣學生學會做事才成長的。

2.到孩子的內心世界,與他們的孩子,餐飲,觀光,旅遊,親子活動和一些孩子在一起多玩,讓孩子多瞭解一些孩子成為好朋友。把任務可以變成一個有趣的遊戲,在遊戲裡彼此的心是放鬆的。

從本場比賽,雙方都可以感受到心情,獲得額外的情感交流和理解好,這樣更有利於孩子接受你的建議和指導。

15歲181男孩以後能長多高,15歲181男孩 以後能長多高

看個人 有可能他早長 所以現在很高 但也有可能會更高 203 216cm,和易建聯一樣。趕快去打籃球。應該長到185左右吧 16歲的男生181那他還能長多高?那就看你的爸媽的身高了。男孩子一般15 16歲開始加速長高,到18 20歲就不長了,但也有長到21 23的,只是所佔的比例較少罷了。身高主要是...

15歲男生怎樣快速長高,15歲男孩怎麼快速長高?

注意作息 時間 合理安排,不要熬夜,晚上睡眠充足,在配合安高樂 哲是長高的關鍵,不用謝我,請叫 我紅領巾!按照如下方法,可以長高些 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補充蛋白質。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骨細胞的增生和肌肉 臟器的發育都離不開蛋白質。人體生長髮育越快,則越需要補充蛋白質,魚 蝦 瘦肉 禽蛋 花生 豆製品...

一個15歲男孩的煩惱,15歲男孩應怎樣調節煩躁心理

做自己!相信自己!我可以肯定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其實我也是與你一樣的情況。所以我也只有自己一些朋友罷了。個人建議你應該積極參加一些集體性的活動。一些聚會什麼的來增進友誼!感覺而已並不代表沒人關心你只是你感覺不到,其實象女生也沒什麼不好!給你個辦法,你是不是沒有打過架也沒談過戀愛,找個人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