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都不會,還能考研嗎,英語不好可以考研嗎?

2022-07-19 04:55:15 字數 5737 閱讀 3980

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英語太差,考研不考英語能讀研嗎?並非不可能,試試這些好方法!

每年在考研的同學中,許多初試得高分的考生本該有資格參加研究生複試,但因為英語單科線不過,過了國.家線卻沒有讀研的可能,甚至連調劑讀研都難。那麼,英語水平太差的人,想過國.

家單科線併成功讀研,有什麼好方法嗎?不考英語能讀研嗎?

英語太差,考研單科線總過不了?這些好方法英語差的人也能讀研!

對於英語基礎不好的同學來說,考研對他們來說是處在劣勢的,尤其是在初試中有單科線,複試中還有面試以及英語口試,研究生導師還比較偏愛英語水平高的人。那些英語基礎太差的人想成功讀研並不容易,特別是對英語要求較高的專業,單科線總是過不了!

有位跨專業考上海大學的考生,因為英語水平很差,一戰的時候慘敗,專業課考得很好,但英語只考了20多分。一戰考研失敗之後他很發愁,本打算再考一次,但因為英語的問題,考研再考一次的結果肯定還是會以失敗而告終。

但是在工作之後,考研的事情出現了轉機,因為工作的緣故,需要用到日語,但沒有專門的人才。所以公司會對職員進行日語的培訓,而且還進行要求達到一定的水平。小水知道他的情況之後,覺得他完全可以用日語代替英語再考一次。

他聽說日語可以代替英語考研,確實有點驚訝。因為他已經有了日語基礎,備考起來也可以,考研日語不太難,只需要達到n2水平就可以了。但畢業的當年是來不及了,他把考研二戰的機會留在了畢業的第二年。

經過長達一年多的備考,他的日語水平已經獲得了很大提升,對於考過國.家線是綽綽有餘了。在考研的時候外語從英語換成了日語,這樣的話他才得以順利成功讀研,最終進入研究生複試,成功被上海大學錄取。

對於英語水平太差的同學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不考英語也有可能讀研,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那些擔心自己英語單科線過不了的同學,還可以試試以下的好方法,這樣的話,英語差的同學也能讀研!

01、報考研究生時,外語選擇俄語、法語或德語考研

考研在初試的時候需要考政治、外語加兩門專業課,其中外語大部分選擇的都是英語。這主要是我們大都學過英語,對英語比較熟悉,還有一定基礎。但除了英語可以選擇,考生還能選擇日語、日語、德語、法語參加研究生考試。

對於有俄語、法語、德語基礎的同學,可以選擇它們,代替英語進行考研,英語的好壞就不再那麼重要了。這裡要注意的是,在考研複試的時候也是會有相應語種的複試和麵試的,考生要格外注意!

02、報考少數民族骨幹計劃的研究生

若是擔心自己英語不好,過不了國.家線中的單科線,可以考慮報考少數民族骨幹計劃的研究生。以去年的國.

家線為例,考生在研究生初試時,總分只需要超過248分就能讀研,對於英語的要求只有30分!

所以對於很多英語不好的同學來說,選擇這種方法就能讓自己非常穩的考上研究生。但是,少數民族骨幹計劃的研究生名額有限制,報考的學生以少數民族考生居多,競爭也不小。

其實很多考生不知道的是,漢·族考生也可報考少數民族骨幹計劃,原則上不高於招生人數的百分之十。但漢·族考生報考少數民族骨幹計劃需要滿足特定的條件,考生是來自西部12省(區、市)、海南省、新疆等地區或者是在河北、湖北、吉林、遼寧、福建、黑龍江、湖南(含張家界市享受西部政.策的一縣兩區)等7個省的民族自治地方和邊境縣(市)。

以上生源地的漢·族考生需要在民族自治地方工作3年以上,且報名時仍在民族自治地方工作,那麼他們就可以參與少數民族骨幹計劃研究生的招生,考研初試考過245分就有可能讀研,這大大降低了考研的難度。

03、考研時選擇英語單科線低的專業

考研有很多專業,英語單科線較高的有文學類和金融類,像文學類的英語單科線一度高達55分!但是農學和工學的英語要求很低,曾一度低到30多分。所以在考研的時候對於那些英語要求較高的專業,英語水平低的同學儘量別選!

04、考研時選擇英語要求低的專碩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有兩種,學碩和專碩,前者需要讀研需要三年時間,英語要求也要高一些;後者只需要讀研兩年,英語要求也低一些。在考研時,學碩一般考英語一,專碩一般考英語二,在難度上英語二就比英語一低很多了!英語太差的同學可以選擇專碩進行報考,英語要求較低,過線也容易,這樣就不需要擔心考不上研究生了!

05、避開選擇34所自主劃線高校

34所自主劃線高校在考研院校中對英語的要求很高,不少學校如北大復旦都是要求學生的英語最低要高於60分!若是英語基礎稍微不好的同學選擇了這些學校,基本上就成了考研炮.灰的結果!

所以在考研院校選擇上也要格外注意!

上面的也好方法,對於英語基礎不好的同學可以考慮採用。但也有一些考生在考研初期就已經定了學校和專業,輕易間不願意去更改,那這個時候就得好好規劃一下了。英語非常重要,特別是在讀研之後,英語水平較好的同學也被導師們器重,所以2023年打算考研的同學,現在就可以好好複習英語了!

2樓:多啦a夢家的鑫

英語不會還想考研的話也是可以報一些專業的培訓機構,然後針對性的多學習這樣才能有一定的把握。

3樓:慢走快跑

當然不能考研,考研對英語要求也是比較高的,是重要的一門學科,如果英語不會那你也考不上

4樓:努力幫助你

對於你說的這個問題,說真的這個就是比較難選。除非你還會其他的外語。考研有兩門公共課,其中第二門公共課是外國語。

我們大部分人考研都是選擇的英語,主要是因為英語我們很早就接觸,有的小學就開始學,基礎比較好一些。但是,外國語考試除了選擇英語外,還可以選擇日語和俄語考試。英語差的同學可以選擇用俄語參加考試,這樣就避免了考英語的問題。

所以,這個就是要看你自己是不是會俄語。還有就是日語也是可以的。

另外,還要看你選擇的專業,如果你選擇的專業也是對英語有要求,那麼你就只能考英語了。如果你就是想要個研究生的畢業證,那麼久可以選對英語要求低的,或者,沒有要求的專業。

總之,這個就是一些情況。供你參考。

5樓:春雨季中的浪漫

這個肯定是不能的,首先你英語肯定是要好才行的啊,英語不好的話,那肯定那個分數就沒那麼高啊!那你還怎麼考研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啊,考研英語試卷還是很難的,要比四級考試難得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會英語肯定是不能考研的,

8樓:輪滑

英語都不會,是不能考研的。

英語不好可以考研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只是考不上的機率變大了。

不過考研英語只有100分,所以可以通過努力準備的。

10樓:幸福鴨翅膀

英語不好當然也是可以考研的,不過由於英語屬於必考科目,所以還是應該認真準備的。

11樓:來自掛榜巖溫厚的香菇

肯定可以考啊,知識好不好的問題,以前我英語也不好,後來報名課程學,慢慢感覺也跟得上來了,其實多一點點耐心,不要急於求成,英語沒有以前想的那麼那麼難

12樓:

可以考啊!英語只要過國家線就 可以了,專業課和數學考很高分就可以了!建議你報盛世清北的輔導班,專業課輔導很權威的,可以彌補你英語的不足。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

很多四級沒過的,都考過了英語國家線,甚至更高的分數

當然你得好好準備,尤其是英語單詞,要背好幾遍,要堅持不懈

1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補補英語,

因為考研初試,英語是必考科目,

難度在大學英語六級之上。

15樓:微風輕輕涼

可以考能拿到本科畢業證就能考

但想要考的上就要惡補一下了

英語不好可以考研嗎

16樓:zs謝寶生

1、英語不好可以考研,因為英語也是可以通過努力備考提高分數。

2、考研對英語要求高低取決於具體的學科,因為不同學科的英語單科分數線是不一樣的,通常文學類、經濟類、管理類的分數高,大概在50分左右;而藝術類、農學類、工學、體育學等分數低,大概在35分左右。自己去看看往年的國家線即可瞭解。

17樓:羿實光辛

英語在考研中佔的比例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要是選擇考研,我個人建議你可以報個考研的班,畢竟考研班裡的東西還是有用的,另外,你還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多背單詞多做題,下的精力要多點。今年的好多985都是要求50分,不過也有低的,40分。有個別學校只有英語能靠70分,考上了就不用修英語角的,考的好一點還是用好處的啊!

好好學吧!

英語很爛的人可以考研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還有多長時間備考以及你想考研的決心,如果確實想考,時間上也夠,那麼多付出點努力便可以了,畢竟不求英語最高分,能達線就好了。

19樓:春天裡

考研對英語的要求很高,達不到一定程度是不允許的,所以,英語差的人,要抓緊時間補上,否則,無法考研。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麻煩 狠背大綱詞彙 不限制多少遍 以求做到見到之後知道意思為最佳 考前背誦 大小作文英語模板 完形填空隨便勾 翻譯自己看著寫 過線應該沒問題 只是過線喲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語你可以突擊一下,最起碼你需要過英語最低分線的,

但是,你要用其他科目把英語的短板補上才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英語是必定要考的,如果成績差,可以多努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錢有文憑都可以考。考不考得上兩說了。

24樓:半朵雲半顆訫

學了就可以 主觀能動性強完全可以彌補過去的基礎薄弱

25樓:李樹德

可以來,選專碩

,專碩大部分自學校考英語二,好bai考易拿分,比如du英語一能考zhi40分,改成英語二就能dao考70分。考研分13個大類,按大類劃複試線,最高的文學線英語50分及格,最低的藝術類英語28分即及格,工學、經濟類38分及格。

26樓:北京新東方知道

考研不光只考英語,也算是綜合考量學生的學習能力,不知道現在距離考試還專

有多久,考研是對英屬

語水平有一定的要求,但也沒有那麼望塵莫及。如果現在有在國內考研的計劃的話,那就抓緊業餘時間狠抓一下英語,一天一點點進步,積累起來就會看到不一樣的變化,也可以多多請教師哥師姐,聽聽過來考研人的經驗,加油,祝你成功!

27樓:敵敵畏鎮

可以啊 好好學英語 背模板 做真題 我四級都沒過 研究生也都快畢業了。

28樓:鈦師傅

巧了,我也想問:數學很爛的人可以考研嗎?(真心想問)

29樓:怡往向錢

可以,只要你好好學,一定是沒有問題的哈!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30樓:jason斯坦森

想考研,就把該學的都學好,英語也一樣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可以考研,英語是門檻,找英語要求低的專業,只需要過門檻分數

3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複習 可以的 如果現在大三 那麼從現在開始就要好好複習了

33樓:紫菱夢菲

看你要考的學校都考什麼科目 一般都考研 英語很爛至少也得四級吧

34樓:暗藏聖誕節

英語不好可以學習,自多記單詞

3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要考英語,英語分低會影響總成績;還是好好學英語吧,高層次的人才工作中要用到英語。

高考了,英語都不會,我想學英語語法

多做一些典型的例題,可以向一些英語好的同學借筆記來抄。主要是首先要把單詞 詞彙記牢,英語的語法知識一般都是句型的套用,都是靠背,靠記,然後通過練習來學會怎麼應用。一般老師上課都會再三強調,如果沒記下的話,買本語法的參考書回來也可以。離高考的時間不多了,要迅速提高英語的話還是抓住基礎知識,老師上課的筆...

怎麼才能更好的學習英語?(我英語什麼都不會,單詞記不住,課文背不住)

刀劍封魔錄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

我英語連讀都不會該怎麼辦

先學國際音標與讀音規則,發音準了,掌握了讀音規則,就能做到見此能讀 聽音能寫 當然是先學音標啦,暑假找個大學生或者老師補習一下,一天就能學完,很簡單的!只要背完了這些音標,就像漢語拼音一樣,什麼詞都會讀啦。再背背基礎的單詞表,掌握一下最基本的詞彙,這樣就可以背文章了。儘量背得做到張口就來,這樣英語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