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更好的學習英語?(我英語什麼都不會,單詞記不住,課文背不住)

2021-08-16 09:54:33 字數 6114 閱讀 5788

1樓:刀劍封魔錄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

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再次,是語法。

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

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2樓:love臻愛

英語的學習要日積月累,不可能一下子就學會了,可以多看看英文電影,閱讀英文

和故事;

單詞就要靠重複,不一定某個時間必須記住才能記下一個單詞,你可以每天利用半小時瀏覽單詞,第二天再次瀏覽,並學習新的單詞,閱讀文章記單詞方法比較有效;

背課文不要直接來背,先讀一遍,知道是什麼意思,然後看看句子結構,一般英文的意思比較簡單好記,知道了漢語意思和句子結構背得話就很簡單了;

語法就可以通過做練習題來掌握,孰能生巧

3樓:匿名使用者

別學了。把學英語的時間多花點在數學語文吧。 如果讀英語,每天背5個單詞就好了。高中的話沒救了

4樓:

枯燥的練習是很難看到效果的,聽聽英文歌 多看看英文電影,最好看雙字幕的。對照對照,很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人來和你一起學習 一起監督 一起背誦

堅持一起學習 一定能有效果

6樓:沫沫的玫瑰

每天背一定量的單詞

聽半小時聽力

怎麼才能學好英語啊,我單詞什麼的記不住,本來背語文課文很差,被英語的時候腦子一片空白,感覺大腦就像

7樓:在洪澤湖感受盛夏的水晶

同學你好~

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根據那你的情況,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把讀音結合上一塊背。

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片語一定要背。自己準備一個小本子,把你遇到不會的題解決之後記到一個小本子上。

其次,要多讀,多張嘴,這樣可以快速提高語感,在做完型填空的時候就很會很容易得選出答案。做題的時候可以不根據語法也能做對題。

然後,一定每天堅持做閱讀,閱讀在考卷中佔得比例特別大,所以一定要多做。要有耐心。印刷體最好練一下。

最後,多背一些作文模板,在考試的時候可以把一些亮點的句子用到作文中。

加油加油哦~祝你成功~

8樓:

英語要多練多說,重在詞彙積累和語法知識,可以先看看英語**英漢互譯的,培養培養興趣,然後在看看英文電影,記記感興趣的單詞,聽一下bbc,多練練,不能急功近利,有一定基礎後買本基礎語法書。我開始也是你這樣,慢慢就好了!加油啊!

9樓:愛狗的貓小

應該是你自身注意力不集中吧,另外興趣也佔了一半因素,我讀書的時候記單詞就是根據單詞發音來記的,基本上都是有固定的幾個字母單詞發的那幾個音,跟你讀拼音類似的方法,那時候幾乎是讀上幾遍,一邊讀一邊拼寫,四五遍就記住了。不過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樣,找自己喜歡認為合適的方法更容易記一些,希望幫到你咯。

10樓:一季微光

多讀幾遍,不要去死背,要用方法,首先要接受英語這門課,不要討厭它,然後就靜下心來,用心背,最好讀著揹著,口裡揹著,心裡也要默唸,這是我自己的小方法,謹供參考。也希望你英語有所進步,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用的方法是、拿出一張紙、10個一組的背、背完之後、拿紙蓋住漢語想意思、再蓋住單詞想怎麼拼、然後再背下一組、最後在連起來一起背一遍、然後背的時候腦子裡不要想其他的事、專心背單詞、還有就是單詞一定要會讀、這個真的很有用!真的!我的習慣是背單詞的時候拿筆寫~這樣既得更快一些~光看著很容易溜號~這些是我自己的經驗、望採納

12樓:關樂湛

以前我也有過,睡前半刻鐘記憶十分有效果,你試試看

我初一怎樣學英語(我一點點也不會)單詞什麼背都記不住

13樓:秉燭求學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14樓:植妙婧

你的情況跟我初一的時候如出一轍,但是不要灰心哦~我小學的時候上的一般般的小學,英語課也不怎麼重要,所以就那樣就混過去了。但是到了初一剛開始的英語考試我就傻眼了,因為上的重點中學,身邊的同學接觸英語的時間都比我要早,基礎比我要好,所以第一次英語考試我可以說是輸得相當慘烈。但是不要因為一開始的落後就放棄或者失去信心哦~我雖然一開始也落後,但是後來的英語成績可是讓很多人羨慕呢。

英語的學習也講究天分和方法,如果有好的適合自己的方法或者對語言敏感,那麼你很快就能夠趕超你的同學。下面介紹一下我認為英語學習比較重要的幾個要點。 1 注重單詞的記憶。

如果說整個英語的體系是一棟大廈的話,那麼單詞就好比這個大廈的基礎。試想,如果考試之中看不懂單詞的意思,那又怎麼看懂整篇文章呢。儘可能的記住多的單詞,記過的單詞最好多記幾遍,確保你很熟練的說出單詞的意思。

確保聽寫的質量,就算你在老師聽寫之前也沒有碰書本,你也不要去嘗試做小抄或者是類似的事情,會產生依賴性。即使在聽寫中很難看,若是能夠把發現的缺漏補起來,在考試中也還是好漢一條。經常身邊會有類似的同學,在聽寫或者小測驗中成績優秀,但是到了大考成績就陡然下降,撇除考試的心理素質因素不算,主要就是因為他們平常考試的真實性存在虛假的現象。

英語單詞的餓拼寫都有規律可循,有的字母有幾個固定的發音,可以輔助你記憶單詞。 2 培養你英語的興趣。興趣往往在引導你學習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

其實學習英語並不是很枯燥的事情,你可以給它增加樂趣。誰說英語就是要一天到晚做練習?看英語原版電影或者聽英文歌曲都可以是消遣的一部分。

甚至你還可以玩英語原版的遊戲,象我就玩過英文版的diablo(暗黑破壞神),《星際》,當時貼得滿顯示屏都是單詞(最好不要裝金山詞霸之類的東西,那種東西你查得快忘得也快),因為必須弄懂任務和說話的內容我才能夠進行遊戲,所以遊戲玩了一小半的時候我就背了很多單詞了。聽你的語氣你似乎是男生,我想這種英語學習方式應該對於男生比較有用吧。 3 勤練聽力。

英語的聽力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練習,前面說的看電影和聽歌是一種,另外你還可以用課本上的聽力練習。不是簡單地聽聽,而是聽的時候把錄音稿寫下來,初中那幾本書的聽力的錄音稿都是我自己聽了寫下來的,然後再跟老師的作比較。而且練習聽力受益的不僅僅是聽力,還有語感,你知道,英語的學習是無窮無盡的,有的時候你會碰到沒有見過或者沒有學過的考試題目,這個時候你的語感就能夠起到作用了,你能夠僅僅通過讀而確定答案。

4 必要的集訓。你可以選擇空閒的大段時間——比如假期——來專門補習英語。一定量的習題是必要的,在集訓期間你要著重補習你英語中的弱相,我的建議是可以把語法系統地學習一遍。

因為學習光靠感性的認識是不夠的,你需要建築一個理性的框架。我初中的時並沒有太主義語法,到高中才把完整的架構熟悉。我發現語法主要是對完成句子和短文改錯以及作文有幫助,如果你這3大塊不好的話可以考慮側重語法的學習。

不過語法的學習是很枯燥的過程,我也沒有找到什麼趣味的方法。 5 堅持積累。每天堅持一定的練習,我不知道目前有沒有初中階段的〈精英閱讀〉,我覺得那是一本好書,全書被分成很多個單元,每個單元都有一篇完型和兩篇閱讀,可以一天做一個單元。

應該不算太多,我上高中,學校作業量比較大,但是我是按一天兩個單元做完的。 6 要對自己有信心。誰都不能一口吃個胖子,學習也是如此。

男生在文科的學習上確實不如女生來得輕鬆,但是要記住女生在理科的學習上也沒男生輕鬆啊。上天將優勢劃分為兩半,就是希望人能夠以空缺的那個部分作為自己的警示。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全世界都需要能夠與世界接軌的人才,英語作為能夠與世界聯絡的橋樑,能夠為你的前途平整很大一段路。

如果要出國留學或者在外企工作的話,英語將是你的醫大優勢。 7 閱讀的時候記住要仔細。很多時候都不是你不會,而是你不仔細,可是有什麼能比非智力因素的失分更讓人心煩呢?

我很欣賞能夠自主學習併為自己的前途著想的人,所以將自己英語學習的一些心得告訴你,希望能夠真正幫助到你。祝福你早日取得好成績!

怎樣才能更好地學習英語

讀英語沒有決巧,只要有決心.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一是多背,多記些單詞,掌握足夠的詞彙量,這樣你讀英語類文章時才會懂.二要多讀,讀可以讀到很多西,如你的閱讀能力,理解能力,還有就是知識.三要多寫,寫可以把你背下的單詞,讀到句子都運用上,會記得更牢.以後萬一用到的話,一下子就能搬出來用.四還要多說,...

如何才能更好的學習英語,是準備英語四級

背單詞,多讀英語文章,可以的話,每天以五小時為學習英語時間,每年的12月考試前必將學成 可以去專門的培訓班啊 怎樣正確學習英語 四級 多積累四 來級詞彙,多聽聽力,最源主要的是多刷真題!bai!如果du 覺得四級自學難或者想快速通過zhi四級考試的話,不dao妨考慮一下阿卡索外教網,是非常划算的,課...

怎麼才能更好的學習

要真正從源頭上去好好學習,提高學習成績 你就必須完全充分地理解學習的意義和學習的重要性 當你完全明白了學習的道理的時候,你成績一定會很快,長久的得到提高。學習來不得半點虛假 你要真正懂得學習的目的和學習的重要性。一個學生要有學習目標,要有學習動力,要有學習信心 那就自然而然會自覺自願地去好好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