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提升小學英語複習課的教學效率

2021-08-16 09:56:38 字數 1435 閱讀 1415

1樓:鐵頭道

讀、讀、讀

我剛學英語最大的困惑是舌頭不聽便喚,多讀單詞、課文。有條件練口語。

聽說能力慢慢培養起來後,單詞好記了,這叫磨刀不誤砍柴工。

如何提高英語複習課的效率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孤膽英雄

英語複習是英語學習再現的過程,課堂是教學活動的主陣地,學生是課堂的主體,教師是學生學習活動的組織者和參與者,在英語複習課堂上如何將這幾者有機結合起來,正是擺在我們教師面前的一個首要問題.

一、課前要提前佈置好複習任務,讓學生做到心中有數。

英語複習課的容量大、內容多、缺乏新鮮感,要想學生在45分鐘內保質保量的完成任務是很難的,因此教師的課前準備非常重要。

1、課前老師要先確定好複習內容並提前通知學生,讓學生能有時間對其相關的重難點進行梳理和歸納,從而使學生能在第二天課堂上有選擇性、重點性地聽課。

2、課前老師要擬定好課堂設計,要採用由淺入深,由易到難的原則,掌控好複習課堂,只有這樣才能既節省複習時間,又可提高複習效率。

二、複習內容要有針對性地,做到精講精練,體驗成功。

1、複習課所講內容廣而細,老師要根據自己學生的不同學情,擬定好系統、全面的複習內容,找到適合於自己學生的方式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對症下藥」的複習。2、正所謂「授之與魚,不如授之與漁」。在複習到愛考的知識點時,老師要給學生吃「定心丸」,明確好考試的出題方向,出題者會從哪個角度來考察,會以怎樣的方式出現等。

如在講到

三、課後習題設計要有科學性,避免題海戰術。5

**如何提高小學英語課堂教學的效率

3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bai小學生年齡孝活潑du好動,興趣易激發、zhi易減dao退,一堂四十分鐘內的課,確實很難做到容始終如

一、高度集中注意力,尤其在課臨近結束時,特別容易分散注意力,降低課堂效率。因此,要想提高英語課堂效率,必須積極營造開放式的教學環境,創造輕鬆愉快的課堂氛圍,才能有力促進學生主體性發展。要使小學生能夠在四十分鐘的時間內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教師必須根據不同的教學內容不斷變換各種教學手段,以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易發表網

[摘要]英語教學,是一

如何提高小學英語的課堂教學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 字母遊

bai戲,可以

du參考一些培訓機構,eg:一

zhi個籃球,一個小桶,說

dao一版個單詞,並且投中。沒有獎勵,權只是讓同學活躍起來,在同學面前不丟臉,他們自己就會認真背單詞。主要做到興趣,,,同學們希望合群的心理。

一些平時不是很出眾的學生可以通過這種途徑來展示自己!

推薦看一看 教育心理學!

如何打造小學語文簡單高效課堂課,淺談如何打造小學語文高效課堂

所謂 高效課堂 就是要最大程度地發揮課堂 教學的功能和作用,以求得課堂教學的最大效益。我認為,我們平時所說的 輕負擔 高質量 向課堂教學要效益 就是 高效課堂 教學理念的折射和反映。那麼如何打造小學語文高效課堂呢?我認為應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 充分利用課堂教學,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興趣是人的一種帶有趨向性...

如何快速高效複習,如何快速高效的進行考前複習!

看你的提問時間,你應該是已經考試了。不過從長遠來看,給你4點有效複習的基本方法和思路。1 複習要回歸課本,先對知識進行一個梳理。無論是概念 原理 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具體的過上幾遍,對於那些不理解 沒記住的知識,要標記出來 並整理出來。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

如何搞好小學英語期末複習,如何做好小學英語的期末複習

第一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第二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