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語最好的辦法,學習英語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21-05-02 15:00:40 字數 5139 閱讀 9094

1樓:沙漠之狐

學習英語的十一條軍規

經過多年的研究,我們認為,要高效掌握運用英語,以下原則必須貫徹到英語學習中:

1,勤奮和堅持.大多數人學不好英語的根本原因是懶惰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2,把英語當成聲音而不是文字來學.英語首先是聲音,文字不過是聲音的標本而已.所以大量的聲音輸入和輸出是必不可少的,早期要多運用耳朵和嘴巴,少用眼睛.一個兒童學會母語靠的就是聽說,打通耳朵是其學習語言的第一步,他首先要在他聽不懂的噪音裡建立聲音的秩序.想學好英語,復讀機是絕對不可缺少的工具./當然,有電腦就更好./(讀者加的)

3,我們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音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而且英語單詞的拼寫也就簡單了,說話是也就能脫口而出了.

4,單詞學習我們建議一開始就要大量進行,先把語法和句型、篇章放一邊。等有了700個單詞後再學句型、對話和篇章。單詞學習要採用聽音背單詞、聽寫的辦法,反覆迴圈,多重分類,要通過句子篇章學單詞,這樣單詞才是活的。

要重視那些諸如take、do、get等「萬金油動詞」及片語的學習。

5,如果語法不變成語感的話,到用是一定無法無天。語法的突破一定要靠語感的形成。但早期對語法規則的記憶也很重要。

6,聽力是無數學生的薄弱環節,我們認為泛聽百篇不如聽熟背誦一篇。我們建議大家採用鍾道隆老師的聽寫法,聽一句寫一句,聽不懂再反覆,直到最後實在寫不出再看原文,這樣每次能擊中你聽力中最薄弱的環節,特別有效。

7,對於篇章的學習,我們認為沒有比背誦法更好的了。先聽標準音,一句一句聽得滾瓜爛熟,再背誦。

8,2我們認為多閱讀中英文對照的讀物也對詞彙量的提高、語感的形成很有幫助。

9,對於提高寫作水平,我們認為多做漢譯英練習很有幫助。可以選用那些本身有英文原文的中文做翻譯練習。

10,以上做好後,說的能力只要多練習就可以了,多找英語是母語的人練習。

11,如果做不到第一條後面10條全部失效。

沙漠之狐628:天下事有難易乎?行,難者亦易;不行,易者亦難矣!祝你學習英語學有所成.

2樓:

英語單詞記憶的訣竅:

在英語學習中,許多人對於單詞的記憶感到非常困難,覺得記得沒有忘得快,一味的死記硬背,其實英語單詞的記憶也是有訣竅的。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小和尚唸經",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出錯。

書寫既是大腦中樞的執行行為,又是大腦中樞的監察器。

聯絡記憶法

聯絡記憶法就是在記憶單詞的過程中,不去孤立地記一個詞或片語,而是把它與同義詞、反義詞、相關詞、句、篇等聯絡起來記憶。

同義記憶與近義記憶

掌握一個詞或片語的同義詞和近義詞或者其解釋是掌握該語言重要的一環。只有這樣,才能初步做到用英語進行思維,而用英語思維是掌握英語的一個標誌。

同類記憶與比較記憶

同類記憶的涵蓋面很廣,如詞性同類、動物同類、植物同類、事情同類、物品同類等。如我們可以把邊際從屬連詞放在一起記憶。比較記憶是把詞形相近或意義相近的詞放在一起對比記憶。

這樣記憶可以辨別詞義,準確使用詞彙。

聯想記憶

"聯想是釣鉤,在茫茫的藝海中,它能準確地鉤住你所識記的事物。"聯想越豐富,越多彩,記憶的藝術也就越高超。記憶以聯想為基礎;聯想又是記憶的一種方法。

聯想又分為類似聯想、類別聯想和詞、句、篇聯想。

無意識記憶法

無意識記憶並不是無注意力記憶,而是時間分散記憶。這種方法特別適合於工作忙碌的人。首先準備一個袖珍筆記本,將要記憶的單詞寫在筆記本上。

只要有時間就拿出來讀讀。這些單詞見多了對你就會產生感情,你一定能記住,因為每讀記一遍,就在你的大腦中加深一層印象。這樣記憶的單詞可長久不忘,並能隨時想起,是一種很好的長時記憶法。

構詞記憶法

利用英語詞彙的構詞規律,內在結構記憶單詞是一種理性地使自己詞彙量膨脹起來的方法。英語單詞是由詞素構成的,詞素分為自由詞素和粘附詞素。記憶單詞主要是記自由詞素,因為有些自由詞素可以充當詞根,詞根加詞綴構成許多派生詞。

構詞法主要有三種:轉化、合成和派生。

單詞記憶的方法有很多,各個人的情況不同,對甲適合的方法不一定對乙適合。所以,每一個人要選擇或總結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但有一點是必須要記住的,詞彙只有在運用中才能真正掌握,也就是說,必須多聽、多說、多讀、多寫才能真正記住自己想記的詞彙。

3樓:

聽!找英語磁帶啊,廣播啊,電視節目什麼的就聽,沒完沒了的聽,不用聽明白了,也不用認真聽,反正就一直在聽就行了,一天聽多長時間都行,反正聽的多就提高的快,聽的少就慢。這對提高聽力和口語有極大的幫助,也快速提高閱讀能力

4樓:

先培養興趣最重要,只有你自己有信心可以堅持下去,才能學好!

5樓:

多讀多說!

勤記苦練!

培養興趣!

尋找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古城地鐵那裡有個導航電腦培訓學校。那裡有英語培訓專業。聽那裡的校長說,那個英語培訓還比較不錯。去看看也許對你有幫助。告訴我你的****,我去給你說一下,讓他便宜你。

7樓:銀鬆令主

到美國去,或者去了美國老婆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多記,再買個e百分

學習英語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9樓: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

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

在兒童英語學習過程中,需要教ឌ/p>

10樓:繆嘉歆祈沉

你好;1.收聽英語氣象報告

2.善用錄音帶鍛鍊聽說能力

3.聽正常語速的英語,才能加速聽力的進步

4.從電視,電影中學習英語5.和朋友表演影片情節6.唱歌學英語

特別注意英文沒有的發音

7.背誦名人演說詞,找機會複誦出來

8.用英語繞口令克服發音的缺點

9.多記一些幽默笑話,準備隨時應用

10.聽英語時,口中跟著複誦

11.練習朗讀,好處多多

12.練習朗讀時要從後面往前推演

13.朗讀長句時,可在「片語」之間稍做停頓14.為了興趣而閱讀

15.精讀和泛讀並行

16.閱讀英文報刊雜誌

17.暫時忘掉字典18.查字典之前,要猜猜看19.查字典不要只看詞義

20.多查幾本字典,互相印證,互為補充

不斷挑戰自我,養成學習的習慣。

(滿意麻煩採納,團隊需要您的支援,謝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1. 興趣法

對於很多學生來說,興趣就是最好的老師,我們也唯有提起興趣才能更好的學習東西。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如果我們壓根連興趣都沒有的話,我們又怎麼能學好呢?所以,在學習英語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培養出興趣,只有這樣我們在學習英語的時候才不會那麼吃力,才會更容易學到知識。

2. 日記法

我們在學習英語時,更多是是學而不是練,所以我們在學的時候感覺學到東西了,但是實操起來就什麼都不會了。所以,我們在學習英語的時候除了多學多讀以外,還要把它應用到實處。除了做習題外,還是遠遠不夠的,對於很多學生而言,習題過於死板,最好還是可以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把學到的知識靈活的運用的日記當中,這樣才會更有利的提高英語水平。

3. 交流法

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紙上談兵終究不是什麼好方法,最好可以把英語運用到日常交流之中。

很多人會說我們國人的是中式英語,發音和語句都存在問題,這主要還是我們平時說得少,所以運用起來會出現很多錯誤。所以,為了提高英語的水平,我們在日常交流中可以把英語也運用上,這樣慢慢的我們的英語水平就會有所提升了。

4. 煲劇法

目前我國有很多的有意義的外國電影,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看一下,通過劇中角色的交談,去學習他們的語法,這樣久而久之就能把自己語法上的錯誤糾正了。對於很多喜歡看美劇的學生而言,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大家不妨試一下這種學習英語的方法,通過這種方法逐漸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12樓:燕素枝溥黛

以下是幾點威尼英語口語學習方法的總結(希望可以幫到您)一、讀

每天都應堅持讀。

1、朗讀:一般文章讀2~3遍,帶著理解去讀,而不只是為讀而讀。

2、模仿:好的文章應多模仿,以記住好詞好句,同時培養自己的語感。

3、速讀:文章第一遍用最快的速度讀完,以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並逐漸培養不翻譯直接理解英文的能力。

4、精讀:文章第二遍應精讀,以達到對文章的準確理解,並熟悉語法結構,加深單詞記憶。也可選擇部分文章速讀,對於較好的文章精讀。

5、泛讀:每天看1小時左右的英文報紙,在有興趣的基礎上閱讀能力會有很大提高。遇到不會的單詞在不影響文章理解的情況下可以略過去,從而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

如果想記憶單詞,則可查詞典,多次查閱記憶便能記住單詞。(堅持一兩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二、聽

1、從最初級的聽力入手,聽懂每個單詞、每句話、每段話及每篇文章。逐步增加難度。每天至少半小時。

2、跟讀英語,一方面加強聽力,一方面訓練口語,同時還能培養語感。注意發音的準確性。三、寫

1、每兩天寫一篇英文日記或作文。

2、用英語寫信或e-mail。

3、注意語法的應用和詞彙的記憶。

四、語法

1、從基礎到高階,掌握每一個語法點,並作詳細筆記。筆記所記的都是自己所會的,直到把所有語法細節都掌握。

2、對於不熟悉的語法知識點應反覆複習運用,直到掌握為止。

五、詞彙

1、每天記憶100~150新單詞,並複習前一天的舊單詞。對於生疏的舊單詞,可記錄下來,安排適當時間記憶。

2、所有單詞記憶完一遍之後緊接著再記一遍,三四遍並不為多。重複是記憶單詞的最好方法,也是很多記憶的根本方法。

3、結合例句記憶單詞,效果最佳。記憶單詞應注意力集中,

六、練習

1、大量的練習可以鞏固所學知識。

2、通過練習可以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增加詞彙量,加強對語法的掌握.........來自威尼英語口語口譯學習網

學習英語的方法學習英語的方法,200字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學習英語的好方法,學習英語的好方法!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學習英語的好方法,學習英語的好方法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