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我應該怎樣學習看什麼書

2021-03-05 23:52:10 字數 4126 閱讀 18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bai是一名心理學愛好者,也正du在系統的

zhi學習心理學。

dao我覺得呢,學心

內理學之前首先都要有科學的批判容思維,心理學也不例外。

很幸運的是,有很多著名的心理學家寫了關於批判性思維的書,我讀的是《學會提問:批判性思維指南》。

之後我就開始正式系統地學習心理學。

我選擇地是通過網易公開課找到耶魯大學的心理學導論教程。

你也可以選擇通過看《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dennis coon和john o. mitterer所著,這也是我目前正在看的。

之後再根據個人興趣從心理學的五大分支「神經科學、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臨床心理學」選擇一個進行深入的學習。

再建議兩本書:《心理學與生活》、《發展心理學與你》。都是不錯的。

我只能告訴你初學者階段要看關於批判性思維的書和《心理學導論》,這是系統學習心理學的基礎。之後再學習分支的基礎,然後才看高深的。

2樓:諦聽者

點象身體語答言密碼呀、fbi教你看人呀、一秒鐘心理學呀這些,如果是想系統的真正瞭解心理學,建議從弗洛伊德的書開始,按照他的著作出版順序迎頭讀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心理學與生活(中文版),這是出國學心理學需要考的教科書,非常全面,從簡入深。強烈推薦,英語好的話可以看原版。

4樓:汪庭弘九型人格

九型人格是歷史最早的性格心理學,也是洞悉人內心世界最有深度的學科之一內。可以很容

直觀的剖析人性的陰暗面,和健康層次等。

海倫伯爾默的《九型人格》寫的非常好,但是不建議初學者閱讀。因為沒有受過專業九型人格課程訓練的話,裡面許多內容很難看明白,甚至有可能出現誤區。這本書連同《職場與戀愛中的九型人格》,以及《九型人格——瞭解自我、洞悉他人的祕訣》、《九型人格——發現你的人格型別》,總共四本書,是國際九型人格大師班的教材書。

如果是初學者,比較建議看《九型人格-洞悉自己與他人的藝術》、《走向成功的9種性格》、《你是哪種人》這幾本書。

5樓:凌寒冰

您好 心理學

主要分為醫用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學。 給你推薦幾本大學用的課本吧內1醫用基礎心理學容 主編 張穎 顧瑜琦 2 生理心理學 主編 徐斌 3 社會心理學 主編 王有權 4 實驗心理學 主編 遊旭群 5 神經心理學 主編 靜進 6 人格心理學 主編 古茂盛 7 創造心理學 主編 劉克儉 張穎 王生 8 發展心理學 主編 孟莉 徐建平 9 健康心理學 主編 顧瑜琦 張穎 10 職業心理學 主編 劉克儉 顧瑜琦 11 女性心理學 主編 巴鶯喬 洪煒 12 創傷心理學 主編 施琪嘉 13 **心理學 主編 劉新民 14 護理心理學 主編 王穎 張銀玲 15 心理諮詢學 主編 樊富珉 16 心理生理障礙--心身疾病 主編 徐斌 吳愛勤 17 實用心理測驗 主編 解亞寧 戴曉陽 18 心理** 主編 胡佩誠 19 中醫心理學 主編 杜文東 20 軍事醫學心理學 主編 苗丹民 王家同 這是應用心理學的教材~~

我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誰能告訴我應該看哪些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學世界一流的心理學,一定看以下幾本書:安東尼羅賓的:激發心靈潛力,喚醒心中的巨人。

這二面看完了,你的心理學等級就不是一般人了。至於第二選擇則是看nlp的教材,這是有名的理論書。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學心理的,首先告訴你大學裡上課指定的各類教材其實都很無聊沒營養,所以其實你只要知道你想看哪方面內容,然後再找有關的書就好。

首先推薦的是格里格津巴多的《心理學與生活》,人民郵電出版社,看完它你就能知道心理學的一些基本概念,都在研究什麼,對這個學科有整體的認識,然後再選你比較感興趣的方面繼續找書看。

我想系統學習一下心理學。我該買些什麼書?學習的順序是什麼?最好給出書名!謝謝!

8樓:這兒的草比較綠

普通心理學是入門書,接下來看你對哪方面比較有興趣,認知心理學,知覺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教育心理學,人格心理學,這些都蠻基本。

9樓:透能

普通心理學是入門書籍噢

10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再是教育心理學等分支書籍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心術,怎麼樣看穿已個人

如果想系統學習心理學,應該看哪些書?能推薦幾本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學

導論《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

《人格心理學》(專輕工業出版社)

《圖屬解心理學》日本 **簡易版

2.《社會心理學》《進化心理學-心理的新科學》《神經科學-探索腦》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

抄學》心理學研習bai者入門書籍,du《實驗心理學》zhi+《心理測量》+《心理dao統計》心理專業工具學科——上述四門課程達到一定程度後,根據自己興趣選擇一心理學具體分支研習即可!此外,一定的生理學知識是必要補充!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心理測量學

15樓:你佐邊

《心理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出版的必看

我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不知道怎麼入手,參考書目有哪些,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的學習心理學,不知你是學這個當專業呢,還是為考試,還是興趣~~還有又不一樣版的哦~~~http://bbs.psysoper.

***/這裡面權都有好多心理學人士的,交流和學習資料都可以利用的哦~~入門級的話,看《普通心理學》(彭聃齡)《心理學與生活》還有《心理學 一條整合的途徑》等等好多的,這是基礎

多方面的話,像什麼發展心理學,統計測量啊什麼可以另行準備下~~~心理諮詢方面,也有好書,《高明的心理助人者》《心理諮詢技術》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學習的話,看自考專科和本科教材

或者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的書

主要有:基礎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測量,心理諮詢與**,**心理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大二,我們學校大一上期學的是人體生理解剖,下學期開了普通心理學、回現代心理學和教育統計學。

答大二學的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西方心理學的歷史與體系、教育心理學、心理學研究方法和心理測量。對以後考研有用的,最主要要學好的就是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學史、測量、統計和教育心理學。到大三大四會開些專業選修課,我們選了精神病學和一些別的。

教材外面都可以買得到的,一般我們用的是北師大,華東師大出版社的一些教材。

還可以看看《心理學與生活》

還有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

心理學與生活 其實講的內容就是普通心理學,只是心理學與生活這本書是美國很多知名大學心理學專業的教科書,而普通心理學,特別是北師大出版的,是國內很多心理學專業的教材。不管哪本書,都是心理學最最最基礎的知識,不論哪個分支都是以它為基礎的。而且,這門學科最開始學都是很枯燥很枯燥的,不可能一開始學就很有趣味,除非你學到高層了,去學催眠或者臨床的諮詢,那就會很有意思了。

課外你也可以去看看 三分鐘愛上心理學 好象是叫這名字,一個日本心理學家寫的, 裡面還配插圖的。這裡面講的東西就很淺顯易懂了。

有沒有心理學專業的人?我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入門應該看哪些書?

19樓:張軒格

我是心理學專業畢業的,先打基礎吧!高數、人體解剖生理學、普通心理學、統計、測量、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等,先看這些,雖然很枯燥

20樓:諦聽者

入門正常應該看基礎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

21樓:林峰

卡耐基的,人性的優缺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普通心理學》曹日昌《心理學綱要》[美]克雷奇等文化教育出版社版《普通心理學》權[蘇]彼得羅夫斯基人民教育出版社《心理學導論》黃希庭人民教育出版社「社會心理學」《社會心理學》[蘇]e.c庫茲明,b.e謝苗諾夫盧盛忠譯

如何學習心理學,怎樣學習心理學?

想知道誰跟誰關係好?那就在人群中笑 當一群人一起笑時,每個人都會跟他們覺得最親近的人進行眼神交流。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 實踐 性。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思維 人格 行為習慣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

心理學如何學習,怎樣學習心理學?

雖然自己是學心理的,但對你的這種業餘學習心理學不是很清楚,所以我的回專答是不專業的,僅供屬參考 心理學的東西有很多都很通俗,可以看看。但說起入門,真正學心理的時候,就不見得有你現在這樣的興趣了,其實大多時候真正學是很枯燥的。只要個人修養提升了,就沒必要認認真真地去學,可能只一本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主...

我想學習心理學,該怎麼學,我想學心理學 該怎麼辦 怎麼開始學

目前獲得國家承認的畢業文憑有三種學習方式 一是國家統招,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然後參加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大學學習,然後大學幾年所有科目合格和沒有嚴重違紀處分者畢業拿文憑。二是 高考,就是你從小學上到高中沒有參加高考或者高考失利,然後過了幾年又想學習就要參加 高考,通過考試達到一定分數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