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心理學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學習心理學的根本目的是什麼目的是什麼

2021-03-03 20:27:06 字數 5389 閱讀 9147

1樓:20一生有你

學心理學可以幫助一些在心理上痛苦的人,也可以更加通透人心,更可以在自己迷惑的時候讓我們知道原因。

最終的目的是幫助所能幫助的人,自己活在真實、**苦的世界。

學習心理學的根本目的是什麼?目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自己和了解別人,讓自己對生活更有興趣。巨集觀上,個人覺得那些社交高手大部分都是對自己以及別人有很好的瞭解,而生活社交是不可少的,你自己清楚。微觀上,比如說,對於某個人的心裡,當你不知道的時候你無法很好地選擇應對方法,而當你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時候你就能很好的制定出應對方法。

或許我的這些觀點都是很表面的,但是個人覺得是最重要的一點。

3樓:心輕方能上天堂

學習心理學,首先讓自己心靈成長,然後幫助更多的人快樂成長!你說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人的心理,研究不好,就自己**

5樓:

瞭解心理髮展的變化及影響,改善自我或者其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生計,那麼你肯定會迷失!

心理學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它們對學習心理學具有哪些重要意義?

7樓:熱心網友

心理學研究目的

一、認識內外世界

學習心理學,可以加深人們對自身的瞭解。通過學習心理學,你可以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出某些行為,這些行為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心理活動,以及自己的個性、脾氣等特徵又是如何形成的等等。例如,學習了遺忘規律,你就可以知道自己以往的背單詞方法存在哪些不足;瞭解了感覺的適應性,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了。

二、調整和控制行為

心理學除有助於對心理現象和行為做出描述性解釋外,它還向我們指出了心理活動產生和發展變化的規律。人的心理特徵具有相當的穩定性,但同時也具有一定的可塑性。因此,我們可以在一定範圍內對自身和他人的行為進行**和調整,也可以通過改變內在外在的因素實現對行為的調控。

三、直接應用在實際工作上

我們上面已經提到,心理學分為理論研究與應用研究兩大部分,理論心理學的知識大部分是以間接方式指導著我們的各項工作的,而應用研究的各個分支在實際工作中則可以直接起作用。

教師可以利用教育心理學的規律來改進自己的教學實踐,或者利用心理測量學的知識設計更合理的考試試卷等;商場的工作人員利用消費和廣告心理學的知識重新設計櫥窗、陳設商品,以吸引更多的顧客,如街上流行的"打折風"就是一個應用例項;再如經理利用組織與管理心理學的知識激勵員工、鼓舞士氣,等等。

這方面的應用很多,各位讀者可以在自己的工作中有意地加以體會和利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的研究目的主要是對人的行為和心理活動進行陳述、解釋、**和控制。一方面為揭示人類發展規律積累知識,另一方面最大限度的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那法律就不算什麼。一個人的復仇與行為就包括自己的內在與渴望,法律根本是升級人的矛盾化。我們都知道法律是來約束人的醜惡、拙劣,但約束人性那倒未必。

什麼是心理學?又如何研究心理學?心理學到底和人的內在與渴望有什麼關聯?

有句俗語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那我們就可以利用心理學讓受害者放下心中之恨這是好事,若我們法律角度制裁,我不僅侵權人權,執行者也會犯了殺人罪。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理智面對一切困難。

教育心理學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20

10樓:銀古

首先,研究、揭示教育系統中學生學習的性質、特點及型別以及各種學習的過程及條件;從而使心理學科在教育領域中得以向縱深發展。

其次,研究如何運用學生的學習及其規律,去設計教育、改革教育體制、優化教育系統,以提高教育效能、加速人才培養的心理學原則。

11樓:王呈祥天水

通常的提法是四個方面:描述、解釋、**、控制。總體上有兩大目的:

理論目的和應用目的。其中,理論目的就是揭示事實,發現規律,構建理論。應用目的從根本上說,就是運用教育心理學的理論、原理和方法,去觀察、分析學校教育情境中學生學習的各種心理學問題,如學習的過程、學習的條件、學習動機、學習結果的測量與評價,不同領域的學習等,併為解決各種相關的問題提供依據和策略。

具體可以表述為四個方面:

(一)幫助教師準確地瞭解問題

(二)為實際教學提供科學的理論指導

(三)幫助教師**並干預學生

(四)幫助教師結合實際教學進行研究

12樓:西瓜太妹妹

研究各個階段學生的學習心理,使教師有效把握這種心理,然後教學,事倍功半。

最白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心理學研究教育和教學過程中的種種心理現象及其變化,揭示在教育、教學影響下,受教育者學習和掌握知識、技能、發展智力和個性的心理規律;研究形成道德品質的心理特點,以及教育和心理髮展的相互關係等。

14樓:百度使用者

端正教育中出現的弊端!

學習心理學的作用與目的是什麼?

15樓:今晚看啥

學習心理學的目的,就是要自我提升,把握內心、反省自己是否有一健康的心理,首先自己能自主自強有信心戰勝消極的心態,用積極的心態去看待人與物,想著以和為貴,有大海的胸懷,去理解對方、幫助別人、容納別人,帶動周圍的環境,用自己的美德影響別人,當別人有事的時候,靜下心來談心,給他們一個微笑或者跟有他同樣的心情去引導她,一個微笑能改變一個的情緒,是讓他向一個良好的一面發展的前題,然後再跟他交流,讓他人傾訴苦惱,,我們只能靜靜的聽他人的訴說,道出他的一切不愉快,然後去分析解決,去理解,開導。人生存在這個大千世界百怪的事什麼都有,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人生的未來,調整心態,只有和諧家庭,我們的社會才會和諧。讓你今天有個好的心情,我們一起努力工作,實現理想,這也就是我要學習心理學的目的和它的重要性。

學習心理學的作用:

一、認識內外世界

二、調整和控制行為

三、直接應用在實際工作上

心理學的研究物件和目的是什麼?

16樓:一老夫

心理學研究的物件是:人類的心理現象。心理學的研究物件就是心理現象。

即非常熟悉,並隨時會接觸到、感受到的精神現象。又稱心理活動,簡稱心理(mind)。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

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體的心智。

學習心理學,可以加深人們對自身的瞭解。通過學習心理學,可以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出某些行為,這些行為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心理活動,以及自己的個性、脾氣等特徵又是如何形成的等等。例如,學習了遺忘規律,就可以知道自己以往的背單詞方法存在哪些不足;瞭解了感覺的適應性,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了。

心理健康的最終目標是什麼?

17樓:易書科技

如果用一句話來概括,保持心理健康的最終目標,就是調整每個人的社會行為和心理活動,使他們對社會作出良好的適應,從而培養符合社會需要的健全人格。

那末,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人格」指的是什麼心理學上講的人格,是指一個人在他一生髮展的漫長曆程中,所逐漸形成的表現為穩定的和持續的心理特點,以及行為方式的總體。

人格發展水平是不一樣的,既有成熟的和健全的人格;也有不成熟的和不健全的人格。比如說,有些青年有病態心理或心理疾患,他們當中絕大多數人,就是由於人格不健全或者不成熟的緣故。

日常生活裡講的某人「人格高尚」,某人「人格太差」,實際上是指一個人的「品格」或「品德」講的,是側重從道德的、倫理的角度談論人格的。而心理學上講的人格,則是側重從社會意義上講的,指的是每個人的心理特點的總體。

正是因為人體是個統一體,每個人的心理活動是統一的綜合體,所以,對於心理活動這個綜合體的理解與解釋,以及瞭解它的方法與技術,都不要形成「非此即彼」的概念,用孤立、單一的因素來分析、判斷。比如說,簡單地用「好」與「壞」、「好人」與「壞人」的概念是無法從心理學上解釋人格的。這也就是說,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每個人的人格特質,既有健全的、成熟的一面,也有不健全、不成熟的一面。

而在「健全」與「不健全」,或者「成熟」與「不成熟」這兩個極端之間,還存在著很多不同的等級;同時,一個人從小到大,從生到死,他的人格是不斷地逐漸發展著的。

心理科學如今在突飛猛進地發展著。心理學家們一致認為,由於影響人們心理活動的因素是錯綜複雜的,是多因素的,因而過去盛行的那種「單一支配論」,也就是說,企圖把人的一切社會行為和社會心理,用一個簡單的基本原則加以解釋的理論,已經逐漸被淘汰,而代之以多因素分析的理論。

由於心理活動這個綜合體的量與質,都最終取決於人的人格如何而定,因而,每個人都應當努力朝著健全、成熟的人格方向發展。診斷與**心理失常或心理疾病,也應當綜合治理,最根本的途徑就是培養健全的人格。

有人可能發覺,在有些心理學著作裡,不用「人格」這個詞,而用「個性」這個詞,比如說「個性的全面發展」、「個性的心理特性」等等。你或許要問,為什麼我們不乾脆也用「個性」這個詞呢?這由於「個性」這個詞還隱含著心理特點的個別差異這層意思,而「人格」則可更加明確地顯示出一個人的心理特點的總體這個深刻含義。

所以,還是用「人格」這個詞更好些,更能科學地說明問題。

末了,還想著重指明的一點是:不管是從倫理學的觀點出發也好,或者是立足於心理學的觀點也好,說到底,人格的核心是人生觀和信仰。每個人多種多樣的需要、願望、目標、思想和行動等等,都是受人生觀所支配的。

換句話說,就是受一個人的統一人格所支配的。儘管每個人的具體的需要和願望等等,會隨著時間、環境的變化而改變,但是,這種改變總是「萬變不離其宗」,總是同他的較為穩定的人生觀與信仰相一致,並受它的制約。如果不是這樣,比如,慾望背棄了信仰,私慾和良心相沖突,行為和認識失調、以至相互矛盾;那麼最終勢必造成自己自覺的思想意識控制、統

一、協調不了自己的正常行動,從而導致人格**,使自己心理失常,形成心理疾病。與此相反,我們的無數英雄先烈,他們雖然身處逆境、身陷囹圄,經受血與火的考驗,但他們卻始終保持著真理必勝、共產主義一定要實現的信仰,因而,他們在心理健康方面,始終是強者,是樂觀者。

這一點,對於正處在開始穩固地樹立人生觀和信仰的年齡階段的青年人說來,尤為重要。許多青年人都曾困惑地提出:「人生為何?

」「人生的真諦是什麼?」「我該怎樣生活才有價值?」等等疑問。

由於一時找不出明確的答案,或者答案不正確而導致心理失常,或心理疾病的青年,是頗有人在的。所以,對於我國當代青年說來,牢固地樹立科學的、革命的人生觀與信仰,保持與時代發展、社會需要相互和諧一致的統一人格,是至關緊要的。唯有如此,才能使自己永遠地保持心理健康。

學習心理學的根本目的是什麼目的是什麼

瞭解自己和了解別人,讓自己對生活更有興趣。巨集觀上,個人覺得那些社交高手大部分都是對自己以及別人有很好的瞭解,而生活社交是不可少的,你自己清楚。微觀上,比如說,對於某個人的心裡,當你不知道的時候你無法很好地選擇應對方法,而當你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時候你就能很好的制定出應對方法。或許我的這些觀點都是很表面...

心理學的目的,心理學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它們對學習心理學具有哪些重要意義

心理學方向不同,目的也不一樣。心理學研究生報考的是二級學科,二級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三個專業,二級學科下面又有若干方向。基礎心理學研究範圍包括感覺 知覺 注意 記憶 思維與言語,動作,情緒情感與動機 意識,個性傾向性與能力 氣質 性格等及其有關生物學基礎,具體方向有認知心...

學習休閒心理學的意義是什麼,學習心理學有什麼意義

你好!心理學類別很廣。用途也有在學習和實踐的過程中發掘出來。至於意義所在,要看自我是如何看待了。學習休閒心理學的意義在於讓自己心情更加愉快,感覺生活更幸福。學習心理學有什麼意義?5 1 心理 不只可以給心理疾患者帶來福音,心理知識的普及完全可以預防許多心理問題的發生,而適時的心理指導更是有助於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