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意義上的死亡是什麼,人真正意義上的死亡是指什麼

2021-03-03 20:27:06 字數 5040 閱讀 3546

1樓:巫婆理髮

我聽人說過一個人死了之後,這個人的分子和原子還在運動,我想知道一個人死了之後代不代表真正意義上的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自己一生錯誤的救贖 是同已故親人之間的未知團聚 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解脫 但是請不要隨便解脫 這種意義是建立在對生命的渴望對世界未來的期許上的 無故死亡或意外死亡也沒有 比如自殺 車禍 我想死亡並不代表結束 而是代表開始 另一個想象中世界

3樓:**ileヾ哯茬

心臟停止供血,腦細胞全部死亡

4樓:左手and花

話說這屬於哲學的範疇了= =

人真正意義上的死亡是指什麼

5樓:骸君

腦死亡 死亡的醫學概念 個體的死亡是一個過程。在人類通常可以心臟或大腦停止功能活動,作為個體生命不可逆地走向死亡的標誌。但是,此時身體其餘的器官、組織還可以在相當長的時間內繼續存活。

如心搏停止後,呼吸道上皮細胞還能繼續其纖毛運動;有些細胞可以繼續存活達 120小時之久。在此期間器官和組織(如腎臟、胰島等)移植到別的個體上還可以繼續存活。這就為醫學上器官、組織的異體移植創造了條件。

同時也向醫學和法律上提出了一個如何判斷人的死亡的問題。 臨床死亡和生物學死亡 人的死亡必先引起呼吸和血液迴圈的停止。因此,可以將死亡分為兩個階段:

即臨床死亡(或稱相對死亡)和這以後的生物學死亡(或稱真死亡)。在臨床死亡階段,呼吸和心臟活動雖已停止,但組織細胞還沒有停止生命活動,有時可以採用積極的急救方法,恢復機體的基本生命功能,即所謂的「起死回生」。根據國外文獻記載,人臨床死亡的時間一般不超過5~7分鐘,但在中國,已有數例臨床死亡長達數十分鐘的病人被搶救成功的報道。

生物學死亡則指組織和細胞的生命活動已發生不可逆地終止,一般出現在個體細胞大量死去之時。 60年代以來,由於器官移植在臨床上成功地得到日益廣泛應用,常常需要從死者身上取下有關器官供移植使用。因此,真正的死亡究竟在什麼時刻發生,在臨床實踐上便成為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

死亡的臨床判斷標誌 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習慣以心跳停止作為死亡的標誌。現代醫學技術的進步,打破了這種傳統的觀念。目前使心搏停止的病人復甦,已不是罕見的例子,而對大腦死亡的病人,至今仍束手無策。

因此,從60年代末期以來,醫學界就有人主張不以心搏和呼吸停止作為臨床死亡的標誌,而採用腦死亡作為生死的分界。其具體的徵象是全身昏迷,反射消失,腦電圖顯示平波。 死亡的法律判斷標誌 西方社會十分重視死亡的法律判斷。

因為,器官移植需要確保器官的存活程度,同時又要確證該器官是從已經死亡的病人體內取得的。此外,在民事或刑事案件上,有時需要確定一對配偶死亡的孰先孰後,這對財產繼承,保險或親屬的權益都有重要關係。所以,從法律上確定判斷死亡的標誌就十分必要了。

美國是世界上最早提出以「腦死亡」作為判斷標準的國家。2023年哈佛醫學院一個專門委員會第一次對腦死亡作了詳細描述;2023年美國又制定了「統一的死亡確定法案」,從法律上把判斷死亡的標準確定下來。除美國外,英、法、芬、意、澳等10餘國也相繼立法,承認腦死亡是宣佈死亡的依據。

什麼才能叫做真正意義上的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意義?身體死、心死那都不叫真正意義。如果要較真的話,我認為首先是身體死去,加上沒有任何作品留存,並且沒有任何人去緬懷懷戀他,是真正意義死亡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去看一部電影,叫《殺生》,但一個人從心裡告訴自己:我已經死了。他便真的會死去

8樓:

腦死亡通常都在心臟停跳之前,腦死亡之後毫無意義的「搶救」和其他一切安慰性、儀式性的醫療活動不僅給患者家庭帶來巨大的負擔,也給國民經濟及醫藥資源造成了巨大的浪費。 目前關於哪一個為標準頗有爭議。 但從醫學上看,仍以心臟死亡為標準。

9樓:有舍有得

現在有兩種說法。

有的國家是以心臟停止跳動為死亡,有的國家是以腦死亡算真正的死亡。

我國目前還是以心臟停止跳動為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一輛飛速的車裝進滿是礁石的深海.

真正意義上的死亡和醫學上宣佈死亡,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是以腦死亡為死亡標誌的,也就是說,醫學上的死亡著可能心臟還有微弱跳動,但這種跳動已是停止前的幾下而已.這樣有利於器官的再利用,也就是器官移植,成活率會高些.而人們所說的死亡多指機體一切器官活動停止,身體已經開始僵硬,開始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人們習慣把呼吸、心臟功能的永久性停止作為死亡標誌。但由於醫療技術的進步,心肺復甦術的普及,一些新問題產生了,它們衝擊著人們對死亡的認識。全腦功能停止,自發呼吸停止後,仍能靠人工呼吸等措施在一定時間內維持全身的血液迴圈和除腦以外的各器官的機能活動。

這就出現了「活的驅體,死的腦」這種反常現象。眾所周知,腦是機體的統帥,是人類生存不可缺少的器官。一旦腦的功能永久性停止,個體的一生也就終結。

這就產生了關於「死亡」概念更新的問題。「腦死亡」的概念逐漸被人們所接受。

全腦功能不可逆性的永久性停止,稱為腦死亡。包括:

(一)大腦功能的停止:除運動、感覺之外,思考、感情等精神活動功能,即意識也都永久性喪失。腦電波消失。如果腦幹功能尚存,有自發呼吸,則不能稱為腦死亡,只能說是處於「植物狀態」。

(二)腦幹功能停止:腦幹有網狀結構、腦神經核、延髓血管運動中樞、呼吸中樞等重要結構。因此,腦幹功能喪失意味著上述結構功能停止。

網狀結構功能喪失導致昏迷,腦神經功能喪失則引起對光反射、角膜反身、眼球反射、前庭反射、咽反射、咳嗽反射的消失;延髓功能停止,則自發呼吸停止,血壓急劇下降。

「一個人真正意義的死亡是什麼時候

13樓:猶豫的長頸鹿

腦死亡才是完全死亡。

心臟停止,呼吸停止,都還有生還的可能。

14樓:內控新手

生命沒有目標可以追求

"一個人真正意義的死亡是什麼時候

15樓:超級丶

一個人的心死了的時候,

他的肉體也就跟著"死了"

醫學上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真正死亡?

16樓:壹個人遠行

腦死亡。現代醫學認為,代表人體生命的首要生理特徵為呼吸功能,而主宰呼吸功能的中樞神經區域位於腦幹。因此推薦將腦幹死亡作為達到死亡臨界點的標準

呼吸停止了,可以靠呼吸機來維持;心臟停止了,還有起搏器。但腦死亡了不可恢復,它是大腦腦幹的客觀死亡。心臟可以繼續跳動,呼吸可以維持,腦死亡是真正的死亡。

國內外資料顯示,沒有一個診斷為腦死亡的患者能活過一個星期

植物人腦神經存在,可以吃東西,可以吞嚥,呼吸心跳都正常,如果沒有自主呼吸就是腦死亡。」

我國目前無《腦死亡法》、無《器官移植法》、無《器官捐獻法》和無《親屬或體器官移植倫理學指南》,統稱『四無』狀態

第一、在我國以「呼吸、心臟、脈搏均告停止且瞳孔放大為自然人自然死亡的標準」;

第二、如果是在醫院死亡的,應當以死亡證明上記載的時間為準;

第三、如果當事人對死亡時間有爭議,應當以人民法院調查後確定的死亡時間為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哦!!!!

理論上真正意義上的死亡是腦死亡,但實際上在病患出現瞳孔擴散,心跳呼吸停止時醫生就認為是死亡了。

有的病患已認定死亡,和腦波還在活動。

而有些患腦衰竭的患者身體臟器還好,可大腦慢慢死亡(通常在5天內,這時呼吸心跳正常),已沒有搶救的意義,這時醫生會勸家屬放棄**,而捐獻器官,因為患者一旦腦死亡臟器也會衰竭,而大多患者家屬會很反感,認為患者還沒死,很殘忍。

有點跑題,呵呵,我還是認為這時患者應該捐出器官因為可以救更多人,我早就打算在死後,能捐的器官都捐,很偉大吧。

給加分哦!

18樓:浙大阿米巴

醫學上都是以腦死亡作為判斷標準,世界各地都一樣。

但是在普通民眾的心理上未必能夠接受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都是以腦死亡作為判斷標準,腦電波消失就是人已死亡,沒有腦就相當於沒了靈魂,其他器官也無法保持活性。

20樓:晴空之日

腦死亡才能認定一個人確實死亡了

21樓:

中國是心跳

歐美是腦死亡

22樓:魯盧錄

看瞳孔,頸動脈...

2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是腦幹死亡

逝世和去世在意義上有什麼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逝世一般是從旁人的角度去描述,而去世多從自己的角度來說明。

逝世拼音:shì shì

解釋:去世、死亡。

詞性:褒義詞,多用於表示對死者的敬意。

去世拼音:qù shì

解釋:1、從表面上看是離去了世界,還泛指人死亡了。

2、過去的那一世。如講述輪迴中經常使用「去世」一詞。

3、死亡。

詞性:中性詞,婉言人死。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世:單指人死亡。

逝世:指身份尊貴的人死亡。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世,(成年人)死去

逝世,去世(含莊重意)

27樓:

兩者的區別在於:

1、適用的場合不同

去世多用於非正式場合,比如家人之間的通告。而逝世則是很正規的場合,比如某某領導人逝世,或國家級別的老藝術家,貢獻很大的科學家用逝世較多,後面會寫享年多少歲。

2、描述的角度不同

逝世一般是從旁人的角度去描述,多用於表示對死者的敬意。而去世多從自己的角度來說明,從表面上看是離去了世界,還泛指人死亡了。

而本意表達的意思是沒區別,指的是人死去,死亡的意思。平常人們認識的去世指的是心跳停止即為去世。

什麼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死

沒有了意識,並且永遠不會再有。所以有都認為你不存在了 沒有靈魂,只有軀殼,在世上如行屍走肉一班 自我沒有思想 不管外表是否還包負著皮囊 死亡是一種長期的安眠,世界很累的,我們玩夠了就該休息休息。1確定生理方面還有沒有生命特徵。2思維方面還有沒有自主的意識存在 如植物人就可以算是死人了,因為沒有了自主...

人活著的真正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做有意義的事 贍養老人 撫養子女 照顧你的另一半 有問題就勇敢的去面對,沒問題就好好的去享受。不想說太多大道理,都是廢話,活著的意義就是做你現在該做的事情,好好學習工作,愛家庭,愛親人,保持一個平常心,順其自然,就行了。有一點你要知道 地球不會因為沒有我們如何一個人而停止轉動,時間不會因為我們任何一...

人活著真正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你好 見到您的這個問題,鄙人思考了許多關於生活,活著和人生的問題。總結出以下幾點愚見,請您指點 七個大點,七個小點,七個建議 一 珍愛生命。豐富多彩的生命裝飾了美麗的世界,生命給了我們活著的機會,使我們感受到人間的各種酸 甜 苦 辣。生命不管是平凡還是絢麗,他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我們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