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別人去法院打官司,怎麼寫委託書

2021-08-16 20:05:03 字數 1827 閱讀 7204

1樓:

思路:首先要寫委託人的姓名,性別及有效身份證號碼。其次要寫被委託人的姓名,性別及有效身份證號碼。

然後寫委託人因為什麼情況不能辦理什麼事宜將委託被委託人辦理。落款處要記得註明委託書有效日期。最後委託人簽名以及寫委託書的日期。

例子:xx法院:

委託人為與訴訟(仲裁)一案,特委託,該所指派律師為委託人的訴訟(仲裁)**人。

**人性別:x

**人效身份證號碼:x

被委託的人**許可權為:

(1)一般**

(2)特別授權(包括代為提起訴訟、代為變更、增加訴訟請示、代與對方和解、代為承認及反駁對方訴訟請求代為提起反訴、撤訴、接收賠付款等)

委託人:xx

性別:x

效身份證號碼:x

x年x月x日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委託別人去法院打官司,委託書的書寫內容包括:

1、標題「委託書」居中;

2、寫委託人的姓名,性別及有效身份證號碼等相關身份資訊;

3、寫被委託人的姓名,性別及有效身份證號碼等相關身份資訊;

4、然後寫委託人因為什麼情況不能辦理什麼事宜將委託被委託人辦理;

5、特此申明,委託授權的有效期限是多久;

6、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親筆簽名或者蓋章;

7、最後寫明寫委託書的日期。

3樓:程芳律師

寫明委託受託雙方基本情況,寫明授權範圍就可以了,自己可以琢磨怎麼寫。

4樓:湯鴻朗

法院有印好的委託書,免費去要,填上就可以了,你自己寫的格式不一定對還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書*********(單位或部門名稱):

茲委託***(身份證號碼:***************xx)負責辦理*********x工作(事宜),請予以辦理,(或請將******xx(具體事務)如何處理),,由此產生的一切責任和後果由我(本人或單位)承擔,與貴(單位或部門)無關.

特此申明!

授權有限期:***x年xx月*xx日-***x年xx月xx日委託人:***(身份證號:

*********xx)(親筆簽字)被委託人:***(身份證號:************)(親筆簽字)單位名稱:

公章***x年xx月xx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書(居中)

xx市人民法院:

在我訴***(姓名)***(案由)一案中,現委託***(姓名 ,性別 ,年齡 ,職業 ,住址 )為我的委託**人,委託許可權如下:代為出庭、提交證據、發表質證、辯論意見。

委託人 姓名(手印)

受委託人 姓名(手印)時間

去法院**的委託書怎麼寫

7樓:商標註冊

授權委託書(公民委託訴訟**人用)

委託人:×××,男/女,××××年××月××日出生,×族,……(寫明工作單位和職務或者職業),住……。****:……。

受委託人:×××,××律師事務所律師,****:……。

受委託人:

×××,男/女,××××年××月××日出生,×族,……(寫明工作單位和職務或者職業),住……。****:……。受託人系委託人的……(寫明受託人與委託人的關係)。

現委託×××、×××在……(寫明當事人和案由)一案中,作為我方參加訴訟的委託訴訟**人。

委託事項與許可權如下:

委託訴訟**人×××的**事項和許可權:

……委託訴訟**人×××的**事項和許可權:

……委託人(簽名)

××××年××月××日

公司委託他人去結算的委託書怎麼寫

委託 書 某a公司 現我公司全權委託某某 性別 身份證號碼 代本公司與貴公司結算某某 款項一事,並代本公司收取貨款。委託人 某某公司 委託書最好與公司的介紹信一併使用。公司委託他人收賬的委託書怎麼寫 把委託人,受委託人,委託事項及其他要點寫清楚就好了。可以交待也可以不交待委託緣由。一般來說正式的委託...

委託別人代拿畢業證的委託書怎麼寫

委託書委 託 人 身份證號碼 受委託人 身份證號碼 委託事由 由於 原因,本人不能領取畢業證書,現特委託 代我領取畢業證書。畢業證書在委託代領過程中如有遺失或其他不可預知事件的發生,一切後果均由本人負責。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受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委託人簽字 列印及蓋章無效 受委託人簽字 列印及蓋章無...

購房代辦委託書怎麼寫

房屋交易是一件非常麻煩而又耗時的事情,如果我們作為交易當事人有事而無法親自交易的話,就需要出具一份委託書委託他人代為參加交易,這時候一份完整嚴謹的委託書可以大幅度降低我們的交易風險。這裡,根據合同法關於委託書的規定我給大家簡單講解一下委託書的書寫規範 第一,要明確委託人及被委託人的身份資訊,一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