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中的法律責任有哪些

2021-08-14 11:19:18 字數 664 閱讀 6983

1樓:土流集團

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人員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開展農村集體經濟審計工作。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既賦予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人員相應的權力,也賦予了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人員相應的責任。如果因為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人員的過失,未能發現和揭示被審計單位的重大錯誤,或者是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人員故意錯報,造成了經濟損失,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人員則要承擔相應的民事甚至刑事責任,這就是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人員的法律責任。

1.過失責任

所謂過失,是指專業人員在履行法定義務時未能克盡職守,未能保持職業上應有的謹慎,以致給他人造成損失。對於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人員而言,過失主要是指未能遵循專業標準執行任務。

2.欺詐責任

欺詐是以欺騙坑害他人為目的的一種故意的錯誤行為。具有不良動機是欺詐的重要特徵,也是欺詐與過失的主要區別之一。對於農村集體經濟審計人員而言,就是為了達到欺騙他人的目的,明知被審單位有重大錯誤卻加以虛假陳述,而出具無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

農村集體經濟審計物件包括哪些

2樓:燈塔市張滿亮

1,,各戶負擔的費用是否合理,

2,財務收支審計,

3,土地轉讓的錢是否入帳,

4,村幹部收入是否合理,

中國現行的審計法律法規依據主要有哪些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認定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一 關於集體經濟組織成 員認定的基本原則 1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認定,應當以是否形成較為固定的生產 生活,是否依賴於農村集體土地作為生活保障為基本條件,並結合是否具有依法登記的集體經濟組織所在地常住戶口,作為判斷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一般原則。二 關於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取得 1 父母...

審計程式與註冊會計師的審計風險,法律責任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重要性與審計風險是反向關係,重要性水平越高,審計風險越低 重要性水平越低,審計風險越高。如果重要性水平很低,cpa通過實施更多的程式,獲取更多的有效證據來降低檢查風險,以將審計風險降低至可接受的低水平。因此,重要性水平和審計證據同樣是反向關係,重要性水平越低,需要的證據越多。審計中可接受的檢查風險與...

經濟法律責任的特徵是什麼,經濟法律關係的特徵有哪些?

1 經濟法律責任是一種消極的 否定的法律義務,具有否定性。法律責任是一種法律義務,但並非所有的法律義務都是法律責任,因為法律義務既有積極的,又有消極的,既有肯定的,又有否定的。法律責任只是一種消極的 否定的法律義務,而不能同時包含積極的 肯定的法律義務。也就是說,法律責任是在政治上 道德上 法律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