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經歷可以編造嗎,大學的社團經歷有用嗎

2021-08-14 11:17:02 字數 2430 閱讀 5863

1樓:浮振翱

不可以組成形式

學生社團 英文students society

高校學生社團是學生自願組成,為實現會員的共同願望,按照其章程開展活動的非營利性群眾組織。

中國中等學校和高等學校學生在自願基礎上自發組織而成、按照章程自主開展活動的學生群眾組織。這些社團可打破年級、系科以及學校的界限。團結興趣愛好相近的同學,發揮他們在某方面的特長,開展有益於學生身心健康的活動。

學生社團形式多種多樣,如學術問題、社會問題的討論研究會,文學藝術、體育、**、美術、影視等方面組成的活動小組,有文藝社、棋藝社、攝影社、美術社、歌唱隊、話劇團、籃球隊、足球隊、武術社、數學社、物理社、化學社、微電影社團等等。

大學生社團是我國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載體,是我國高校第二課堂的引領者。每年各社團以其具有思想性、藝術性、知識性、趣味性、多樣性的社團生活吸引廣大學生積極參與其中。

歷史沿革

在中國,高校學生社團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2023年,我國成立了第一個嚴格意義上的大學生社團是京師大學堂的抗俄鐵血會,當時的青年學生可以通過集會、演講、辦報、發傳單等方式**日本、**在我國東北發動戰爭。

2023年“五四”前後一大批現代意義的社團風起雲湧,這是“五四”新文化和民主愛國運動的直接產物。

學校的中國共產黨組織和行政組織,學校的共產主義青年團組織和學生社團聯合會,都應關心學生社團的活動,及時給予適當的指導和幫助。一般由同級黨組織授權團的組織對學生社團進行管理和具體的指導,學生會應該積極配合和支援學生社團的工作,豐富校園文化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可以的尤其比如學生會這些,因為很多企業校招的時候,大多數都會找到你的輔導員來了解你而且還會列印你四年的成績,而且一般來說他們其實不會很關注你的社團經歷,他們更注重你所展現出來的能力。

3樓:嗷老王

造假經歷,到了面試的時候,很容易被識破,並且當你上手工作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你會不會,造假的經歷始終要露餡的,造假沒必要,也很不划算。

有時候並不是我們缺少經歷,而是我們不知道用什麼內容去填補簡歷的空白。就比如,這個提問裡面提到,想在簡歷裡面寫班級幹部、社團幹部等這些經歷,但是發現自己卻沒有,於是想到造假。這就是不知道對方公司需要什麼,而在簡歷製作中胡亂的填寫簡歷內容,包括造假。

知道對方公司需要什麼,然後針對性地進行簡歷優化才是最正確的做法,而不是造假,再者就是,班級幹部、社團幹部,也不一定是對方公司需要的,比如,對方公司需要的是能夠熟練使用excel**的、會製作財務**的,你這些社團幹部、班級幹部這些經歷沒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沒必要,面試的時候不一定要加學校社團,你可以說自己的學校經歷或者社會兼職這類的,沒必要死磕。

大學的社團經歷有用嗎

5樓:南邕

大學最主要來的是認識自己身上源

的長短處以及興趣所在,由此判斷自己的就職方向。

在大學,重要的並不是參加社團與否,而是你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你只想著進社團的利弊,那你的價值體現就只有這個崗位職稱而已。

結論是,參加社團、學生會對你的未來是否有影響,取決於你在這段經歷中付出了多少、認識了多少、學會了多少。

工作多年,個人學生時期的實習,社團經歷要不要寫進簡歷?

6樓:lyc倫敦穆勒

大學應屆生的簡歷一般包括以下幾項:個人基本資訊、實習經歷、校園經歷、技能證書、自我介紹(可有可無)。

個人基本資訊包括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政治面貌、畢業院校、所學專業、****、個人**等等。

實習經歷主要是自己在大學假期或是臨近畢業時共公司的實習經歷,一般公司都比較在乎求職者簡歷中的這一部分,所以簡歷中的實習經歷要著重去寫,一般格式是:xx時間+xx地點+xx職位+做了xx事+產生了xx影響或效果。

校園經歷也是公司著重看的點,對於一個剛畢業沒有什麼社會經驗的職場新人而言,實習經歷不會很多,如果很多,那麼不是大神,就是不安穩,所以校園經歷在這裡就起了很大的作用,通過校園經歷,公司可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一個人的能力。當然,不是所有校園經歷都是有用的,例如,參加了多項團日活動,沒有什麼收穫,或者是參加了很多個社團,水了水也沒有多少收穫,那麼這種經歷就不要寫了,寫了也是在浪費紙張,hr根本不會看的。所以想要給求職加分的話,就要學會挑選資訊,例如,你投遞的是一個活動策劃崗,在簡歷當中,就可以寫你在大學期間在社團裡或者是寫學生會裡是如何策劃活動,克服困難,取得成功的,並且你要在簡歷中體現你在這場活動中充當了怎樣的角色,產生了怎樣的效果,最好是量化,例如,上座率90%,規模達1000+人,格式參照實習經歷加粗部分,這樣資料會更清晰明瞭,也更有說服力。

不是所有經歷都有用,也不是所有經歷都會成為加分項,在寫簡歷的時候一定認真斟酌,希望以上這些會對你製作簡歷有幫助。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工作多年,個人學生時期的實習,社團經歷,做得好的,可以簡單提一下。

不寫,也是沒有關係的。

大學社團可以組織的活動,大學社團能組織哪些吸引人的活動?

可以組織演講比賽,小品大賽,好聲音,才藝大比拼,可以自己動手做衣服時裝秀等等。這些都是我在我學校看到的。希望可以幫你 運動會啦,會啦,什麼不行,話說你那是什麼社團啊 大學社團能組織哪些吸引人的活動?比賽,各種比賽,體育比賽,徵文比賽,朗誦比賽,繪畫比賽,等等都可以。開學了是春天,所以體育和朗誦還是很...

加入大學社團好嗎?有用嗎?會耽誤學習嗎

有用。對來以後走向社會是個很好自的鍛鍊bai。我現在已經出來工作兩年du了,挺慶幸之前在zhi學校裡折dao騰了這麼些。首先加入社團時的層層面試已經給以後工作的面試打了基礎,其次,社團裡學的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協作和溝通能力,對自己的心理素質也有很大的提高。看你是往什麼方面的發展了,如果是行政部門或單位...

大學社團內建有什麼好的建議嗎?人數大概120人,時間一般早晨或者晚上,半個小時至小時

看你團的性質,一方面,再就是看你們以後的發展方向是什麼,團大說明你們團應該是一個受眾群體比較大的團,如果能保證這麼多人,理論上你們應該是運動 學習類的團,120人其實可以分成小的負責人然後舉行比賽,重要的是所有人能參與進來 背英語吧,實話實說。120人,好大的社團啊,如果都能參與到社團那真的是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