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的愛情可以長久嗎,大學裡的愛情能長久嗎?

2021-08-01 06:14:59 字數 5147 閱讀 729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的愛情一般不會長久的,要不然就不會有畢業季就是分手季的說法。

其實這也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大學裡的愛情很純粹,因為很少涉及到物質方面的東西,只是簡簡單單的感情,你情我願,花前月下,浪漫無比。可是這種所謂的愛情也就像水中月,霧中花,從未接受過現實的考驗,就像一個美麗的泡沫,針輕輕一紮就破裂了,幾乎不會留下什麼痕跡。

也有寥寥無幾的幸運兒,大學畢業之後選擇在同一個城市工作、結婚、生兒育女,可那畢竟是少數,而且他們之間總是以一個人犧牲自己的事業來成全另一個人。比如我大學的幾個朋友,他們的確跟另一半長相廝守了。可是一般都是其中一個在某個城市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而另一半就只能自己去那座城市找一份待遇一般的工作來成全對方。

也有被雙方父母拆散的戀人,他們在大學裡談戀愛父母都不會管,因為他們都想要自己的兒女在大學裡有人陪伴,不至於那麼孤單。可是一旦他們畢業了還想要在一起,就必須要經過雙方父母的把關。絕大多數的父母都會因為他們不是門當戶對,或者其他的理由拒絕他們在一起,因為這不是它們預想中的孩子應該有的婚姻。

種種的理由,不一而足,總是讓大學裡所謂的愛情看起來是如此可笑。只能說,這種所謂的愛情並不是真愛,而是各取所需罷了。一旦面對畢業的季節,面對殘酷的現實,這種未經考驗,未經錘鍊的愛情,總是很容易就煙消雲散,讓人扼腕。

所以在大學裡,千萬不要付出太多你的真心,如果畢業後你們還能在一起,再談婚論嫁吧。

2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我覺得找一個相愛的人不容易,如果可以我會一直走下去,但是有時候大家會面臨一些現實問題,比如兩個人不是一個地方的,畢業得考慮工作地問題,還有如果某一方是獨生子女會考慮回家鄉就業問題等等,所以能經得住異地戀,經得住畢業以後各種壓力的考驗的是真的很難得,這樣的愛情也是我看來長久的能步入婚姻的愛情。

3樓:清祁十八

我覺得可以,我的高中語文老師大一和她男朋友在一起,在一起八年後結了婚,現在很幸福。

4樓:灬街挽丿

既然沒把握結婚還談什麼戀愛,把時間金錢精力浪費在這裡,太不值

5樓:此意昭昭

可以的,儘管我是今年的大一新生,但是我有一個師哥,他在抖音開直播的時候就說了他和她是從大一開始交往的,今年九月份就結婚,完全是從校服到婚紗,儘管這種事是很小概率的,但是對於我這樣的戀愛小白的大一小萌新還是很值得期待,順其自然吧!?

6樓:在白鷺湖寫故事的木蘭花

愛情,長不長久需要雙方的努力,不管在**!

7樓:去你麼的

大學裡的愛情一般都是荷爾蒙過盛,彼此釋放而已,畢業了就結束了

8樓:白馬入蘆花

很多人吧,大學遠離家鄉、父母、朋友,有時候難免會一個人承受著孤獨、寂寞、迷茫,這時內心深處最需要的是陪伴,戀愛在一定程度上只是為了尋找一個感情上的寄託,當大學的路走完了,面對著工作、事業與家庭責任,這種孤獨、寂寞與迷茫感不會再佔據你精神世界的主要空間,此時的戀愛也可有可無了,所以很多畢業時就面臨著分手

9樓:二氧化綠

現在的大學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談戀愛,但是到了畢業就會有很多人分手,大多都是異地以及以後的發展和想法的不同,研究表明,大學生畢業後分手率很高。所以我認為大學裡的大部分愛情不能長久。但是也不排除有真愛的可能。

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學愛情能夠長久。有一個美好的記憶。

10樓:煙波灰

其實現在的大學生談戀愛很少有抱著結婚的目的的吧,在這種快餐式戀情飛速發展的時代所謂的三年之痛七年之癢是多麼的難能可貴,能夠走到結婚更是少之又少,我自己是覺得不長久的,當然也有雙方感情很深的情況存在。

11樓:讓我們一起唱跳rap籃球

可以,概率大約是千分之一,而且你一般都不是嗎千分之一

12樓:小仙男何佳敏

其實吧!雖然大學裡面的愛情沒有高中的單純,但是往往大學的愛情更加的理智成熟。因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考慮的事情也更加的全面了。

而且你要知道大學裡面如果分手了,等你出來進入社會就會發現更加的難遇到合適自己的另一半,所以大學的愛情還是很看好的!如果可以就一輩子吧!

13樓:海燕講電影

我大學室友在大二的時候找了個男朋友,她男朋友是我們一個班的,當時倆人出雙入對,一起上課一起自習。後來畢業後我出來工作了,他們倆一起讀了研究生,還是在本校,有次在班級群看到他們拍博士照,瞭解下來才知道他們早就領證了還一起出國留學,現在生活過得很幸福。

14樓:同學你橡皮掉了

大學的愛情我覺得我是可以長久的。我有一個表哥,他和她老婆在大學認識,談了三年的戀愛,在畢業之後我表哥需要去上海實習,為了我表哥,我表嫂辭掉了現在的工作一心一意的陪著我表哥一起去上海,現在表哥是上市公司經理,但是從來不花花腸子死心塌地的愛著我表嫂。其實兩個人能不能長久是要看付出的。

15樓:

其實大學的愛情是美好的也是嚮往的,我和我物件在在大學期間走過來兩年的異地。如果最後有可能的話我覺得我會和他一直走到結婚的。既然自己都把心思花在了另一個人身上,並且為之不斷的去改變自己,從而和他之間的感情也是比較堅固的。

我認為大學裡的愛情是可以長久的。

16樓:喬喬情感諮詢

大學裡的愛情不能說長久不長久,這個就因人而異了,大多數的大學生可能在畢業以後就各奔東西,然後戀人之間也會出現異地戀的情況,時間長了可能就沒有當初的那份激情了,慢慢的也就分手了,但這並不代表大學裡的愛情就不能長久,因為我的一個朋友就是和她的男友是學生戀到現在他們已經結婚4年了,非常的幸福。

17樓:喬布斯之眼

大學愛情。俗稱畢業分,但也不是絕對,還是有結婚的

18樓:txzfmf的你

我覺得既可以長久,也可以不長久,主要還是看兩個人之間各方面的匹配度,大學戀愛不以講物質為主,更多的是兩個人之間精神的愉悅感的交流,這時很多的戀愛都是少男少女那份春心的悸動,而到畢業以後隨著心智的成熟,各方面的差異就會顯現出來,導致了分手,但也有很多也許是當初就在同一個城市,在一起得時候就很有緣分的,從大學戀愛走到婚姻殿堂的也不乏少數,所以對這個問題的回答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9樓:羅卜頭呀

我認為這個主要看個人,在大學裡談一場甜甜的戀愛,應該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在這些情侶中他們彼此都深信能一起走到最後,同時雙方也會向同一方向努力,使雙方越來越近,從而避免彼此越走越遠。在校園裡的愛情與在社會上的愛情遠遠不一樣,社會上充滿各種**,所以大學裡的愛情能不能長久主要看雙方是否能夠抵禦外界的**。

20樓:ytz不染

這些事誰又能說的準呢,就看你是否遇到了那個對的人。

21樓:晴天

畢業了不用為錢奔波,就會長久

大學裡的愛情能長久嗎?

22樓:逗仙人

大學的愛情一定不能長久嗎?談戀愛會和家裡人說不,來一起看看

23樓:己韋才

大學生談戀愛的是利是弊,在弄清這個前應先明白什麼是戀愛。從同學的談話中,我發現在他們眼裡愛情是洗衣服,逛街,還有花錢花時間,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當代大學生的愛情觀吧,真可悲呀。孰不知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呀!

很顯然,在如今愛情已被誤解。愛情並不是洗衣服逛街花錢花時間,難道孟姜女哭長城是為了叫她丈夫陪她逛街嗎?愛情是一種情感,是自己身上的一部分。

愛情更多的是付出和責任。更難受的是,所有同學們認為利弊的關鍵,是談戀愛對自己是否有用?難道你們都是因為談戀愛對自己有用才去談的嗎?!

判斷利弊的標準並不是是否對己有用。愛情是一種情感。既然是情感便不能壓抑,問題是已經沒有人因為愛所以愛了,都是過多的考慮其它因素。

為了錢而活和活著為了錢是有很大區別的。前者的首要目的是為了錢,如果沒有錢便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而後者首先是要活著,同樣,為了其他目的而愛和愛了為其他的目的是二者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當然我明白愛情是不能當面包的,但麵包更不能當愛情呀!

如今的社會,愛情已不在高貴純潔,早已淪落為一種工具,找個有錢的男朋友已成為女生們的大勢所驅。但,我想,應該還會有那麼一部分人,仍堅持等待和追尋那真摯的愛,或許,我們沒有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去改變這汙黑的社會,但我們至少可以出淤泥而不染,獨潔其身,也許,這也很難。把這些情況微縮都大學,因此,我認為大學生談戀愛弊大於利的,因為大學是社會的一個縮影,剛從高中溫室踏出,還純潔著的我們,如何去抵擋社會的腐蝕。

還是先成長吧,先弄清麵包和愛情的關係,或者先得到麵包吧,這是從大的方面說的。從小的,剛從高中踏出的我們對什麼的好奇,對愛情也是如此。大學生們不是談戀愛,而是談——戀愛,是為愛而愛,如同為文而文一樣。

不可否認有一見鍾情的存在但機率應該很小,而大學中相識不過幾周便戀愛的大有人在,因為到大學談戀愛以成潮流,所以雙方都想戀愛,一拍既合,互惠互利。這種愛情對學習和生活是毫無益處的,浪費金錢精力時間,不會為對方著想,都認為對方是自己存在的。當然不可否認會有純真愛情的存在,這當然不該反對,但我還是認為弊大於利。

應試教育的弊端,人盡皆知,只會教我們該做什麼,而從不教我們如何判斷什麼該什麼不該。可以說,我們初上大學時心理年齡是很小的,思想也不成熟,有如何能處理好愛情帶來的許多問題呢?!所以,在愛之前應該考慮清楚,要知道愛並不是一種收穫,更多的是付出,是責任。

有的時候不去愛也是一種愛。如果愛了,我為你們真摯的愛情和你的勇氣喝彩,畢竟,愛情高於生命,但光憑勇氣並不能解決問題,還是要冷靜下來,正確處理各種問題。我認為弊大於利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許多大學生無法正確處理戀愛帶來的各種問題,確切說,我認為在大學太早談戀愛是弊大於利的。

給你看一下這個,也許能給你一些答案,不過很多事都不是絕對的,路是自己走的一樣。

24樓:生活小常識

大學裡bai的情人絕大多數都是玩玩的。du 離開家裡,大學裡突然沒人管了,zhi感到孤單了,於是戀愛。dao 有些是看著身邊的人都戀愛了,自己也就不自覺的加入其中了。

有些是拿來遊戲,這就不用多說了。 總之,大學裡的只有少數才是真正的可以引起雙方心裡感應的戀愛。但畢業時發現,愛情不得不屈服於現實。

所以,畢業後能再一起的更少的。 我有個同學的姐姐說了她大學同學的事。男生和女生同是個上海的大學畢業,但一個在城東工作,一個在另一邊。

一週奔波好久才見一次。一年多過去了,他們也就分手了。男的在辦公室裡找到了一個更年輕漂亮的,女的也找到了比她男友更成熟,有成就的男的。

不過我也渴望大學的愛情可以長久,畢竟這也是很多大學生所向往的。 真心對她,你真的愛她的話還是不要ml吧,畢業這種事情上傷害的都是女孩子。祝你們好運~

大學時期的愛情能長久嗎,大學裡的愛情能長久嗎?

孩子,勇敢的去告白是愚蠢的戀愛方法,那樣的成功可能只可以用概率來分析。告白那其實不是一個必要的過程,真的,相信我。估計你是新手 戀愛的開始其實不是告白喲。呵呵,我第一次給我老婆表白是我藉著酒精的力量吻了她之後。當然之前肯定是有很多天的鋪墊,比如一起去玩一起去看電影之類的,當你感覺時機成熟了就可以大膽...

大學裡的愛情能長久嗎,大學裡的戀愛怎樣才能長久?

逗仙人 大學的愛情一定不能長久嗎?談戀愛會和家裡人說不,來一起看看 己韋才 大學生談戀愛的是利是弊,在弄清這個前應先明白什麼是戀愛。從同學的談話中,我發現在他們眼裡愛情是洗衣服,逛街,還有花錢花時間,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當代大學生的愛情觀吧,真可悲呀。孰不知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呀!很顯然,在如今愛...

大學裡的愛情會成真嗎,大學裡的愛情真實嗎?會有結果嗎??

我剛剛分手。我們六年。但是,你要懂得,你只有去愛過了,幸福過了,哭過了,撕心裂肺過了,你才真正懂得了愛情。俞敏洪說大學四年,至少你要戀愛一次。愛情,真愛,還是有的,但是,我負責任地告訴你,真愛不一定有結果。現在我大二了,愛情對我來說,已經很遙遠了,當初的山盟海誓,真的很真,但是如果到了那個時候,當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