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很多很多水,有沒有害處,水喝太多會有什麼害處

2022-01-10 18:13:25 字數 5348 閱讀 9153

1樓:愛上鳳梨的丁小廚

喝的不恰當了有時候會出現水中毒,所以不管是什麼事都得恰當,喝水可以慢慢喝,頻率多一些,一天七八杯水就行。

2樓:餘額太多

喝水可以促進體內代謝物的及時排出,有益身體健康。但是在短時間內,喝大量的水,由於水不能及時排出,就會引起細胞的滲透壓方向發生改變,細胞的形狀發生改變,引起水中毒,非常危險!

3樓:

有害處,增加腎臟負擔,不是啥好事,不過也不是太大問題。下次適合飲水就好。不怎麼喝水也不好,渴了再喝就遲了,什麼都不要太少或者過量,吃的不要暴飲暴食,太鹹血壓高,太淡浮腫都不行,糖多了對身體不好,血糖低會暈倒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處,水雖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速度,但是也可以導致水腫,眼睛腫,容易憋尿,對身體也不好,適量就好,不要過多

5樓:鞏莎莎

很多很多是多少?如果水喝上20斤可能會水中毒,如喝5~6斤是沒事的。

6樓:

一次不能喝很多水,喝過多水會引過分引起胃酸過少而消化不良,甚至會水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物極必反,當然有害處,會引起水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並非越多越好,需要科學地喝水,適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喝水不要一次性喝完,需要少量多次地喝,才有助於養生。喝開水或者溫水是最好的,冰水對人體胃的刺激太大了。

專家建議我們每天喝八杯水。科學地喝水對清除人體垃圾有很大好處。早晚一杯溫開水,健康你我他!

9樓:

不管是任何食物,

吃一種太多了

多會造成不良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害處啊,會水中毒。「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

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11樓:寵易小魚兒

成年人每天1-2升水

水喝太多會有什麼害處 5

12樓:左手牽右手

雖然水是生命之源,但是喝水過多會導致水中毒:

1、心臟,腎功能功能比較弱的人群。過量喝水,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容易導致病情的加重。

2、輕者會有軟弱乏力、噁心嘔吐的情況。

3、氣虛質、陽虛質、痰溼質這三種體質的人喝水要控制,如果覺得口乾,還是可以喝一些水的,但需要分次慢慢喝。

4、如果喝水的速度超過1.2l/h,並且不停止喝水,腎臟處理不過來的時候,就會引起「水中毒」。嚴重水中毒,會引起組織細胞水腫,比如腦細胞水腫引起顱內壓增高,會出現頭痛、嗜睡、躁動、精神錯亂、譫妄、昏迷等。

消瘦,膚白,體質寒涼的人,早晨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換作溫熱的湯、粥。鮮榨果汁不適合早晨空空的腸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飲用。

飲水量要適當。 正常人每天清水的攝入量為2000ml~2500ml。太少,體內廢物代謝不出去,影響身體健康;太多,則會加重腎臟負擔,也非常不可取。

餐前半小時補水最養胃。吃飯前半小時補水,既不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還會調動食慾,調節體內無機鹽濃度,減輕飯後鹽分攝入過多引起的體渴。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過多的危害:

1、引起水中毒

如果水喝得太多,超過了髒排出的水量,身體裡面的水就會增多,就會水中毒。一般髒、腎臟不好的人會水中毒,正常人一般不會,但是正常人在出了很多汗後大量喝水卻不補充鹽分也會水中毒。會感覺肌肉疼,嚴重的會暈厥,更嚴重會造成死亡。

2、造成低血鈉

如果喝得太多,排得又少,血液中就會有很多水;這時候又沒能為身體補充鈉鹽,就會導致血液中鈉鹽的含量降低,血鈉低就會使得身體的各項機能都被影響。

14樓:低調額低調額

雖然水是生命之源,但是喝水過多會導致水中毒:

1、水攝入過多會導致腎臟無法及時過濾排除多餘水分,會破壞細胞正常運作。

2、輕者會有軟弱乏力、噁心嘔吐的情況。

3、嚴重者會引起腦水腫,顱內壓升高,出現頭痛、噴射性嘔吐等症狀,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4、腎臟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ml,在正常的新陳代謝下,我們每天需水量為2500ml左右,而50%需要飲水攝入,所以每日飲水量1300ml-1500ml為最佳。

5、氣虛質、陽虛質、痰溼質這三種體質的人喝水要控制,如果覺得口乾,還是可以喝一些水的,但需要分次慢慢喝。

擴充套件資料

清晨慎補水

消瘦,膚白,體質寒涼的人,早晨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換作溫熱的湯、粥。鮮榨果汁不適合早晨空空的腸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飲用。

記住利水食物

所謂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體水分排洩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進腎臟尿液的形成;還有粗糧、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能在腸道結合大量水分,增加糞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進體表毛細血管的舒張,讓人大汗淋漓、體表水分流失。補也好、利也好,都是達到身體水分平衡的手段。

15樓:楊子電影

1、心臟,腎功能功能比較弱的人群。過量喝水,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容易導致病情的加重。

2、正常人群。喝水過多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危害,最多是造成排尿多,經常跑廁所。

3、如果喝水的速度超過1.2l/h,並且不停止喝水,腎臟處理不過來的時候,就會引起「水中毒」。嚴重水中毒,會引起組織細胞水腫,比如腦細胞水腫引起顱內壓增高,會出現頭痛、嗜睡、躁動、精神錯亂、譫妄、昏迷等。

餐前喝水的三大好處:

1、提高注意力:能幫助大腦保持活力,把新資訊牢牢存到記憶中去。

3、 抗抑鬱:能刺激神經生成抗擊抑鬱的物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1、水喝多了,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我們是通過尿液來排毒的,那尿液的主要的組成部分就是水,而所有的尿液都是要經過腎臟過濾的,因此,如果喝水過多,就意味著腎臟的過濾就更多,就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2、飲水過量會引起水中毒

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如果我們攝入水的量超過了這個標準,或者喝水的速度超過這個標準,那體內就會出現水過剩的現象,而過剩的水分就會使細胞膨脹,繼而引起脫水低鈉症,臨床會表現為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所以如果發生了水中毒一定要及時送往醫院。

17樓:匿名使用者

1.水喝多了,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尿液的主要的組成部分是水,而所有的尿液都是要經過腎臟過濾的,因此,如果喝水過多,就意味著腎臟的過濾就更多,就會增加腎臟的負擔,當口渴的很厲害的時候,拿起一瓶水一口氣就喝下去,結果,是解渴了,但是不出十分鐘就會去洗手間排尿,這種的喝水方式是不正確的。

所以,喝水也要掌握一定的量,而且不能喝的太急,應該像品茶一樣慢慢的一口一口的喝,才能真正的補到身體裡;

2.飲水過量會引起水中毒。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如果攝入水的量超過了這個標準,或者喝水的速度超過這個標準,那體內就會出現水過剩的現象,而過剩的水分就會使細胞膨脹,繼而引起脫水低鈉症,臨床會表現為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這種中毒的症狀是全身的,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3.感冒時喝水越多越好。感冒時醫生都叮囑我們要多喝水,因為水可以加速排毒,緩解感冒的症狀,而且,人在感冒的時候,身體也很容易缺水,所以適當的增加水的攝入是有好處的,但是也絕對不是喝的越多越好,而是要根據個人的差異,適當的增加喝水的量,而且一次喝的量不可過多。

18樓:用琴音卑倚

水喝多了,會引起水中毒。專家介紹,過量飲用卻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一些水分會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即水中毒。

大量喝水後,人體易產生疲倦感,食慾大減,還使人感到昏昏沉沉的。這是因為飲水過多衝淡了血液,全身細胞氣體交換就會受到影響。腦細胞一旦缺氧,人就會變得遲鈍。

腎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最多隻可排出10~20升尿。如果飲水過量,腎臟來不及將多餘的水排出體外,體內積存的水分便會稀釋血液,出現低血鈉現象。

一次飲水過多會加重心、腎負擔,對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腎病和水腫的人傷害最大。

水喝多了還有一個壞處,就是要經常上廁所!

從以上的種種看出,如果你要靠喝水去**的話,這是不可行的!反而會適得其反。

水這麼淡,有什麼好喝的,這樣對自己說吧!

19樓:

如果你不是從事高強度的體力勞動,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分,那麼你一天喝20多杯水確實顯的有些過多了。如果你喝水多,排尿多,吃飯多但是身體消瘦,就說明你可能是得了糖尿病...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有病就及早**,沒病就最好

喝水多少應視體內需要而定,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大多數健康人也是渴了就喝,來滿足每天對水的需要的。

一般而言,女性每天應攝入2.7升的水,男性更多,是3.7升,這都超過了8杯水的標準。

但是研究所的專家並沒有說每天一定要喝多少達標,因為食物中也有水分,果汁、牛奶、咖啡、茶等都含大量水。不過,含咖啡因的飲料會使體內排出少量的水。

口渴應當隨時用水來滿足,我們越注意身體對水的需求,我們就會越健康。口乾只是脫水最後的外在訊號,而遵從上述建議脫水是可以避免的。

20樓:發兔冷知識

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21樓:鄢昂雄乙邵

每天喝2000毫升對人體有好處。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如果沒人回答令你滿意,請不要關閉問題!純手打,謝謝你可以採納我的!

22樓:石韻樑丘曉絲

喝水太多會引起腎功能問題,腎就是把身體的水過濾排出體外,如果喝水多了,就會加重腎臟的工作量,時間長了就會引起腎功能問題。如果是口渴,人很胖或者很瘦,容易餓和疲勞。就要到醫院做檢查了

23樓:養濰香麗

水喝得太多,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全身都會有浮腫,還有睡覺前兩小時不能喝水,第二天眼睛會腫.早起一杯水,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幫助排宿便.到了辦公室再喝一杯,幫助補充上班路上流失的水分,午飯前一杯,防止午飯吃得太多.

午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喝一杯,可以幫助消化.下午茶時間和下班之前格各來一杯,總之,每天8杯水,2升左右最合適!

24樓:

增加心臟負擔,造成身體電解質不平衡,有效養分流失快.還是口渴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喝的太多,並不是一件好事。一般是一天8杯水。並且,不是,每杯都一飲而入。過一會兒喝一些。一飲而入對你的臟器並沒有什麼好處,還會帶給臟器一些沒必要的反作用。

打完籃球可以馬上喝很多的水嗎

不能喝太多,但可以少量多次的喝,適當補充水分,一次性喝的太猛嚴重的會造成水腫的,還有您不覺得喝了很多水以後肚子很脹嗎,裡面全是水 最好劇烈運動後不要喝太多水,一是會對胃不好,二是喝太多的水會使細胞內外滲透壓不平衡,容易使血細胞破裂,建議引用鹽汽水,或是在開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鹽在飲用 十分鐘內喝水別超過...

運動後喝凍水有害麼

有害,運動後最好不要飲用冰凍的水或飲料,對腸胃不好。劇烈運動後,你的全身血液迴圈加快,重要集中為全身肌肉和大腦的 假如這時你喝下冰水,很快就把體溫降到正常以下,也就是沒有一個梯度,這樣,會影響你的血管,甚至會造成損傷,同時會給你的胃強烈的衝擊,從而造成胃壁痙攣,也就引發胃痛。劇烈運動時血液多集中在肢...

喝竹葉水好嗎,竹葉泡水喝有什麼功效和害處

你好!喝竹葉水會出現抄拉肚子等現象,bai因為竹葉子上面du有許多細菌 灰塵等,我們喝下去zhi 就會影響身體健康。但是dao,將油同樣放進取來的竹汁裡和純淨水裡,同時攪拌,因為竹汁是小分子水,活性明顯要強於純淨水,油在不停運動的竹汁裡面,慢慢融開消解,而純淨水裡的油早就靜止不動,這樣的竹子有清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