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礦水 壞處,長期喝礦泉水有什麼害處

2023-04-22 12:35:07 字數 3606 閱讀 9538

1樓:天魔龍

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深層,它們是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前的水。根據目前我國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標準的規定,作為礦泉水,首先不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或有損身體健康的物質,其次,必須含有一定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特徵性微量元素,如鋰、鍶、鋅、溴、碘、偏矽酸、硒、溶解性總固體等界限指標,至少必須有一項達到國家礦泉水標準規定的量值,否則不能稱其為礦泉水。由於地質結構和岩層形成的年代的不同,各種礦泉水中所含礦物質的量及種類存在非常大的差異。

優質的礦泉水通常是低鈉,礦物質含量適中,含有一種或幾種特徵性微量元素,這種礦泉水既有利於身體健康,水質的口感也較好。

純淨水包括蒸餾水,是通過各種化學和物理的手段對水進行處理,達到除去水中有害物質的目的,同時也除去了或大大降低了水中的其他礦物質的含量。現行的國家飲用純淨水標準規定其電導率≤10us/cm2,這一指標代表純淨水的純淨程度。

取等體積的兩種液體放在試管當中。

加入等體積的肥皂水。

** 泡沫多的是純淨水。

泡沫少而且有浮渣產生的是礦泉水。

因為礦泉水是天然水,當中含有大量可溶性鈣、鎂化合物,可以與肥皂水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鈉反應生成不溶物。

使肥皂不起泡,而且產生浮渣。

2樓:漫漫戲子

長時間喝一種礦泉水,體內的礦物質含量和酸鹼度就會不平衡,建議還是喝白開水。

如果喝慣了礦泉水,可以常換喝不同的礦泉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正規的水站也會有人為汙染。例如送水時的桶那是需要消毒的,但不是每個水站都能做到。

長期喝礦泉水有什麼害處

4樓:竹興有聞溪

各種礦物質得不到均衡補充,引起一些疾病,礦泉水通常把很多種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過濾了。

5樓:禮染莫未

長期飲用會影響體內電解質酸鹼平衡,影響神經、肌肉和多種酶的活動,特別是老人和兒童,如不及時補充營養及鈣質,容易缺乏營養和患缺鈣症。對於並非營養過剩的人,不宜長期飲用純淨水。

6樓:淦秀榮義雁

適當攝入一些礦泉水有助於身體補充礦物質,但要取決於水質的礦物質含量,如果水中一些難以被身體吸收的礦物質過多,會對腎臟造成負擔,長期排不出體外,會引起結石。

——引用的。

7樓:將憶彤宓本

礦泉水裡面富含大量的礦物質~這些大多數是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而長飲這些礦泉水就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的慢性中毒,最好和純淨水交替飲用。

不用長飲礦泉水也不要長飲純淨水(蒸餾水)

8樓:公孫豔麗戶津

在沒有礦泉水和純淨水之前我們喝的自來水也含某些物質對身體有好處的,就是些礦物質什麼的吧,但後來我們喝的水水質變差就出現了礦泉水和純淨水。

礦泉水就是含有些礦物質,跟我們以前喝的水一樣有些有益物質。

純淨水就是純粹的h2o,也沒什麼危害啦。就是相對與我們以前喝的水沒有那些有益物質。而我們喝水既然能吸收有益物質,你要是老喝純粹的水就吸收不了了。所以才說長期喝不太好!

9樓:地球科學科普

#地球科學科普# 有趣的靈魂聊地球科學第11期-長期飲用礦泉水真的好嗎。

多喝含礦物質的水好嗎?

10樓:東昇旭日

不懂的化學成分的人都認為喝自來水會得膽結石,單腎的結石不是喝水引起的,更不是和豐富的含礦物質的水引起的,這是科學喝水與膽結石,沒有關係,關鍵是不吃早餐,這裡面有很多的學問,可以問問醫生,問問科學界的人,不要盲目的下結論,受那些賣飲水機的人蠱惑上當受騙。

多喝礦泉水的危害是什麼?

喝礦力水對身體有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無害。

寶礦力簡介:與人體體液相近,能迅速補充人體流失的水份和電解質(注:人體體液≠水,人體體液=水+電解質)。

晨起、沐浴、工作時都可以飲用。由於運動中流汗非常多,所以寶礦力水特常用於運動後,補充隨汗水流失的水份和電解質。

營養價值:寶礦力含有一定的糖含量、適量的電解質、有助於人體保持低滲透壓,無碳酸氣、無咖啡因、無酒精。

由於具備了上述基本條件,所以它能及時補充水分,維持體液正常平衡;迅速補充能量,維持血糖的穩定;及時補充無機鹽,維持電解質和酸鹼平衡,改善和提高代謝調節能力,改善體溫調節和心血管機能等。

***:無***,攝入過多的鈉和鉀才會對人的身體造成負擔,但是寶礦力水特中鈉鉀含量很少,對人體有一定輔助作用,但並不會造成鈉鉀過量。

礦泉水的危害

經常喝礦泉水的危害

長期喝礦泉水有什麼危害`

12樓:北域名醫

長期飲用礦泉水無害。

專家介紹,礦泉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飲用水。礦泉水和一般飲用水不同,它含有鋰、鍶、鋅、碘、硒、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因而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這些特點都是一般飲用水所不具備的。

甚至有人把礦泉水稱之為健康飲水之冠。一些流行病學的調查資料也表明礦泉水對促進肌體健康、延年益壽確有很大作用。符合醫療礦泉水水質標準的飲用天然礦泉水對某些疾病有預防、**和減輕症狀的作用。

點選檢視大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喝礦泉水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四肢浮腫、誘發高鈣血癥或腎結石等,需要根據個人飲用量等多種因素綜合評定。

1.礦泉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正常情況下適量飲用是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的,如果長期喝礦泉水,可能會影響到胃酸分泌,從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現象。

2.礦泉水中的礦物質元素含量也是比較多的,長期喝礦泉水可能會導致身體某種礦物質元素增多,從而加重腎臟或膀胱的負擔,可能會引起四肢浮腫等症狀。

3.礦泉水中含有一定的鈣元素,正常情況下,適量攝入鈣元素可以促進骨骼等身體發育,如果攝入過多,可能會引起高鈣血癥和腎結石等疾病的發生。

在日常生活中,適量喝礦泉水對人體的健康是不會產生任何影響的,要避免長期或大量飲用,也要注意飲食上的搭配合理。

14樓:惠河往事

長期喝礦泉水無害。礦泉水裡,過濾了對人體有害的礦物質,只保留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長期飲用是沒有任何傷害的。只不過注意飲水量,不要短時間大量喝水,應該多喝多飲,分開時間間隔。

礦泉水喝多了有什麼好處,多喝礦泉水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所有的礦泉水喝多了沒有一點好處,因為它是經過自來水加工而成,最好是喝家裡涼開水 適量的喝對身體有好處的,可以為身體補充微量元素但是過量和就不利了 礦泉水喝多了有可能得結石 適當就好可補充微量元素 適當多喝水對身 好,好的無汙染天然礦泉水可補充礦物質及種類微量礦物元素,再好的東西都是過猶不及的,適量就...

經常喝礦泉水有什麼好處,多喝礦泉水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其實礦泉水是屬於硬水,長喝沒什麼好處 喝水就是喝水,不論何水,只要符合衛生就好,不存在補充元素,一次吃飯,一個水果,不知要比此多出多少元素。礦泉水有利人體健康,如果您長期飲用 優美的廣告詞吸引了千千萬萬消費者,使礦泉水銷路大開。礦泉水是否真的有那麼神奇?起碼在德國,尚未有科學證據證明礦泉水比自來水更...

每天喝檸檬有什麼好處與壞處,長期喝檸檬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 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一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但是牙科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想喝檸檬水 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好處 眾所周知,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