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蒙古人到匈牙利時失敗了?匈奴是蒙古人嗎

2023-04-22 12:25:08 字數 2670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戰線太長補給不足太過殘暴,

歷史上蒙古打到歐洲**?

匈奴是蒙古人嗎

2樓:居家能手小晴

匈奴不是指蒙古人。

匈奴,是公元前3世紀時興起的一個「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民族。據《史記·匈奴列傳》中記載,匈奴,其先祖夏后氏之苗裔也,曰淳維。

匈奴是蒙古的前身,蒙古族起源於東胡的分支蒙兀室韋,而匈奴東部的烏桓、鮮卑部落被稱為「東胡」,匈奴以西的西域綠洲民族被稱為「西胡」。所以說匈奴也就是蒙古族的祖先。就像古代的華夏與中華稱謂一樣,都是指中國。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是。

匈奴人是蒙古人,這是由於蒙古中部、東部的石板墓文化的使用者可能是匈奴及東胡的共同祖先,匈奴及東胡在種族上均屬於蒙古人種的北亞型別,種系同源,且地域範圍接近,在文化上具有相似性。但他們在時間上相距甚遠,並不能說匈奴人是蒙古人的直系祖先。匈奴是蒙古的前身,蒙古族起源於東胡的分支蒙兀室韋,而匈奴東部的烏桓、鮮卑部落被稱為「東胡」,匈奴以西的西域綠洲民族被稱為「西胡」。

所以說匈奴也就是蒙古族的祖先。

匈奴和蒙古有什麼關係

4樓:水斯卜秀慧

匈奴和蒙古沒有任何關係,只能夠說蒙古人有可能一定程度上繼承了匈奴血緣。匈奴和蒙古是生活在同一地區的不同時期的兩個完全不同的民族。呼和浩特的昭君文化節只是利用了區域地理解住了匈奴文化在宣揚蒙古文化,不能因此將匈奴人和蒙古人混在一起。

匈奴民族在東漢時期開始衰落,匈奴分成了兩大部分:1、一部分匈奴人開始西遷,進入東歐,據說是匈牙利人的祖先,由文物中可以證明,世界上目前持出土了兩件匈奴單于的王冠,一件出土於呼和浩特,另一件出土於匈牙利,我見過幾兩件文物的**和仿製品,工藝差不多。

2、另一部分留在草原,在兩晉時期由於氣候和鮮卑民族開始強大的兩個原因開始南遷,越過秦長城,開始農耕生活,與漢族融合,成為現代漢族血統的**之一,匈奴民族消失。

蒙古族出現於唐朝中後期,在北宋時期開始強大,蒙古部落統一蒙古,並正式稱作蒙古族並使用回紇字母創制了蒙文,直到今天。

匈奴是蒙古族嗎?

5樓:詬湊謨琅

匈奴人屬於蒙古人種。蒙古中部、東部的石板墓文化的使用者可能是匈奴和東胡的共同祖先,匈奴和東胡在種族上都屬於蒙古人種的北亞型別,他們在種繫上是同源的,地域範圍上是接近的,文化特徵上具有相似性。

匈奴和蒙古可能是一個族源的民族。當然,並不能說匈奴人是蒙古人的直系祖先,他們在時間上已經相距非常遙遠。

據傳華夏族與匈奴族同源,約公元前16世紀夏朝滅亡後,夏後履癸的一支後裔逃到北方,在吞併其他部族之後成為匈奴族。

公元前九世紀以前,匈奴王族即夏朝王族後裔的一支主要分佈於阿爾泰山以東的鄂爾多斯高原。匈奴是夏朝王族後裔之一的斯基泰人征服其他黃種遊牧民族以後不斷融合,像滾雪球一樣壯大的。

據蒙古諾彥山和額金河流域匈奴貴族墓葬出土的織錦與壁畫來看,匈奴貴族帶有明顯的斯基泰血統,如身材魁梧、藍目多須。從匈奴單于歷年秋季在鄂爾多斯祭祀龍神的習俗來看,匈奴原型即殷商甲骨文卜辭所記載的龍方,圖騰為黑龍。

6樓:會笑的藍精靈

確切的說蒙古人是匈奴人的後裔!近代歐美發達國家從蒙古人和匈奴人的dna裡發現,兩者極其相似,並得出現在的蒙古就是匈奴人直系血統的後裔!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匈奴包括蒙古族。

比如中華民族包括漢族是相同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匈奴後來分類為南北兩部分。

南匈奴漢化程度很高,在東晉、南北朝時候南下,參與了「五胡亂中華」的混戰,後來就消融在北方漢族人之中了。

北匈奴受到東部鮮卑人的擠壓,向西方大規模的遷移,後來在東歐地區與土著民族結合,也基本溶解了。一般認為,匈牙利人有一定的匈奴成分。但是匈牙利歷史教科書(我看過)並不承認這一點。

不過匈牙利人的黑頭髮在歐洲顯得很特別的。

在匈奴故地,還有少量的殘留部落,後來與鮮卑人的殘餘及其東胡人結合成為後來的蒙古族。所以蒙古族中也有少量的匈奴人成分。有的人認為蒙古人就是古代匈奴人的後裔,這是明顯錯誤的。

為什麼蒙古人當年不把歐洲征服

9樓:悠閒星期天美妝

依據資料記載,已經征服了。但是,當時蒙古實行的是掠奪政策,而不是佔領,而且,由於交通成本,根本沒辦法管理,所以,當時掠奪之後,就放棄了。

10樓:齊天勝皇

征服了有什麼好處?後來的文藝復興和工業革命要晚多少個世紀?

匈奴跑到歐洲後怎樣了?

11樓:貞觀之風

匈奴人在歐洲獲得了長時間的休養生息後,實力逐漸強大,便開始了擴張的歷程。4世紀後期,匈奴人佔領多瑙河流域,同時將鐵蹄踏向了波斯等國。

在歐洲擴張的過程中,匈奴人再次展現出了殘忍的一面,大軍所到之處,文明毀滅,白骨累累。不久,匈奴人霸佔了匈牙利地區,並在此建國。

匈奴人在首領阿提拉的領導下,建立了擁有廣闊土地的帝國,此時的匈奴帝國達到巔峰,不過也成了匈奴人最後一次狂歡。

二十年後,阿提拉神秘死去,帝國隨即四分五裂,而匈奴人也從此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還可以,後來滅亡了!

為什麼中國人不仇恨蒙古人呢,蒙古人為什麼那麼恨中國人?什麼原因造成的

中國人不仇恨蒙古人的原因是 古代封建時期,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年代。因為蒙古人給漢族帶來了巨大的災難,所以明朝視蒙古為死敵。但是後來蒙古被清朝吞併,成了中國的一部分,蒙古族也成了中國的一部分,漢蒙成了一家人。所以自然就沒有仇恨了。蒙古族,是主要分佈於東亞地區的一個傳統遊牧民族,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同時...

蒙古統治中國和俄羅斯的影響 蒙古人為什麼征服不了歐洲和日本

蒙古人太少了,文化底蘊不深!天生能征善戰 蒙古統治中國和俄羅斯的影響.蒙古人為什麼征服不了歐洲和日本 對於蒙古bai人來說,他們是遊牧民du族,而非zhi農耕民族,實dao際上並不在乎領土,而只在乎內 財富容。當時的歐洲對蒙古來說,只是搶劫的地方,而且中世紀的歐洲連巴格達都比不上 在羅馬時期,現在德...

哪些民族人喜住蒙古包,蒙古人為什麼喜歡住蒙古包

蒙古人住蒙古包其實都是 沒有去過蒙古,不瞭解蒙古的人認為的。他們都是從小學課本里看到的,認為蒙古族人都住蒙古包,騎馬上學,穿蒙古服飾。根本不是的,他們和我們一樣,住房子,開車的,蒙古包現在是旅遊景點,是給去蒙古旅遊的人住的,一晚上要好幾百呢,天天住蒙古包的才是富豪呢 長年居住在一些大草原的民族,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