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如何看待以公務員為職業目標的男生呢

2022-01-10 06:15:40 字數 4956 閱讀 7904

1樓:活見鬼

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在很多人的眼裡,公務員就是一個閒置一個鐵飯碗。可是也有很多的人在作為「人民的公僕」時做出了很多利於人民的好事情。

如果這個男生以公務員為職業目標是為了有心想要做一些利民利國的大事,在女孩眼裡那這樣的男孩子是有追求有目標的人,還具有很強的上進心。人在生活中不能沒有理想,就像馬雲以前說過的話「理想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職業是沒有本質的高低貴賤之分,大多數的女孩子也不會因為男孩子的職業而對其產生不好的看法,只要有自己目標的人而且一直朝著目標正在不斷前進的人都是很好的。公務員如果做的好,可以為百姓帶來很多,讓一方人民過得更加的好。

現在很多的地方都有著很多的大學生村官,這些年輕的人放棄自己可能在大城市擁有的優渥的生活條件,遠離自己的家鄉父母去紮根基層。大學生村官去的都是很多經濟發展落後的小村鎮,帶領鄉村人民致富是他們的願望。這是他們理想實現的路途,他們正在為夢想勞碌奔途。

但是換一種看法,有些公務員的工作真的分外的輕鬆。而如果男生只是衝著未來輕鬆的工作而選擇以公務員為自己的職業目標。可以實話說,這樣的男生,女孩子會看不起。

雖然追求安逸的生活是每個人的權力,但是你在青春正茂的年華里不想追求,不考慮進步。這樣的人的人生意義在**?女生會覺著這樣的男生很遜,如果不討厭的話起碼也是不會喜歡的。

2樓:南牆你周姐

可能有點不客觀,我說說我的看法吧。

我看待總喜歡考公務員的男生其實是不大看好的,我覺得男生應該志向很高,而不是喜歡待在家裡做這些枯燥無聊的事情,這是我以前的看法,因為我以前就喜歡去大城市闖蕩,希望自己能活得光線,我覺得我一個女生都有這樣的霸氣,男生為什麼還要這麼軟弱的躲在一個所謂的很穩定的職業事實上卻很無聊的職業的枷鎖裡呢?

所以我知道我們家旁邊有個男生辭職之後就一直待在家裡考公務員,考了一年多都沒考上,而且還想繼續考公務員的時候就真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覺得這男的也太懦弱了吧,都不敢出去闖蕩的,還在家裡找公務員的工作,我們這兒就一個破小鎮有什麼好找的,其實是有點看不起他的。

但是當我在外面受到了挫折,也決心回家的時候我才知道,其實我之前的想法確實有些偏激了,城市的工資可能確實高,但是消費也高,而且也不一定就是多高階的工作,也是枯燥無聊的,相比起來公務員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一個男生願意選公務員,說明這個人其實也不是好高騖遠的,他的目標其實比我更明確,想法比我更堅定。所以我現在也不是多看不起這樣的男生了。

但是按照傳統的觀念,我可能還是會有點不大適應吧,可能是一些傳統的思想的干擾,我想我把我的想法說的很明確了,說句不好聽的,很多女生其實都不是很欣賞以公務員為職業目標的男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男生是保守型,也是踏實靠譜的人。如果身邊有這樣的男士,未婚未嫁的看著點吧,嫁人還是嫁這種人比較安穩。因為即使有再多華麗的夢想,終究逃不過柴米油鹽的平凡日子,安穩是一個基本的要求。

一個有趣的情景就是,丈母孃挑女婿,情願挑月薪三千的公務員,也不要月薪水是一萬的銷售員!其實丈母孃是對的,他們都是過來人,最知道婚姻裡面什麼最重要。女兒一生的幸福什麼最重要:

只求穩定有飯吃,不要過顛沛流離惶惶恐恐的日子,這個就是大前提。

一個社會普遍現象也是這樣,如果鄰居的孩子考上了去做公務員,老人就會說他是大家學習的榜樣等等。社會標準如此,我們可以嘆息當今風氣,卻否定不了這些現實的驅使。也就是說,早大眾的視線裡面,公務員體面、有社會地位,有福利有生活保障。

薪水不一定很高,可是鐵飯碗!那不是你隨隨便便一個小銷售員可以媲美的,說到底,在別人眼中,銷售員就是一個對客人低三下四的臨時工。這個月就算你拿了多少萬都好,誰能保證下個月呢,來年呢?

漫長的一生呢?

可以公務員不一樣,他們有著不低的醫保、有著節假日補貼。瘦死的駱駝比馬大,老了還有那人人垂涎豐厚養老金。你一個私企的小員工,說什麼補貼沒有說什麼假期沒有,一年到頭累死累活,沒見過有什麼前景。

對比一下,我們都知道公務員男生是國寶了!

4樓:

第一個問題。公務員作為男生的職業目標有問題嗎?

5樓:晞諾

雖然說男生和女生相比,應該在他年輕的時候去選擇拼搏一下,不應該拘束於公務員這樣比較固定的職業。但是我覺得他既然以公務員為職業目標的話,那麼就應該從他的角度來分析這個問題。

可能他的家庭條件約束了他,所以他想要去考取公務員,這樣離家比較近,還能夠照顧到自己的家人。也可能是他不想在年輕的時候去拼一下,畢竟拿著年輕的時候去拼,失敗了的話,除了花費掉的精力,到時候如果還想要回歸到公務員,我認為他可能都要有心無力了。還可能是因為他所學的專業的原因,可能他在今後不想去從事與他專業相關的職業,而公務員對於他來說,是一個不用換個行業,付出不需要太多的一種工作。

其實現在社會中的公務員,也沒說必須要女生才可以考,大家應該淡定的看待男生以公務員為職業目標。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公務員在很多人眼裡目前來看還是一個鐵飯碗,我想那些男生也應該是這樣想的,而且公務員相比其他工作還是很穩定的。雖然工資上面可能會比其他行業的低一些,但是從福利待遇上面來看,公務員這個行業還是很值得大家去羨慕的。

既然女生都能夠去考的公務員,那麼男生為什麼不能考呢?大家應該給予這些人鼓勵,說不定哪天你需要辦什麼事情,他們就是當時的工作人員,或者是可以幫你牽線搭橋的人,所以大家不要去覺得他不行,男生和女生相比可能還更具有優勢呢,那男生去以這個為目標又有何不可呢?

6樓:忘事不h回首

我個人這樣認為,男人年輕的時候應該去大城市闖蕩一番!這樣人生更有價值也有意義!但歲數大了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再選擇!

公務員面試真題回顧:如何看待職業規劃三要素

面試題 如何看待公務員這個職業

公務員如何進行職業生涯規劃?

7樓:丿窮奇灬

公務員職業生涯規劃應包括:自我分析(職業興趣,個人性格 ),職業分析(家庭環境,學校環境,社會環境,行業環境 ),行動計劃

自我分析:

1.職業興趣

喜歡同各種觀念、思想、想法打交道,以從事反映和提高智慧的活動為樂趣,好獨立,好奇心盛。在工作中,以從事研發性工作為志向,主張工作的邏輯性、條理性,凡事主張理性解決,喜歡推敲細節。往往願意單獨工作,喜歡獨立思考而尋求問題的解決;對工作執著,但不太喜歡被條條框框困住手腳;喜歡錶達的精確性,偏好以腦力活動為滿足感的**;在對人際、事物的處理上顯得比較刻板;比較自信。

2.個人性格

務實、實事求是,追求具體和明確的事情,喜歡做實際的考慮。善於單獨思考、收集和考察豐富的外在資訊。不喜歡邏輯的思考和理論的應用,擁有對細節很強的記憶力,諸如聲音的音色或面部表情。

職業分析:

1.家庭環境

家中長輩期望子女成為一名公務員。

2.學校環境

就讀學校是一所高等學府,專門培養行政管理方面的人才。

3.社會環境

我國經濟:目前我國國民經濟執行成功地實現了「軟著陸」,國民經濟保持了適度快速增長,抑制通貨膨脹取得了明顯成效。社會總供求基本平衡,金融財政形勢基本穩定,人民生活水平繼續提高。

4.行業環境

隨著高校的擴招,大學生的就業問題已經成為全社會關注的問題。行政管理專業作為就業方向明確,適應領域相對集中的專業,在這個大的背景下,由於就業渠道相對不變,競爭人數增加的情況下,出現就業困難就是不可避免的了,再加之如國家機構改革、人員精簡、公務員招錄統一考試、對工作人員素質和技能要求的不斷提高等情況陸續出現,行政管理專業學生的就業難度可想而知了。要求學生是「一專多能型」的,即學生必須精通專業,「多能」指在學好本專業的同時,博學多才、見多識廣、具有廣泛的愛好和多種技能。

8樓:吉安中公教育

第一,全面、深入、客觀的分析和了解自己。俗話說的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基層公務員一定要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點、愛好特長,在這樣的背景下,就需要自己認真審視自己、瞭解自己,看自己是否適合這樣的工作,揚長避短,最終能將自己的優勢在工作中更好的發揮出來。

第二,樹立正確工作意識,提升自己的職業素養。初入職場時,每個人都會信心滿滿,一心一意想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但善事者實繁,克終者蓋寡,如果沒有明晰的職業規劃,在工作的過程中,一旦遇到困難,很容易出現後勁不足的情況。

因此,首先就要在明確自己的理想之後,能夠更清晰的看到自己理想和職位現實之間的差距,不盲目、不盲從,從實際出發,找到其中的平衡點;其次,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公務員的工作比較繁瑣,壓力也比較大,不僅要承受工作壓力,更要承受來自體制、機制、家庭等各方面的壓力。因此,這就需要在工作中堅定自己的信念,遇到壓力能夠客觀對待,不驕不躁,戰勝壓力;再次,要提升自己的職業素養。

在市場經濟背景下,出現了很多好人好事,但是伴隨而來的也有很多的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不良思想的衝擊和侵蝕。也有很多人正在這些不良思想的衝擊下,最終受到了法律的懲罰,因此,要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必須在職業活動中,按照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和行業的職業道德規範,自覺的、有意識的加強自己的職業道德修養,才能保證自己在職業道路上能夠更好的走下去。

第三,制定明確工作目標,做好階段工作的總結。猶如日本一位馬拉松名將給自己制定每一個階段性目標一樣,他的成功告訴我們階段性目標的重要性,只要實現一個一個的小目標,最終的大目標也指日可待。在做事情之前,需要弄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工作需要自己做什麼,並且能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努力的朝目標奮進。

另外,在階段性的目標達成之後,也要及時回顧一下自己的工作。對自己階段工作做一個回顧和評價,也可以從中得到一定的啟發,看到工作中的優點和不足,這樣才能進一步地明確今後的工作重點和任務,為自己籌劃和安排下一階段的工作提供方向。

第四,持續改進工作方式,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面對領導佈置的任務時,要分清楚輕重緩急,緊急重要的事情要先做,制定好工作計劃和安排,以便於提高工作效率。同時,公務員職業也需要我們有一定的創新能力,能夠開放思想、開闊視野、與時俱進,需要我們能夠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新勇氣。

這就需要我們在工作中能夠積極學習,掌握創新方法和技能,培養創新的思維方式,才能更好的減少進入職業倦怠期的可能。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公務員這份工作任重而道遠,需要我們在工作中有一個詳細的規劃,知道自己在工作中應該做什麼,也需要我們認真的審視自己,弄清楚自己在工作中目標及實現目標的做法,明確自己在工作中每個階段的任務,有條不紊的處理事情,走好自己的職業道路。

大家如何看待現在的公務員熱,如何看待公務員報考熱現象

今年的公 又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下考公務員熱風氣依舊異常盛行。那反而是什麼掀起了公務員熱?仔細想來,公務員確實不錯,畢竟收入穩定,工作環境優越,工作壓力相對較小,鐵飯碗無負擔。因此很多大學生都心懷期待奔走在省考,國考路上的路上。公務員熱的情況無非分為兩種 有一種是謀一差事,只把公務員當一個工作,另一...

怎麼才能考上公務員,如何才能考上公務員?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筆試分為公共科目筆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目前,公共科目筆試的考試科目一般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筆試成績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的成績之和。綜合成績的計算方法為 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佔50 面試成績和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共佔50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堅持,專心,...

公務員級別如何劃分,公務員行政級別如何劃分?

司級就是廳級。廳級和局級是一樣的,局級說的是直轄市的幹部,廳級是省裡的。處級高一級是副廳級。參考 國家級正職 國家級副職 省部級正職 省部級副職 廳局級正職 廳局級副職 縣處級正職 縣處級副職 鄉科級正職 鄉科級副職 由高到低 國家級 正 副 省部級 正 副 司廳局級 巡視員 正 副 縣處級 調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