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監獄減刑 假釋政策。謝謝,新監獄法對減刑有什麼變動,例如 十三年在新監法中最多能減刑多少年 謝謝指點!

2022-01-10 04:11:27 字數 857 閱讀 6441

1樓:

減刑假釋的適用條件有哪些?

新監獄法對減刑有什麼變動,例如:十三年在新監法中最多能減刑多少年?謝謝指點! 30

2樓:冰雨夢悠悠

監獄法對於判刑規定是比較籠統的,具體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減刑、專假釋案件審理程屬序的規定(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相關規定:《監獄法》第二十九條 被判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間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的,根據監獄考核的結果,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第三十條 減刑建議由監獄向人民法院提出,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減刑建議書之日起一個月內予以稽核裁定;案情複雜或者情況特殊的,可以延長一個月。減刑裁定的副本應當抄送人民檢察院。

3樓:杭州希諾化工

新監獄法對減抄刑沒有什麼變動,只是把bai監獄管理更人性化du,13年能減zhi最多7年,它是按照積分dao減刑的,表現好積分就高,如果有立功表現或突出表現檢舉揭發等另當別論,考察期為1年,6個月申報一次看積分和管教人員評定。當然還有可能就是有些規定是死的,原則是可以變通的,而非是錢的問題。

2023年的監獄新政策出臺有什麼新的減型政策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視新的《監獄法》和法律關於減刑的規定吧

2019新監獄減刑法規則,2014新監獄減刑法規則

你好這個檔案的全名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減刑 假釋案件審理程式的規定 於2014年6月1日起施行。新監獄法如何減刑 監獄法對於判刑規定是比較籠統的,具體可以參照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減刑 假釋案件審理程式的規定 自2014年6月1日起施行 相關規定 監獄法 第二十九條 被判處無期徒刑 有期徒刑的罪犯,在服刑...

監獄積分和減刑的問題,監獄裡積分減刑制度問題

已服刑2年多加上可以減1年,那麼你朋友的刑期只剩下5年多了 十年以下刑期每次減刑不得超過1年半,也就是說你朋友最多還可以減兩次 前提下現在就要把第一次減刑報掉,兩次最多也就減三年,事實上也不可能減到3年,因為你朋友改造的再好也不可能兩年多的時間拿到3年的積分,何況還要算上減刑間隔期和去掉減刑審批時間...

假釋的意思,是不是你在監獄符合條件表現良好,監獄長才能通知你申請假釋嗎

不是,監獄長管幾千人,你覺得他會記得下面一個犯人的名字,會去關心嗎?假釋的話2015年之前提倡過一段時間,後面出司法解釋,刑法修正案,被禁止掉幾年,2017年改刑法後,又被提倡,但是通過幾率很低,幅度也沒那麼大,目前為止個別監獄不同,還不到千分之三,意思就是1000個人,假釋成功率不到3個人,而且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