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戶籍政策下來了!我想知道我該怎麼在西安落戶!跪謝

2022-11-11 18:05:21 字數 5520 閱讀 597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房產證的,現在只能是走人才引進的路子了,社保落戶的正常你估計不行了;

長期在本市市區就業並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員入戶須知人才引進落戶須知

西安市公安局

人才引進落戶須知

1、本人申請(姓名、性別、民族、身份證號、學歷學位、專業技術、職稱或執業資格、簡歷、現單位、現戶口所在地、隨遷人員情況等);

2、單位申請(單位名稱、註冊號、住所、法人代表、註冊資本、經營範圍、稅務登記和社會保險登記情況,最近連續三年經營業績和納稅、繳納社會保險情況、遷入人員簡介、單位意見等);

3、學歷學位證書、專業技術職稱證書或執業資格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4、申請配偶隨遷的附結婚證和縣以上人社及勞動就業部門出具的無業證明,隨遷未成年子女附關係證明;

5、合法固定住所證明和物業證明(審原件留影印件);

6、與用人單位所籤勞動合同(審原件留影印件);

7、身份證(審原件留影印件)、戶籍證明;

8、填寫《西安市引進人才戶籍准入登記表》(一式三份);

9、填寫《入戶申請表》。

2樓:匿名使用者

所在小區應該在轄區派出所備案了買房就可以落戶

怎麼把外地戶口弄到西安落戶呢?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戶口可以按照國家政策,與西安本地企業簽訂勞動合同或者三方協議,提供相關材料,可以將戶口遷入西安。你可以上大秦人才網瞭解政策。

如果是往屆畢業生且畢業時間超過3年的,你需要在西安工作,並交納5年的社保。提供相關材料即可。

如果你和西安本地戶口人結婚,可以婚籤。

怎麼辦理西安落戶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沒有無犯罪記錄都是可以遷入西安的。

準備好以下幾條就可以遷入:

1、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3份

2、申請人戶口本影印件3份(戶口本主頁+本人頁影印到一張紙上,主頁在上)

3、戶籍證明原件1份

4、無犯罪記錄證明原件1份

5、夫妻雙方結婚證影印件各3份

6、1寸紅底**6張,2寸 紅藍底**各6張(紅藍**衣服不相同)7、口述提供申請人身高、血型資訊

8、房產證影印件*

9、統招本科及本科以上學歷畢業證影印件*

10、18歲以下的孩子需要出生證影印件

11、單身就開單身證明

注:*內容為有了就提供,沒有可以不用提供.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遷移戶口需要的條件及方式(包括,但不限於):

1、積分入戶:當事人在當地實現就業後,申請了居住證的,在達到積分戶入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在當地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2、直系親屬投靠:當事人符合本人的父母、配偶、子女之一的戶口所在地的戶籍准入政策的前提下,可以把戶口遷入當地掛靠;

3、人才引進:當事人就業後,可以把戶口遷入用人單位所在地的集體掛靠(用人單位需要有相應的資質);

4、當事人可以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等,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具體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6樓:學盛信偉兆

有出生證的西安新生兒怎麼落戶

辦事條件

本市戶籍人員為其新生兒辦理報戶。

申請材料

1、出生醫學證明原件; 2、父母落戶方的戶口簿或集體戶卡原件。 (以上適用於國內出生普通新生兒報戶)

辦理流程

父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稽核辦理

辦理時限

稽核通過,材料寄、送到派出所後,當場辦結。

收費情況

0元辦公時間

9:00--17:00(接待時間有變更的以當地公示為準)

辦事地點

週一至週五:擬遷入地公安派出所;節假日:城區派出所業務在公安分局戶政大廳辦理,農村派出所辦理

備註

1、本系統只辦理一般情況的出生登記,對情形特別複雜的,請直接到當地派出所戶籍視窗諮詢辦理。

2、如父母雙方民族成分不同,待網上稽核通過後,父母雙方必須到現場填寫《民族成分填報表》。

3、新生嬰兒姓名必須使用規範漢字,否則不能進行出生登記,請先在查詢服務中查詢姓名是否屬於規範漢字。

西安新生兒落戶:

復員退伍轉業軍人怎麼落戶西安

請(辦事)條件:

依照國家和省、市人民**有關規定安置到西安市市區就業或落戶的軍隊轉業幹部及隨遷家屬、復員退伍軍人。

申請材料:

1.軍人身份證或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

2.戶口登出證明;

3.安置檔案:

(1) 安置到本市市區就業或落戶的軍隊幹部,提供市軍轉辦出具的《西安市軍隊轉業幹部落戶介紹信》或《西安市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落戶介紹信》;

(2) 安置到本市市區就業或落戶的復員退伍軍人,提供市復退辦出具的《西安市退役軍人落戶介紹信》;

4.在合法固定住所落戶的,提供合法固定住所證明(直系親屬擁有房屋所有權並供其居住的,還需提供親屬關係證明); 復轉軍人回本市家中落戶的,還要提供入戶地戶口簿及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能反映親屬關係的,不再提供親屬關係證明);

5.在用人單位或人才交流中心集體戶落戶的,提供用人單位或人才交流中心出具的入戶介紹信;

6.隨遷人員 申請直系親屬隨遷的,還須提供隨遷人員與申請人的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能反映親屬關係的,不再提供親屬關係證明)。

法定週期:

日清日結

辦理流程:

備註:

填表說明:(1)單項業務辦理所需的申報原始材料,材料名稱必須統

一、規範、清晰、準確,並附帶材料說明和材料示例**;(2)單項業務辦理涉及填寫制式**,需提供製式**電子版;

西安市內遷戶口怎麼辦理

申請(辦事)條件:

本市市區戶籍人員,在市區內遷轉落戶。(不含外地**駐本市市區辦事機構集體戶口)

申請材料:

1、遷往合法固定住所的:①移入人員的戶口簿或集體戶口卡原件;②合法固定住所證明。

3、遷往單位集體戶的:①移入人員的戶口簿或集體戶口卡原件;②單位入戶介紹信。

4、遷往社群集體戶的:移入人員的戶口簿或集體戶口卡原件。

辦理流程:

承諾時限:日清日結

責任事項:

1.受理階段責任:在辦公場所公示依法應當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補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應當告知理由)。

2.審查階段責任:材料稽核;根據需要徵求有關部門意見;提出稽核意見。

3.決定階段責任:作出決定,按時辦結。責任依據《西安市人民**關於進一步吸引人才放寬我市部分戶籍准入條件意見的通知》(市政發〔2017〕4號),《西安市人民**辦公廳關於印發進一步吸引人才放寬部分戶籍准入條件戶口登記工作規範的通知》(市政辦發〔2017〕11號)。

備註:

填表說明:(1)單項業務辦理所需的申報原始材料,材料名稱必須統

一、規範、清晰、準確,並附帶材料說明和材料示例**;(2)單項業務辦理涉及填寫制式**,需提供製式**電子版;

西安網上申請的學歷落戶,我今天收到了集體戶口登記卡,接下來怎麼操作?

7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集體戶口卡,就是表明已經成功落戶西安,已經是西安市人。程式走完了,戶口也拿到了。只有買房子,才能將集體戶籍卡更換為居民戶口本。

集體戶口是指暫時還不具備單獨立戶條件,或者暫時還沒有辦理單獨立戶手續的居民,其戶籍關係掛靠在某一個集體戶頭上的居民戶口。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

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8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卡,就是表明你已經成功落戶西安了,已經是西安市的人了。程式走完了,戶口也拿到了。你只有買房子了,才能將集體戶籍卡更換為居民戶口本。

9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說明你已經落戶成功了,戶口卡:又叫戶籍卡(戶籍大卡),是你作為集體戶口一員的卡片,a4紙樣的人口登記表。集體戶不同於居民戶口。

不能與本市的居民戶相互遷移。如果離開單位,戶口必須轉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須遷回。嚴格的說是一個介於臨時戶口與常住居民戶口中間的特殊戶口。

其享有的政策與普通居民一樣,但在遷移上受到限制。集體戶口沒有戶口簿,只有戶口卡,一般由工作單位或戶口掛靠的人才交流中心保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從申請到拿到戶口卡用時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你用了多久辦下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預審已通過,下一步呢

我的土地確權證都辦下來了但是新上任的村長遲遲不給我土地應該怎麼辦

你就說我到辦理確權證部門問過 說你你拿來了,何時給我 想叫你意思一下 不給就到確權部門說沒有領到 問問他,為什麼還不發給你?原因?望您採納,謝謝 這事情大了!土地都是先有地,才能確權,發土地確權證!你都確權了,土地哪兒去了?如果是你自己承包出去了,就自己去終止承包合同,要回土地。如果是村裡在你未種植...

我想知道我的生日,我想知道我的生日

生日只是一個代表,現在已經沒辦法知道,你再怎麼恨也於事無補。還弄壞了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心理一直有根刺。不如開開心心坦然接受,你有沒玩得很好的朋友可以把她的生日作為自己的生日,以後都可以一起慶祝。或者你現在有相愛的人,也可以把她的生日當作自己的生日。如果暫時沒有,你可以你喜歡的藝人的生日或你覺得對你生...

國家對破產企業職工的政策,我想知道國家對破產企業職工是怎麼安置的

破產 職工 安置費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破產企業職工安置有關政策問題的覆函 勞社廳函 1998 188號第規定 破產企業職工安置政策仍應執行 關於在若干城市試行國有企業兼併破產和職工再就業有關問題的補充通知 國發 1997 10號。其中規定對職工 自謀職業的可一次性付給安置費,標準不高於試點城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