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會有新的加分政策嗎

2022-01-12 08:17:06 字數 1535 閱讀 5651

1樓:趙菲菲菲

你真的瞭解高考的額外加分嗎?許多人通常不太注意高考的加分。我不在乎我的孩子是否滿足積分的條件。

只是盲目地讓孩子參加各種各樣的比賽。結果發現,獲得的證書與高考的加分無關,浪費了時間、精力和金錢,最後竹籃打水一場空。事實上,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充分發揮他們的力量和運氣,你應該多瞭解高考加分的條件。

許多家長平時不注意高考加分政策,盲目讓孩子參加各種活動。最後高考完,他們經常聽到其他孩子因為加分而進入理想的大學時開始憤怒,他們總是覺得不公平。眾所周知,高考中的一分可能有千萬名詞之分。

一分可能決定你是去一所著名的學校還是普通的大學,一分可能決定你是去一所本科還是專科學校。通常,這一分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道路,甚至你未來的命運。

高考加分政策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化。甘肅省開始對高考加分進行了調整和改革,進一步規範和完善了目前實施的所有地方和全國性的加分,特別是明確了加分和加分專案,準確定位了加分人群、目標區域和條件。

高考加分物件為符合烈士子女條件、服役期間獲得二等功或被戰區(原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士兵;邊境地區、山區、牧區和少數民族地區的少數民族候選人;歸僑、僑眷子女、歸僑子女和臺灣省考生(含臺灣戶籍);自謀職業的退役士兵,可以在文化考試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一定的分值,分值不得超過10分。

同一候選人同時符合上述多積分政策的,只能選擇得分最高的一個作為積分,不得超過20分。申請入學、定向、藝術等的考生,則不享受加分政策。

2樓:比翼

看新聞說是有,好像是醫務人員在疫情做出特殊貢獻,他們的子女可以加分,具體還是看國家政策為準。

3樓:小李品電影

有的哦。比如最近江西方面,有規定經過**批准或通過有關部門向社會公示的少數民族聚居地或鄉鎮裡,少數民族的考生可以加5分。

4樓:娛樂遊戲**點

不會,今年大部分地區的加分繼續**,不僅進一步減少了加分專案而且還對加分分值做了進一步規範。

5樓:七月花香

不會。還是以前的那些加分政策,雖然有抗擊疫情的醫生孩子參加高考,但是沒有加分政策。

今年高考有什麼加分的政策

少數民族高考加分政策2020

6樓:曉曉休閒

1、2020江蘇高考加分專案:烈士子女,少數民族考生,臺灣省籍考生,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戰區(原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等。

2、對經省**批准的民族鄉(貴溪市樟坪畲族鄉等8個民族鄉)和按照法定程式批准且經省有關部門向社會公示的民族村(鉛山縣陳坊鄉長壽畲族村等82個民族村)的少數民族考生加分政策實行3年過渡期,即2020-2023年過渡期內加5分不變,自2023年開始不再加分。

2020高考加分是在填報志願時系統會直接加分嗎?

7樓:護花狂醫

對的 你加過的分就是你的總分 系統會直接把你的成績定位加分以後得

2023年高考復讀政策和之前一樣嗎

2020年高考是一定可以復讀的。高考復讀不會取消,但是會做出調整,以示公平性。復讀生和應屆生相比,不會受到差別對待,並且對於少數民族加分項不會變動。但是報考軍校或者其他特殊類院校,可能會受到院校的限制。高考改革後,大部分省市都陸續考試使用全國捲了,這就代表著試卷風格會出現一些變化,同一個知識的考察點...

關於2023年高考,關於2023年高考

你的殘疾不是很嚴重,按理說不會有多大影響,但是填志願的時候,建議多看一下學校的招生說明,看是否有殘疾這一限制.其他的並沒有多大影響,而一般殘疾的學生考入大學,是受人尊敬的,畢竟你也是靠自己努力考入的,所以不用擔心這一方面.文科生500左右不是很好,上了高三肯定要跟著老師的步驟學習,自己如果壓力大,可...

2023年高考志願,2023年高考志願

山東大學 山東理工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青島大學中國海洋大學 煙臺大學 山東警察學院 濟南大學魯東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濟南 山東工商學院 聊城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青島理工大學 山東輕工業學院山東農業大學 山東中醫藥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濰坊學院山東交通學院 萊陽農學院 濰坊醫學院 泰山醫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