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組成新的字。謝謝,連線組成新的字

2021-03-04 02:32:14 字數 1090 閱讀 6334

1樓:樂為人師

日——月(明),木——九(雜),女——且(姐),王——元(玩), 日——生(星)

音——心(意),門——口(問),口——昌(唱),禾——乃(秀),日——十(早)

山——夕(歲),女——也(她)

需要按照下圖連線組成新的漢字,越多越好。

2樓:俊前

舉例如下:

李[lǐ]: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姓。古同「理」,古代法官的代稱。造句:這學期新轉來的那位同學姓李。

杏[xìng]:落葉喬木,葉卵形,花白色或淡紅色,果實稱「杏兒」、「杏子」,酸甜,可食。造句:外婆家的杏子熟了,果實又大又肥。

坡[pō]:傾斜的地方。 傾斜。造句:從那個極其危險的斜坡跑下來,真是嚇死人。

吾[wú][yù]:讀(wú)時:我,我的。 姓。讀 (yù)時:古同「御」,抵禦。造句:吾乃東土大唐的和尚唐僧。

移[yí]:挪動。 改變,變動。 舊時公文的一種,行文不相統屬的官署間。造句:黨的基本路線百年堅定不移。

季[jì]:兄弟排行次序最小的。末了。一年的四分之一。 一段時間。 姓。造句:昆明真的是四季如春啊。

連線組成新的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飄 雪 帳 篷

堡 壘 腮 紅

道 歉 碼 頭

水 瓶 晌 午

襲 擊 樓 棟

4樓:未成年

票+風=飄

保+土=堡

兼+欠=歉

並+瓦=瓶

龍+衣=襲

月+思=腮

日+向=晌

木+東=棟

哈哈,快做題。

連線,組新字,再組詞

5樓:匿名使用者

林+夕=夢(夢想)

舟+殳=般(一般)

屍+比=屁(屁股)

夷+女=姨(阿姨)

火+彐=靈(靈巧)

鳥+又=雞(公雞)

勿字加偏旁部首組成新的字,是哪個

自刎 wen三聲 朝笏 hu四聲 忽然 匆匆 勿加完偏旁部首,可組成的字有 物 吻 刎 忽 囫 芴 一種有機化合物 勿 字加一個偏旁部首能組成哪些字?勿 字加一個偏旁部首能組成 刎 匢 伆 芴 吻 囫 歾 昒 易 忽 物等字。刎頸之交 w n j ng zh ji o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廉頗 藺相...

臺字加偏旁組成新的字有哪些,「臺」字作為偏旁的字有哪些?

有 抬 治 冶 怡 怠。高抬貴手 g o t i gu sh u 舊時懇求人原諒或饒恕的話。意思是您一抬手我就過去了。出處 元 範康 竹葉舟 第四折 愚眉肉眼,怎知道真仙下降,只望高抬貴手,與我拂除塵俗者。勵精圖治 l j ng t zh 勵 奮勉 圖 設法 治 治理好國家。振奮精神,想辦法治理好國...

成語其中的字又能組成新的成語的詞語有哪些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因為那樣成語太多了。舉例 樂極生悲猜一成語就可以是物極必反 其實很多這樣成語,只要找到一個成語然後找近義成語就可以了。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可以組成詞語的成語有哪些?心平氣和 x n p ng q h 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躁,不生氣。出處 宋 蘇軾 菜羹賦 先生心平而氣和,故雖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