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字加偏旁部首組成新的字,是哪個

2021-03-04 03:21:53 字數 638 閱讀 753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刎【wen三聲】、朝笏【hu四聲】、忽然、匆匆、

2樓:匿名使用者

勿加完偏旁部首,可組成的字有:物、吻、刎、忽、囫、芴(一種有機化合物)

「勿」字加一個偏旁部首能組成哪些字?

3樓:孤獨患者丶

「勿」字加一個偏旁部首能組成:刎、匢、伆、芴、吻、囫、歾、昒、易、忽、物等字。

刎頸之交[wěn jǐng zhī jiāo]《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廉頗、藺相如)卒相與歡,為刎頸之交。」指情誼深厚,可以同生死、共患難的朋友。(也說刎頸交。)

吻合[wěn hé]

兩脣相合。比喻完全符合。例句:想法和實際不太吻合。

特指醫學上把有腔器官的兩個斷面連線起來。動脈吻合手術囫圇吞棗[hú lún tūn zǎo]

比喻不經過分析辨別,照原樣籠統地接受。

易如反掌[yì rú fǎn zhǎng]就像翻一下手掌一樣容易。形容事情非常好辦。

忽略[hū lüè]

應該注意而沒有注意;疏忽。例句:這點很重要,千萬不能忽略。

認為不重要而有意省去或不予考慮(常跟「不計」連用)。例句:小數點右邊第三位以後的數字可以忽略不計。

「少」字加偏旁部首能組成什么字,「少」字加偏旁部首能組成什麼字?

抄鈔吵炒秒妙 沙紗砂耖 抄 抄襲 意思 抄襲,指竊取或修改他人的作品當作自己的,在相同的使用方式下,完全或者部分完全照抄他人作品或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其形式或內容的行為。是一種嚴重侵犯他人著作權的行為,同時也是在著作權審判實踐中較難認定的行為。造句 這道題,我寧願自己多算幾次,也不願去抄襲別人的作業。鈔...

「巴」加偏旁還能組成什麼字,「巴」字加什麼偏旁部首可以組成新字?

1 巴 加提手旁可以變成把字,讀音是b b 意思是拿,抓住,組詞有千把 倒把 把守 把牢 把絕。2 巴 加口字旁可以變成吧字,讀音是b ba,意思是助詞,用在句末,表示贊同,推測 命令 請求等語氣,組詞有吧唧 吧咂 吧檯 吧女 吧嗒。3 巴 加草字頭可以變成芭字,讀音是b 意思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寬...

請問屬字加什麼偏旁部首組成另外字

目 屬 矚 矚目 口 屬 囑 叮囑 加 口 成囑,囑咐 加 目 成矚,矚目!已經 的 已 加什麼偏旁組成另外一個字?沒有這樣的字。紀 j 記載 記年代的方式 地質年代分期的第二級,紀以下為 世 紀以上為 代 法度。紀 j 姓。記 j 一般指用大腦記憶下或筆記錄下,通常是動詞,名詞者是指記憶力等。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