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三部曲高手如雲,只看武功誰能躋身前八名

2022-01-09 11:04:07 字數 1017 閱讀 9747

1樓:茅廬論古今

「射鵰三部曲」裡面高手如雲,能夠排列前八名的人分別是:黃藥師、洪七公、歐陽鋒、一燈大師、郭靖、周伯通、張三丰和張無忌這八個人可謂是當世高手;

「射鵰三部曲」起始於《射鵰英雄傳》,而其中武學的天花板就是「天下五絕」,但是「中神通」王重陽本人的武學境界只是比其他四絕稍微高強一點而已,在其死後,他的武學已經不足以在與其他人比較了。

而其餘的天下五絕之中的四絕,「東邪西毒、南帝北丐」這四人的功力也是與日俱增,一燈大師本來已經學會了王重陽的「先天功」,後來又學會了「九陰真經」的療傷之法,有助於內力提升,到了最後在《神鵰俠侶》時期他本人的一陽指已經是登峰造極、爐火純青的地步了,而黃藥師雖然沒有學習過「九陰真經」但是他的功力仍舊與日俱增,仍然可以位列五絕;

而洪七公和歐陽鋒的實力在華山之巔的最後的一戰也是一目瞭然,他們二人把自己的內力發揮到了巔峰,洪七公把經脈由順到逆,歐陽鋒把經脈由逆到順,二人的內力發揮不僅是本書內,甚至是全部**內也沒人能夠發揮內力到了這般地步。

老頑童周伯通後來被排列為「新天下五絕」之首,其本人的實力也是絲毫不遜色眾人,他本人的七十二路空明拳本就難以破解,再加上左右互博之前連楊過都差點因為疏忽而敗給他;

而郭靖的實力在神鵰時期也是已經達到了天下第一,一個人就學會了降龍十八掌、七十二路空明拳、左右互博和九陰真經等武學,一個人在千軍萬馬之中獨鬥金輪加蒙古三傑絲毫不遜色。

張三丰和張無忌這爺孫倆個也是絲毫不差,張三丰本人就已經百年功力,而張無忌一個人就學會了「九陽神功」和「乾坤大挪移」,也是當時無敵。

2樓:星星燈

我覺得楊過的武功肯定能躋身前八,他練成了一套黯然銷魂者,就連黃藥師也自愧不如,還有,他還繼承了獨孤前輩的劍法,可謂是天下無敵手

3樓:奶糖味的小牛奶

郭靖黃蓉肯定可以,因為郭靖的降龍十八掌和黃蓉的打狗棍法,不但得到了洪七公的真傳,而且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

4樓:小朱同學啊

郭靖,張三丰,張無忌,王重陽,周伯通,金輪法王,歐陽鋒,林朝英,只看武功,應該是這八個人最強。

關於巴金的三部曲,巴金的作品三部曲

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愛情三部曲 霧 雨 電 建議去精讀這些書!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愛情三部曲 霧 雨 電 抗戰三步曲 火 之 一 之二 之三 愛情三部曲 霧 雨 電 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抗戰三部曲 火 馮文淑 田惠世 激流三部曲 愛情三部曲 抗戰三部曲 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家 春 秋...

《激流三部曲》是指什麼,《激流三部曲》是指什麼

激流三部曲 包括 家 春 秋 三部連續性的長篇,是中國現代著名的 家 散文家 翻譯家巴金的早期代表作。其中 家 的藝術成就最高。激流三部曲 是巴金呼籲自由 民主 尊重人格 人性解放的最鮮明的一面旗幟。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佔據著重要的地位和起著巨大的作用。是巴金的 家 春 秋 激流三部曲指的是什麼?激流...

三部曲的由來,老舍的三部曲是那三個?

三部曲源於古希臘,指情節連貫的三部悲劇,又稱三聯劇。現指三部內容各自獨立又互相聯絡的作品。三部曲為一組三部的創作,通常為文學或電影,創作於不同時間,但為單一主題。這些三部曲可能述說一段故事的延長 如基地三部曲 或是用相同的人物和設定 如火星三部曲 三部曲指三部內容各自獨立而又互相聯貫的文學作品。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