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流三部曲》是指什麼,《激流三部曲》是指什麼

2023-01-15 03:20:14 字數 2870 閱讀 6212

1樓:機東

《激流三部曲》包括《家》、《春》、《秋》三部連續性的長篇,是中國現代著名的**家、散文家、翻譯家巴金的早期代表作。其中《家》的藝術成就最高。《激流三部曲》是巴金呼籲自由、民主、尊重人格、人性解放的最鮮明的一面旗幟。

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佔據著重要的地位和起著巨大的作用。

2樓:茗紅坦洋紅

是巴金的《家》《春》《秋》

激流三部曲指的是什麼?

3樓:

激流三部曲包括《家》《春》《秋》三部作品,是作家巴金的代表作,也是現代家族**的鼻祖。講的是1919—2023年間中國的一個封建大家庭——高家,因為湧動著「一股生活的激流」而逐漸走向崩潰的故事。巴金對於這三部作品的創作,跟其個人的生活經歷具有密切聯絡。

《家》是激流三部曲的第一部,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部,成就最高、影響最大的一部**,是巴金文學地位的奠基作品。《家》描寫高家祖孫之間的矛盾,瑞珏、梅、鳴鳳三個女性的悲劇,高老太爺在絕望中死去標誌封建大家庭開始走向崩潰。《春》繼續這一主題。

繼續寫青年人們的反抗與鬥爭。《秋》寫封建大家庭徹底崩潰,最後高公館被賣,大家族解體。

《激流三部曲》是第一部以長篇系列**的形式和如此浩大的構架反映封建大家庭土崩瓦解。在中國文學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激流三部曲》包括《家》、《春》、《秋》三部連續性的長篇,是中國現代著名的**家、散文家、翻譯家巴金的早期代表作。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和愛情三部曲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 寫的 愛情三部曲有

《霧》 《雨》 《電》

因為從「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一,被稱為中國的文壇巨匠。

6樓:北京投貸寶

內容簡介:

《家》《春》《秋》是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是巴金的長篇**中的《激流三部曲》

7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的愛情三部曲是:霧,雨,電,激流三部曲是:家,春,秋。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三部曲《霧》《雨》《電》激流三部曲《家》《春》《秋》

9樓:銀河系安然

激流三部曲是家春和秋愛情三部曲是霧雨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激流三部曲是《家》,《春》,《秋》,愛情三部曲是《風》,《雨》,《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激流三部曲為家,春,秋 ,愛情三部曲為霧,雨,電。

12樓:百度使用者

激流三部曲是《家》,《春》,《秋》。

13樓:匿名使用者

《霧》《雨》《電》

《家》《春》《秋》

14樓:銀清雅金蒼

激流:《家》、《春》、《秋》

愛情:《霧》《雨》《電》)

農村;《春蠶》、《秋收》、《殘冬》,

15樓:張簡芮美柯劍

《激流三部曲》包括《家》、《春》、《秋》,

愛情三部曲

霧,雨,電

16樓:崔念珍茂煊

《家》、《春》、《秋》三部長篇組成的《激流三部曲》

《霧》、《雨》、《電》

愛情三部曲

17樓:匿名使用者

激流:《家》 《 春》 《 秋》 愛情:《霧》 《 雨》 《 電》

18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寫的《愛情三部曲》是指《霧》,《雨》,《電》。希望對你有幫助!(´√ᴗ√`)成學霸,<ᴗ・〕«><轉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卜卦∧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20樓:匿名使用者

激流三部曲:雨霧電

愛情三部曲:家春秋❗❗❗❗❗❗❗

巴金主要作品《愛情三部曲》《激流三部曲》各指什麼?

21樓:霞紛飄舞

家春秋《愛情三部曲》有不?沒電。

2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三部 《霧》《雨》《電》

《家》、《春》、《秋》三部長篇組成的《激流三部曲》

23樓:匿名使用者

霧 雨 電

家 春 秋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指哪三部作品?

24樓:匿名使用者

《激流三部曲》是指《春》,《家》,《秋》。

25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指《家》《春》《秋》

26樓:匿名使用者

《家》《春》《秋》唄

27樓:匿名使用者

家,春,秋《激流三部曲》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春》和《秋》

《激流三部曲》《愛情三部曲》是什麼?

29樓:吳青山弓道煞星

《家》、《春》、《秋》

《霧》、《雨》、《電》

30樓:

激流三部曲:《家、春、秋》

愛情三部曲:《霧、雨、電》

兩部**均由三篇文章組成。

31樓:匿名使用者

激流三部曲:家 春 秋

愛情三部曲:霧 雨 電

三部曲的由來,老舍的三部曲是那三個?

三部曲源於古希臘,指情節連貫的三部悲劇,又稱三聯劇。現指三部內容各自獨立又互相聯絡的作品。三部曲為一組三部的創作,通常為文學或電影,創作於不同時間,但為單一主題。這些三部曲可能述說一段故事的延長 如基地三部曲 或是用相同的人物和設定 如火星三部曲 三部曲指三部內容各自獨立而又互相聯貫的文學作品。三部...

關於巴金的三部曲,巴金的作品三部曲

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愛情三部曲 霧 雨 電 建議去精讀這些書!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愛情三部曲 霧 雨 電 抗戰三步曲 火 之 一 之二 之三 愛情三部曲 霧 雨 電 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抗戰三部曲 火 馮文淑 田惠世 激流三部曲 愛情三部曲 抗戰三部曲 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家 春 秋...

老舍的三部曲是那,老舍的三部曲是那三個?

樓主你好,老舍的三部曲,是 茶館 龍鬚溝 四世同堂 至於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愛情三部曲 霧 雨 電 則都是巴金的。家,春,秋,霧,雨,電 老舍的三部曲總稱為 四世同堂 包括 惶惑 偷生 饑荒 另外補充一下,茅盾 蝕 三部曲 幻滅 動搖 追求 農村三部曲 春蠶 秋收 殘冬 巴金 激流三部曲 家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