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魔戒》三部曲的評論,求指環王三部曲影評

2021-03-21 04:16:25 字數 4856 閱讀 2962

1樓:匿名使用者

ls的...

畢竟是lotr ,涵蓋的角度太廣的話,會死得很慘的,所以建議閣下要麼寫某種族,或者種族通論.要麼就某人物寫,或者把lotr內部的思想核心挖出來寫,或者乾脆就tolkien創造的語言和歷史來寫一下...

求指環王三部曲影評

2樓:誓言送粉

《指環王》之人物

在**《指環王》中,托爾金為我們所架構的,可能是最為複雜的一顆人物關係樹。在電影中,由於篇幅的限制,仍然有許多角色與我們失之交臂。但是,因為電影本身史詩性的敘述方式、嚴肅的對話和心理描寫、以及對演員的準確選擇,使得電影中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指環王》是一部男人戲。首先,故事以一個保護戒指的小隊為出發點。隊員包括弗羅多在內的四個霍比人,波羅莫,阿拉貢,巫師甘道夫,矮人金靂以及精靈萊格拉斯。

弗羅多和他的園丁山姆的互相扶持、皮聘和梅里的插科打諢、阿拉貢的勇敢與頑強、波羅莫的懺悔與犧牲、甘道夫的睿智與領袖氣質、以及精靈萊格拉斯和矮人金靂的相互拌嘴、甚至是妖怪咕嚕的雙重性格,這些,都令我們為之著迷。

對於沒有看過《指環王》**的人們而言,可能電影的第一集讓人最為難忘。因為這一集是對原著的精神傳達得最為成功的。我們在電影的第一集裡看到了一個fellowship的誕生和**。

所謂fellowship是英文中用來形容有共同的目的而結成的同盟或者夥伴關係。而故事中保護戒指的同盟裡,最重要的成員之一就是阿拉貢。

阿拉貢是埃西鐸的直系後裔,鋼鐸王位的繼承人,卻放棄了王位自我放逐,因此又被稱為「神行客」或者「遊俠」。他所代表的一個失根的民族,因為努曼諾爾人已經被神所遺棄。他們的**早已佚失,就像亞特蘭提斯一樣沉入了深不見底的大海。

而阿拉貢擁有這個古代文明的一切特質。他很清楚權力、濫用權力和張狂叛逆所引發的問題。因為他是埃西鐸的後代,所以他也有被戒指腐化沉淪的可能。

阿拉貢時常流露出他的脆弱,不時感到對自我價值的懷疑,受到不能完成任務的折磨。

但是,阿拉貢從不隱瞞自己的脆弱,並且還能在不停的戰鬥中逐漸克服並且戰勝自己的脆弱,如同亞紋所言,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他的時代必將到來。

在整個保護戒指的同盟中,與阿拉貢最為息息相關的人物就是波羅莫。波羅莫是米納斯提利斯攝政王的長子、阿拉貢的血親,不過,他一直不承認阿拉貢對鋼鐸王位的繼承權。更重要的是,他一直對弗羅多手持的魔戒擁有一種近乎偏執的狂熱。

在托爾布蘭達山腳下,波羅莫在戒指的**下幾乎失去自我,他襲擊了弗羅多,想要搶走戒指,但是卻在最關鍵的時刻覺醒,為了解救護戒小隊的另外兩名成員——霍比人梅里和皮聘,在雄渾的**中捨身戰鬥,直至犧牲...

在原著中,對於波羅莫的戰死,並沒有做正面的描述。也就是說,作者在處理這個人物的死亡時,更多的是帶著一種罪有應得的贖罪心態來描寫的。然而到了影片中,波羅莫的死亡成了影片的高潮;除了因為這場打鬥戲是第一集中最驚心動魄的場面之外,導演更是藉著這個人物的命運為第二集故事的繼續發展作了一個良好的鋪墊。

波羅莫的死亡,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也從贖罪的本意上升成了英雄的讚歌,當一個人戰鬥至死,保住最後的榮譽之時,他所犯的罪孽就已經得到了救贖。

在影片指環王中,因為故事本身的複雜和場面的巨集大,演員的發揮受到了很多限制。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發現,有兩位重量級的演員,依然將自己的個人光芒發揮的淋漓盡致:扮演甘道夫的伊恩·麥凱倫和扮演薩魯曼的克里斯托佛·李,他們的對手戲可以說是電影的前兩集中最能吸引觀眾目光的。

灰袍巫師甘道夫原本因為戒指一事求助於白袍巫師薩魯曼,但不料薩魯曼已經投身黑暗,還希望勸降甘道夫。在電影故事的進展中,由於黑魔王的缺席,正邪之戰主要是發生在這兩人領導的隊伍之間的,也因此,甘道夫和薩魯曼基本上代表了正邪雙方的最高領袖。

雖然西方魔幻**往往強調的是團隊作用,而不是個人英雄主義;但是在電影中,甘道夫的光芒確實蓋過了其他人,有他在的地方,別人都是次要的。甘道夫的本性仁慈、親切,喜歡惡作劇但是卻無比睿智,他對佛羅多和整個保護戒指的小隊都起到了精神領袖的作用;同時,為了平衡薩魯曼的**力量,甘道夫雖然跌落凱撒督拇之橋,但卻沒有死;不僅如此,還因禍得福,升級成了白袍巫師,力量超過了薩魯曼。

與甘道夫對應的薩魯曼,不僅代表了自我毀滅的強大力量,也象徵了人類為了一己私利而對自然的破壞;在托爾金的心目中現代科技可以說是人類最為**的發明之一,它強大,蠱惑人心,讓人上癮,欲罷不能;而薩魯曼對於自然無情的踐踏,也代表了人類在滿足自己慾望的過程中犯下的種種罪孽。薩魯曼精明** 充滿慾望,並且巧舌如簧;他作為反派的強大力量,給我們看電影時增添了樂趣;畢竟,旗鼓相當的正邪之戰才能讓故事擁有更大的吸引力。原本,薩魯曼應該有更多餘地的發揮。

畢竟,是他親手將甘道夫等人引入了魔瑞亞,一手炮製了炎魔的陷阱,可惜當甘道夫大難不死,升級成了白袍巫師之後,薩魯曼的力量就被他蓋過了。

在電影的第二集中,原本控制了洛汗國國王希尤頓的薩魯曼不僅被驅逐,到了影片末尾,薩魯曼精心炮製的軍隊被憤怒的樹須——一種會說話 會走路的巨型樹木毀於一旦。接著,到了上映版本的電影第三集中,薩魯曼的身影乾脆完全消失了。對於這一點的補償,來自電影的加長版本,在這一版本中,我們終於看到了薩魯曼的結局。

關於這位**巫師的下場,**和電影採取了截然不同的兩種方式:在**中,薩魯曼最終沒有死,而是被給予了最後一次機會;但在電影中,薩魯曼卻沒有得到這樣的機會。

薩魯曼曾經利用過洛汗國的叛徒葛力瑪,卻最後被這位小人物從身後偷襲而死,再一次印證了托爾金小人物創造歷史的觀點。鑑於薩魯曼的死亡,正義的一方缺乏了勢均力敵的對手,在《指環王》的第三集《王者歸來》中,我們所應該關注的,就只有至尊魔戒的最終命運了。

前面曾經說過,《指環王》是一場男人戲,整個故事中女性角色極端缺乏,再加以殘酷的打鬥和戰爭場面,讓這部電影充滿了熱血的味道。除了在第一集和第二集中對阿拉貢短暫的愛情描寫,讓我們記住了他的情人亞紋以及他們經過羅斯洛利安時覲見過的女王凱蘭崔爾;另外一位女性角色,或者說是最具有反抗意識的角色就是驃騎國國王希尤頓的侄女——伊歐文。不甘於既定命運的伊歐紋瞞著舅舅偷偷跑上了最終的戰場,並且勇敢地對抗索倫最**的手下——安格馬的巫王。

由於英語中的「人類」和「男人」都可以用同一個詞來表示,所以,當巫王咆哮出:「沒有人類能殺死我!」的時候,伊歐紋能夠在這個語言的巧合之下結束了他**的存在。

《指環王》的故事裡有很多條線索同時發展,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佛羅多和山姆這對主僕、以及他們和妖怪咕嚕之間的互動。我們已經知道:咕嚕原本也是霍比人,但因為貪戀魔戒而殺害了自己的好朋友,並且受到了戒指的詛咒,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他的精神由於戒指的作用**成了兩個:

一個還保持著膽小怕事的霍位元人史密戈,另外一個就是貪婪扭曲的咕嚕;在這兩者性格的交替作用下,咕嚕對故事的進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咕嚕和佛羅多的命運因為戒指而緊緊相連。一開始,由於戒指被比爾博·巴金斯撿走,咕嚕為了尋找戒指開始了漫長的旅途,接著,是他在魔多的酷刑之下供出了巴金斯的名字,從而使得佛羅多不得不踏上逃亡的道路;當佛羅多對他饒而不殺時,咕嚕又將佛羅多奉為主人。但是對於戒指的貪婪和被欺騙的誤會,咕嚕將佛羅多引到了蜘蛛女妖居住的巢穴...

經過九死一生,我們的主角佛羅多和山姆才最終到達末日火山的山口。

確實,在佛羅多逐漸被戒指吞噬了心智而不願意將戒指毀滅的時候,正是咕嚕在慾望的驅使下和佛羅多打鬥起來,最後和戒指一起跌落進火山的熔岩中。

《指環王》中最能激發人心的一點就是:我們有能力在最膽怯的時候,找到激發勇氣的力量;我們的眼睛在最黑暗的時候,依然有能力看到光明。

正是這一點,最終拯救了佛羅多和山姆。而之所以說佛羅多也是一個英雄,是因為勇氣無法在脫離恐懼的情況下單獨存在,勇氣與恐懼相生相剋。佛羅多很矮小,但是他所面臨的**力量卻很強大,他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人物是否能夠完成,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努力;雖然佛羅多沒能戰勝戒指的引誘,但是他和山姆卻經歷了無數的艱難險阻到達了旅途的終點

史詩的完結,羅曼司的落幕

《指環王》中最能激發人心的一點就是:我們有能力在最膽怯的時候,找到激發勇氣的力量;我們的眼睛在最黑暗的時候,依然有能力看到光明。

正是這一點,最終拯救了佛羅多和山姆。而之所以說佛羅多也是一個英雄,是因為勇氣無法在脫離恐懼的情況下單獨存在,勇氣與恐懼相生相剋。佛羅多很矮小,但是他所面臨的**力量卻很強大,他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人物是否能夠完成,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努力;雖然佛羅多沒能戰勝戒指的引誘,但是他和山姆卻經歷了無數的艱難險阻到達了旅途的終點。

《指環王》並不是一個希望解釋命運的故事,但是托爾金相信: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心,弱者也能推動歷史的車輪。小人物創造了歷史,因為他們別無選擇。

與英勇戰鬥的甘道夫、阿拉貢相比,佛羅多的勇氣並不輸給他們。

在剛鐸的大軍和魔多的**交戰的時候,是一個妖怪和兩個身高不倒人類一半的霍比人最終燃起了勝利的火把!

經過三年漫長的等待,電影《指環王》三部曲終於完結了。《指環王》是一部偉大的羅曼司,它的故事雖然已經結束,但是從某個角度上來說,充滿幻想的冒險才剛剛開始!彼得·傑克遜的電影將我們帶入了一個自成一體的世界,完美地詮釋了電影最令人著迷的特質,那種讓我們徹底忘記現實的逃避主義!

在《指環王》的故事中有著古希臘神話、北歐神話、甚至是盎格魯薩克遜神話的影子,再貫穿以莎士比亞般優美的語言、瓦格納**的磅礴大氣、歐洲經典繪畫和建築的精華,格里菲斯、弗里茲·朗格、愛森斯坦,甚至是黑澤明式的電影風格,所以,對很多人而言,《指環王》是一部無法比擬的優秀作品,引人入勝,甚至能啟發靈感。彼得·傑克遜將托爾金的神話帶入了新世紀,《指環王》拯救了岌岌可危的所謂史詩電影!不過,關於電影《指環王》和原著相比,孰優孰劣,可能永遠也不會有定論。

**和電影的魅力體現在不同的方面,那些認為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藝術形式之間可以順利轉換的想法是不切實際的。無論承認與否,托爾金旨在為英格蘭創造神話的努力已經影響到了全世界。《指環王》使傳奇性的藝術得以復興,它製造了崇高和莊嚴。

另外,這部電影會使一小部分觀眾被吸引到神話的世界裡。對於托爾金,神話是一個理想的視窗,比我們所擁有的更明亮或更黑暗,它是一個放大鏡,折射出一個平凡而絕望的現代靈魂心中最深切的渴望。

關於《指環王》所代表的意義,可以有各種各樣的理解。最後黑魔王索倫的力量崩潰,正像在瓦格納歌劇中,神放棄了自己的統治一樣,然而諸神的黃昏是一次不可預料的權利轉移。人皇之子阿拉貢登基;幾個霍比人回到了自己的故鄉,平靜地開始新生;精靈和矮人再一次退居到自己的世界,人人都獲得了幸福的未來。

然後,故事並沒有隨之結束,在駛向另一個彼岸的旅途中,又一部偉大的羅曼司再次開始!

指環王三部曲分別什麼名字,魔戒三部曲分別叫什麼名字?

指環王 護戒聖兵 指環王 雙塔奇兵 指環王 王者歸來 此外,前傳計劃分為兩部,在拍攝之中。魔戒首部曲 指環王 魔戒二部曲 雙塔奇謀 魔戒三部曲 王者歸來 魔戒三部曲分別叫什麼名字?正確回答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指環王 魔戒...

《魔戒三部曲》是不是很深奧,指環王三部曲是不是很好看,拍的很真實

你是說電影還是書 我只看的電影 打算大學以後看英文原版的書 書的內容在高中英語課本上看過一部分 很精彩第一 魔戒 不深奧 只不過需要連起來看 第二 你得去問說這話的人 反正我都是初中的時候看的第三 我覺得適合你看 至少劇情很好 視覺效果不是一般的好 肯定看得下去的 第四 不幼稚 一點也不幼稚 優質的...

魔戒三部曲的前一部是哪一部《指環王》三部曲中,哪一部最經典

如果問的是魔戒原著的前一部,那應該是the hobbit 霍位元人 托爾金於1937年將其出版,比魔戒系列早發行17年,故事也發生在魔戒故事主軸78年之前。霍位元人 的電影嗎,還沒開始拍。去年12月19日新線和米高梅已經正式宣佈將執行這個計劃,魔戒的導演彼得 傑克遜將參與,不過彼得因為手上專案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