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段打籃球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打籃球是最有利於長高的

2022-01-08 19:31:45 字數 4403 閱讀 944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很多人認為最好的運動時間在清晨,但科學研究發現,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撥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此時心臟搏動和血壓的最穩定,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最敏感。因此,一般認為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建議大部分籃球愛好者選擇在下午進行運動。

運動與營養專家曾就運動時間進行了全面研究。研究發現,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2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1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夜間不建議進行大強度的籃球運動,夜間運動之後,神經興奮性很長時間才能夠退去,不利於睡眠和第二天的學習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雞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這說明,人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儘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到底什麼時候鍛鍊好?這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有這樣的說法,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撥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壓在早上比較高,容易出問題。其實,是不是在早晨鍛鍊,主要取決於鍛鍊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不吃飯去鍛鍊,就會導致一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

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此外,人在早晨的時候,學健美操、學交誼舞、學太極拳……學任何一種技能,都比在其他時間學更容易掌握。因此,早上鍛鍊取得的健康效益,在某種意義上說更多一些。

古人講究「聞雞起舞」,健身一般選擇在早晨。至於說早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多,汙染嚴重,並不是主要理由。其實,白天汽車尾氣等的汙染也很嚴重,還能放出鉛、重金屬和一些化學廢物,如苯等。

早晨的血壓高,可以通過藥物進行調整。因此,究竟什麼時間鍛鍊最好,不是絕對的。也要因人而異。

無論是早鍛鍊,還是下午鍛鍊,運動都要適量。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

運動,需要因人制宜,還應該是循序漸進,開始的時候活動不要太劇烈,以後逐步地增加運動的量,而不僅是簡單地活動一下,就能解決問題。衡量運動是不是過量,除了可以用心率來反映外,還有一個最簡便的辦法就是談話實驗,如果運動的過程中喘得都說不上話了,就說明運動過量了。

不管做什麼運動,尤其對於中老年人,從鍛鍊身體來說,適合做的是全身性的活動。比如說游泳、跑步、走路,這些都可以,做體操也行。但是總要達到一定的量。

有一種「三、七」的說法。所謂「三」,就是每次運動的時間應該在30分鐘以上。如果運動的時間在20分鐘以內,強度也不算很大,恐怕最多就是消耗一點血液迴圈當中的血糖吧,起不到**或者是消耗身體裡積累的過多脂肪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吃得特別飽以後,立即進行運動肯定不好,這是因為飯後,你的血都集中到胃裡去消化食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專家對一天中什麼時候鍛鍊都有不同的看法,關於何時運動是最佳時段的說法不一,

就我個人多年鍛鍊總結認為運動是不分時間段的:

1.有的說早上鍛鍊好,空氣新鮮,而且鍛鍊後能讓一天都精神飽滿。但否定觀點認為早上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大,而且剛睡醒,身體沒有達到最靈活的階段。

2.有的說下午5-6點左右鍛鍊好,因為身體經過一天調整和活動,達到了最靈活程度。但反對者認為,一天汙濁空氣沉積,這個時段的空氣汙染最嚴重。

3.有說睡前鍛鍊好,因為鍛鍊完容易累,所以睡眠會很好。但反對者認為鍛鍊後興奮,所以影響睡眠,早上容易疲倦。

所以說,鍛鍊是因人而異,看自己的時間,看自己的身體適應度,如果早上鍛鍊,你會感覺疲憊,上班犯困,就不要早上練。

如果下午鍛鍊,鍛鍊完又吃不下飯,那就別下午練。

如果晚上鍛鍊,練完睡不著,那就別練。

如果你哪個時間鍛鍊都沒事,那你就選你最方便時間練,其實很簡單,就是看自己的身體,別過分相信專家的建議。

只要堅持就可以強壯,和什麼時候鍛鍊關係不選我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好的時候最重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下午4點到6點

一天中,什麼時候打籃球是最有利於長高的?

6樓:我不要太可愛

一天中,在午後的2點到4點,人體運動能力達到高峰,這個時候去打籃球是有利於長高的,而且此時陽光充足、溫度適宜、風力較小,是鍛鍊的最佳時間段。最好午飯後1小時再鍛鍊,否則會影響腸胃消化功能。

如果只有早上才有時間可以運動,鍛鍊前最好喝上一杯水,以稀釋血液、降低黏稠度。要選擇遠離樹木繁茂的地方,儘量去背風和向陽的開闊地帶,鍛鍊時間40分鐘左右即可。

7樓:td哥哥

只要你每天都要堅持打籃球 高訴你其實還是心態 身高這東西不能急哈 你要放寬心`別有不良的行為習慣太多`比如sy`很傷身體``睡眠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要保證每天睡8小時左右`````````早上和晚上個喝一瓶牛奶``中午飯最好多補充些營養 ````在下午下課的時候去打下籃球`星期天早上也起來打下籃球 `能做到這樣 就很完美了``` ``這樣做就能到理想身高 `這個是我總結出來的方法 絕對不是複製 是不是在生長期間你都恨不得每天都要量一下 是不是很急噪 恨不得每天都長一點 在這期間最好不要急噪 真的 你如果每天都去量..我告訴我的經驗 有時候我睡覺起來去量 發現高了一點我很開心..然後到下午又去量發現又矮回來了就很失望..

就會影響情緒 對長高也不利..我告訴我的經驗 ..有時候量很高 不包裹睡覺起來就量 然後下次再量 又變矮 心理又不平衡 這是真的 所以儘量不要去量 讓自己都有好心情 多鍛鍊 讓身高自然的長 說不定下次學校量身高的時候你就發現自己長高了很多 ...

總歸一句話..多運動 多補充營養 儘量多吃 別讓自己餓肚子 別熬夜...生活規律 不挑食 儘量少吃垃圾食品 絕對ok 心情絕對是曾高大 法寶 良好的心態絕對對自己生長很有利 ..

如果是19歲以後的朋友 更加要注意飲食 別熬夜 儘量遠離菸酒 一句話 這時候要象多長 只要靠多運動 我還是一樣 只推薦打籃球..如果是父母都差不多高的.你會發現經常打籃球的孩子 肯定比那些不喜歡運動的籃球 要長的高 要更活潑 更聰明 - -!

以上都是自己總結..絕對根據經驗來的 請大家別複製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8樓:翔仔糖球

下午兩點左右。

籃球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

每天充足且均衡的營養絕對是讓孩子長高的致勝關鍵。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建議,想讓孩子長得高又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鎂及鋅。

蛋白質是構成及修補人體肌肉、骨骼及各部位組織的基本物質,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發育遲緩,骨骼和肌肉也會萎縮。

肉類、海鮮和牛奶等動物性食品是完整的蛋白質**,植物性**則可以從豆類、榖類及核果類中獲得。

鈣質則是製造骨骼的原料,可以促進生長並增加骨頭密度,所以每天喝兩杯牛奶,是讓孩子累積骨本的好方法。

9樓:奢侈品會上癮

這個要天氣和個人狀態吧,一般人都是下午的時候運動比較好,籃球運動需要堅持才會出效果的,祝你成功哈

10樓:殘空數月

強身健體肯定是有的。

打球能長高不是必然的,這個還需要自己做好心理準備。

查下運動注意事項就好。沒必要看什麼時候能長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太陽的時候!

晒太陽可幫助吸收維生素d!

身體吸收了維生素d才能吸收鈣,不然全部尿尿沒了。

其實適度的晒太陽+跑跳運動都有助於身高增長,只是打籃球完全符合這幾個條件。

12樓:孫達正

你好!一天之中,早上5至7點陽氣是上升最快的時候(秋冬視天剛亮為準),這個時候也是人體運動最佳時間段,這個時間段籃球對身體非常有好處,身體接受陽氣,各項生理機能都會好起來,長高自然不是問題。

當然,只要是早上、上午都可以,不建議晚上籃球,太陽落山後運動對身體是不太好的。

要有一顆平常心,我之前就有同學到了高三一年長高了十幾釐米,他主要就是天天堅持早睡早起,睡前一瓶牛奶,早上一早起來運動,從不熬夜。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一天中什麼時間最容易長高,什麼時間段。跳繩容易長高?

研究發現骨骼生長多發生在夜間 新華網 2005 1 28 21 35 02 新華網北京1月28日電 小孩在夜間長得更快的說法確實有一定道理,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90 的骨骼生長都發生在夜間。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獸醫學院的科學家們在最新一期美國 小兒整形外科雜誌 上報告說,研究過程中,他們將...

每天在什麼時間段運動效果最好,一天當中什麼時間段運動最好呢?

什麼時間段健身效果更好?一天中,鍛鍊身體的最好時間是傍晚,因為早晨鍛鍊,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再加鍛鍊,會造成血糖過低而發暈,還有就是早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漂浮在半空,晨練的時候會過多的吸入二氧化碳,對身體不利。早晨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 反流物質,早上六點到九點,是致癌的危險時刻。城市中汙染空氣的...

一天中什麼時間段上網人數最多,一天裡什麼時間段裡上網的人數最多?

晚上7 00 12點 我覺得是晚上 我也覺得是晚上,晚上出門不方便。我也覺得是晚上,晚上出門不方便。一天裡什麼時間段裡上網的人數最多?凌晨1點至早上7點是網民最少上網的時間,從早上8點起上網的比例急劇攀升,到上午10點達到一天當中的第一個高峰,有31.2 的網民在這一時間上網,11點略有回落 從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