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段練肌肉最好

2022-02-05 06:57:06 字數 5919 閱讀 4978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

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

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

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首先,你得明確你的鍛鍊目的:是想把胸肌練厚實,還是隻是塑造一點胸形,或是具體發達胸肌的某一部分,還是讓整個胸肌都發達起來。當明確目的以後,就要考慮用什麼動作來練什麼部位。

比如,用通常的俯臥撐,主練胸肌外側,對發達胸肌外則很有效。它是練胸肌採用的最一般的實效方法。如果,只是想做一般的胸肌鍛鍊,不用像專門的健美運動員一樣,那麼,該運動是最好的,最方便的,它不受場地,工具的限制,幾乎隨時隨地都可做。

但如果,要求更高的話,就得用一些器械來練習,比如:臥推,需要槓鈴,臥推凳等。但它的可調性很大,握距不同,練的胸肌部位就不同。

握距窄一點,練的部位越靠近內側,可以對胸肌中縫進行塑造。握距寬一點,就可練,胸肌外側。還有,雙槓臂曲伸,對胸肌下緣和外緣的塑造是行之有效的動作。

還有,仰臥飛鳥這個難度較大的動作,對整個胸肌發達很好。以及,在專用器械上練習蝴蝶機,都有效。但是,建議最好採用基本動作來練習,就是,臥推,俯臥撐,以及斜板臥推(練胸肌上部)。

還有,引體向上,雖然主練背肌,但對胸肌仍然有效,(尤其是上胸肌)。上述的只是對動作的選擇。其實鍛鍊更重要的原則是:

「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如稍有不慎,就會受傷,適得其反。還有適當的營養,與恢復都是重要的因素,不能馬虎。

找準目標,找對方法,持之以恆,就會有收效。

以上,只是一個淺表的論述,建議到專門的健身房參加正規的鍛鍊。那有專門的教練和場地,器材。效果會事半功倍。

2樓:娜娜身材管理

分享一套最適合早上練的動作

一天24小時什麼時候鍛鍊肌肉最好?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為清醒狀態,提高全身各器官系統的機能,為一天的工作、學習做好準備。但是,晨練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完美無缺的。

從人體生理變化規律來看,清晨鍛鍊的不利因素有:

a.在早晨6點左右,機體的血壓開始升高,心率也逐漸加快,到上午10點左右達到最高峰。如果有冠心病和高血壓的人在此時間段鍛鍊,尤其是進行劇烈活動時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意外。

b.清晨6~8點,血小板的凝聚力是明顯增強的,這時血液相對黏稠,在這個時間段運動也會使得心腦血管梗塞的機率增加。

c.經過一夜的睡眠,早晨又沒有及時補充水分,這時機體處於相對缺水的狀態,體內迴圈血量相對不足,血液黏稠度較高。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時運動會影響全身的血流速度,不能滿足機體運動時對氧氣的需求;對於身體有一些疾病的人來說,很容易因突然由靜止狀態轉為運動狀態而誘發心肌梗塞。

從環境角度來講,很多人喜歡天不亮就去運動,而這時大氣活動相對靜止,各種工業、生活廢氣不易消散,這時也是一天中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段,所以也不利於運動。

運動最佳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12時和下午3時至7時,此外,還要結合季節、環境、天氣等多個因素,合理安排,避免以上的不利因素,這才是科學的運動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很高,所以不適合做劇烈的運動,一般運動的最好時間是下午3-5點和晚上7-9點一般這時間鍛鍊結束後都有比較多的休息和補充能量的時間! 建議你每週鍛鍊4天這個既不會影響工作又有助於健康!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

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

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

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

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

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5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3點半到5點半這個時間是最佳鍛鍊時間

鍛鍊腹肌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運營官張沐

很多的男性朋友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一個完美的身材,這樣可以更吸引異性的目光,男人完美的身材肯定是少不來腹肌的。那您知道鍛鍊腹肌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嗎?您知道練腹肌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嗎?

今天小編就為您帶來了腹部肌肉質量自測四法,感興趣的朋友們趕快來看看啊。

鍛鍊腹肌的最佳時間

您知道男性鍛鍊肌肉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嗎?經過相關人士的科學研究發現,人們進行針對性的器械健身的話,是可以讓人體肌肉越練越發達。

時間段安排

研究發現,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據此可以推出幾個最優運動時間段;

早晨時段:晨起至早餐前5:30——6:30

上午時段:早餐後2小時至午餐前9:00——10:30

下午時段:午餐後2小時至晚餐前14:00——17:00

晚間時段:晚餐後2小時至睡前19:00——21:00

早鍛鍊可降低血糖

早晨時段:人體進行劇烈運動時,可促使交感神經興奮起來,這種急速變化可使機體產生一系列變化,並影響全天精神狀態,對健康有害。

並且在這個時間段裡,人的血糖都是比較低的,又是因為人們進行運動的話是會消耗大量的血糖,所以說在這個時間段鍛鍊身體是容易出現低血糖。

而在上下午時段運動,則又受上班、工作、家務等客觀因素的影響。

傍晚鍛鍊最為有益

原因是:人類的體力發揮或身體的適應能力,均以下午或接近黃昏時分為最佳。此時,人的味覺、視覺、聽覺等感覺最敏感,全身協調能力最強,尤其是心律與血壓都較平穩,最適宜鍛鍊。

注意事項

下午兩點至晚上八點,是比較適合健身的時間段。其實,保持腹肌的形態,鍛鍊是一方面。飲食和生活習慣也非常重要。少吃高熱量、含油脂和糖分過多的食物,避免飯後久坐和飯後立即入睡。

每個人的鍛鍊要想是達到一定的效果那就必須長時間的堅持的,就像是**也是一樣的。如果您鍛鍊一段時間就停止的話,是會出現**的現象的,並且要想練出腹肌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搭配,多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要引起別人的注意,你必須擁輪廓鮮明的腹肌,甚至在你的t恤也能看得到。這是不容易的,但並不是不可能。因此,我們列出以下10種方法,使你練就讓人垂涎的腹肌。

10種方法練成腹肌

1.多動動你的身體

多運動是針對深植於你體內的肌肉纖維的好方法。工作之餘,努力地更多注意於基礎力量訓練和健身球上的核心訓練。

2.多睡覺

如果你睡眠不足,那麼很可能你的身體會失控。缺乏睡眠回導致代謝率減緩,能量減少和整天昏昏糊糊。這反過來又導致你無法恰當消耗能量,而且脂肪更易於囤積於你的體內。

3. 避免精製食品

甚至在廚房也可以練腹肌。最重要的是留意你吃了什麼。假如你想炫耀那輪廓鮮明的腹肌,你要禁止吃精製食品。精製食物引起高水平的胰島素,使你身體成為脂肪儲存機。

4. 全身鍛鍊

全身鍛鍊是刺激你身體所有的肌肉纖維的好途徑,這反過來能消耗更多卡路里,有更多時間使全身脂肪燃燒。

5.保持核心肌肉的訓練

當你對抗重力時,找出你的身體下降重心,提供了更大的阻力,最終你會鍛煉出更有力的腹肌。鍛鍊腹斜肌,避免加重的歪曲的仰臥起坐。

6.少喝啤酒

理想的情況下,我們會說在生活中不要喝啤酒。但我們知道,啤酒是愛一個喝酒的人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所以,不要每天喝啤酒。啤酒富含碳水化合物,會在不知不覺中轉化為脂肪。選擇水,而不是選擇白酒類飲料。

7.工作後補充精益蛋白質

緊張的工作之後,良好的精益蛋白質有助於修複分解肌肉。這反過來,能形成一個更大的肌肉。你需要更快的代謝率來炫耀那些輪廓鮮明的肌肉。

8. 減少壓力也可鍛鍊腹肌

如果你能消除日常生活的壓力,你的身體會自動反應和尊重你的決定。當你有壓力的時候,你會釋放更多的皮質醇,導致更多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的堆積。

9. 跑步機上加速

間歇訓練是加速脂肪燃燒的好方法。偶爾在跑步機上加快速度就可以做到。只有當運動燃燒的熱量總數與總消耗熱量相比之下很顯著時,就會有**的效果。

因此,不消耗卡路里並不是一個好方法。相反,間隔訓練有利於燃燒脂肪。

10. 多吃脂肪

確保你在每天的飲食中攝入足夠的ω脂肪。攝入這些好脂肪可以保持你的心臟健康,也能幫助你**。

如果你不是吃魚愛好者,你也可以選擇核桃,這些食物同樣富含ω脂肪。此外,你可以吃一些魚油補充劑.

鍛鍊腹肌的運動

空中蹬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

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

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反向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傳統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什么時間段鍛鍊最好,什麼時間段鍛鍊最好?

傍晚比較好,早晨不是最佳,因為有一個植物的早晨新陳代謝有關!如果是為了提高睡眠,最好是睡覺前半小時有氧五分鐘。如果是鍛鍊,那麼是下午五點後七點前,做必須的運動。早晨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 反流物質,早上六點到九點,是致癌的危險時刻。城市中汙染空氣的下沉時間,當在九點以後,所以即便早起開窗透氣,也...

現貨原油什麼時間段行情最好

現貨 每個月初的第一週是最好做的 因為一週又三個經濟資料公佈,現貨 是非常受基本面訊息面的影響的,現貨 是個全球化的交易產品,經濟對其影響是很大的,經濟好,像是 等保值產品就會貶值,而對現貨 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所以現貨 就會升值,相反經濟不好的話,就會升值,貶值,所以每當著三個經濟資料公佈時,都會有...

健身問題每天的什麼時間段健身最長肌肉

晚上練的話會影響睡眠 應該在早上10 11 中午13 14下午16 17還有就是大強度練90分鐘已經足夠了.過多時間只會造成肌肉流失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 飲食 練 訓練 睡 睡眠 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 開始時用5 10分鐘有氧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