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斜紋葉蛾在什麼時間段有

2022-12-09 20:35:16 字數 5667 閱讀 2490

1樓:慧雲資訊公司

在南方,4-6月期間,溫度不高度低,比較潮溼,容易發生柑橘斜紋葉蛾的為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斜紋夜蛾,也叫黑頭蟲。這種蟲數量多,暴雨後容易爆發,幼蟲食量很大,一夜之間能把很多嫩梢都取食得僅剩葉脈。

夜蛾的幼蟲咬食柑橘新葉,致葉片缺刻、孔洞或只存留主脈,樹冠新葉殘缺,影響樹體生長,造成病害傳播。因大齡幼蟲耐藥性及該蟲對部分藥劑有一定的抗藥性,所以比較難防治。對三齡以上等大齡幼蟲建議使用甲維鹽蟲蟎腈復配稀釋1500倍或者蟲蟎腈茚蟲威復配稀釋1500倍。

1.恢復樹勢,恢復樹木趨勢自去年年底以來,寒潮一波接一波,許多柑橘園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凍害。凍害的恐怖不僅是對樹木的短期破壞,而且是長期的後遺症。

如全年弱寄生蟲病的增加,早期儲存的難度,後期果實的質量下降。原因是冬季是柑橘調理的恢復期,通過製作提供早春萌發和開花。營養需要在早期甚至是上半年。

對於冰凍損害,在努力工作中斷期間營養物質積累不足以及樹木減少的影響。因此,在發生凍害後,必須幫助果樹迅速恢復受損具體方法是噴灑含有海藻提取物,氨基酸的沃葉優質葉面肥,可以增強樹的彈性,噴磷。在溫度升高後立即在冷凍果樹上。

2.此外,一些晚熟的柑橘品種本月仍在採摘果實,必須使用下一個速效肥料來彌補長期懸掛果實所造成的營養物質消耗。關於春季施肥幼樹的樹苗。

在去年秋天種植的,應該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則。1-2歲的幼苗主要以葉面噴灑,輔以地面施肥。地面施肥濃度應當要稀。

切勿撒施,使用肥料主要用於氮肥,並適當混合磷鉀肥。

3.在春季芽苗發芽前,應用沃葉根樂夫施用,促進春季枝條萌發和根系生長。如果去年果樹數量較少,則樹體生長可能較少或不適用;如果上一年的結果很多,施肥量少或施肥少的樹木,必須施肥。

注意最好將土壤溫度穩定在10°c以上,並提前施用化肥的溶解和分解非常緩慢。施肥點和肥料滲透到柑橘根部。肥料濃度高,容易形成反滲透。

樹體的水從葉子,樹枝和根部流回土壤,形成脂肪損害,造成落葉和枯枝等不良後果。

4.春季施肥主要以速效氮肥為基礎,並結合在葉面上噴施沃葉葉麵肥,達到目的。發芽,強壯的枝條和強壯的芽。

在塑料修剪樹苗的春芽之前,老和成熟的秋冬芽是頂部或短切,未成熟的秋冬芽,冷凍的枝條,枯枝,病枝,切斷整個系統,整個系統切割統一。儘快消除所有花蕾,以便於樹冠的擴張。懸掛果樹切斷病枝,弱枝和交叉密枝;在冬季嫩枝不應修剪肥沃的樹木,以免引發更多的春季枝條,影響穩定的果實;樹木較弱,嚴重凍結的樹木應該是短切的,並且養成樹木的樹木。

5.樹木茂密的植物可以選擇開啟天窗來使樹枝變薄;樹枝被及時清理,並在花園外燒燬。在發芽前和芽前,以及花園的早春清理,特別是如果前一段時間在清遠沒有做好的話,應該進行蟲蛀和蟲蛀。

我們必須密切關注。該劑可選自石硫混合物,礦物油和四甲基吖嗪。春天后,溫度升高,柑橘芽,芽產生大量嫩芽,嫩葉,嫩芽,並且給紅蜘蛛,花蕾,蟎蟲,黃芩,黑刺,甲蟲和鵝,葉蛾,蚜蟲等提供大量的食物。

同時,炭疽病,腳腐病等疾病隨著溫度升高,結痂,潰瘍病和黑穗病開始感染。

柑桔有這樣的蟲,叫什麼蟲?用什農藥能治死它?請教專業人士指教一下吧!

3樓:word可憐人

給樓主補充一下,這個叫「斜紋夜蛾」【嚴重為害柑橘的事還真是頭回聽說】,這個蟲子的抗藥性還是很強的。據說氯蟲苯甲醯胺也容易使害蟲產生抗性,所以建議甲維鹽和氯蟲苯甲醯胺交替使用。有條件的話,可以考慮生物農藥,比如蘇雲金桿菌或者斜紋夜蛾核型多角體病毒(不過,不知道這個好不好買)。

4樓:情感e解憂

蛾類幼蟲,阿維菌素 甲維鹽 康寬等都可以殺死

大面積柑桔樹被天牛違害,請教最快最簡單防治方法?

5樓:少年不懂**夢

柑桔天牛防治措施

1、捉。6月份在成蟲大量羽化出孔時,捕殺成蟲。星天牛喜在晴天中午,褐天牛喜在悶熱傍晚外出活動,此時捕捉成蟲效果甚佳。

2、刮。6-8月份注意檢查樹幹,若發現有泡沫狀物(內有蟲卵和幼蟲),用小刀刮除,刮後塗敵百蟲5倍液或農萬硫合劑,防止幼蟲蛀入木質部為害,可起到事半功倍的防治效果。

3、塞。當幼蟲蛀入木質部時,可用棉花蘸80%敵敵畏乳油或40%樂果乳油5-10 倍液塞入蟲孔。或用針管注入蟲孔內毒殺幼蟲 (孔內蟲屑糞便要清除乾淨),然後用溼泥封堵蟲孔。

4、鉤。用一根小鋼絲(一端彎一小鉤)順著蟲孔伸入鉤殺幼蟲。

柑橘七月管理要點:

一、夏梢管理

1、柑橘穩果後可不用控夏梢,如果不放一趟晚夏梢,建議人工摘除掉大部分留些頂部夏梢,因為新梢生長會耗費養分。

2、沃柑、茂谷柑建議放一趟晚夏梢,可遮擋陽光預防日灼病,沃柑也有少量夏梢養果,秋梢質量才有保障。7月上旬還可放,展完葉後馬上噴磷鉀葉面肥促加快老熟,8月底晚夏梢能老熟,也不會影響放秋梢。

二、養分管理

1、7月柑橘根部施肥依然是鉀肥為主,加花生麩或有機質高的水溶肥,6月底已施肥的果園,不缺肥情況下可不施。放晚夏梢的果園,在晚夏梢抽出時淋一次平衡肥。

2、7月葉面肥上主要補充鈣、鎂葉面肥,補鈣可提升果皮彈性韌度、果實硬度等,能預防裂果、太陽果等。補鎂能讓枝葉片健壯油亮,葉旺根才旺,滿足果實膨大和新梢生長所需養分。6~8月裡安排,補2次鈣,補1~2次鎂。

可直接葉面噴施碧卡中量元素,鈣鎂同補。

三、病蟲害防治

1、七月放晚夏梢的柑橘果園要重點防治蚜蟲、潛葉蛾、木蝨、斜紋夜蛾幼蟲等,在大部分新梢剛抽出時噴1次,間隔15天左右再噴1次,參考用藥有噻蟲嗪、阿維菌素、 阿維菌素、高效氯氟氰菊酯。

2、七月也是鏽璧蝨危害高峰期,這種蟲害有些產區常見,有些產區極少出現,定期噴藥紅蜘蛛藥劑的果園,一般也較少出現,參考用藥有蝨蟎脲、唑蟲醯胺、噠蟎靈、唑蟎脂等。

3、比較難防治的是紅蜘蛛、潰瘍病,八月放秋梢了管理工作也較多,危害嚴重的果園建議七月單噴,儘量防治好不要影響到秋梢。

紅蜘蛛參考用藥:有乙唑蟎腈、乙蟎唑、聯苯肼酯、螺蟎酯等,加上阿維菌素一起噴,紅蜘蛛抗藥性強,幾種藥劑輪流使用,夏天使用礦物油的話要特別注意,使用不當易發生藥害。

潰瘍病參考用藥:無機銅有(王銅、硫酸銅鈣、氫氧化銅等),有機銅有(喹啉銅、噻森銅、松脂酸銅等),其它類有(噻唑鋅、春雷黴素、枯草芽孢桿菌等)。預防一般用其它類或有機銅,發病後和颱風雨後噴藥用無機銅。

四、果園除草

1、夏天多種蟲害危害高峰期,柑橘果園草過高過密易引來蟲害,比如斜紋夜蛾蟲,果園草過旺建議及時除掉,儘量少噴除草劑,可用割草機割掉。

2、到八月放秋梢要埋秋肥、修剪、新梢病蟲害防治等,草過旺也會影響埋秋肥、修剪進行速度。除草工作儘量七月完成,讓八月有充足時間放在放秋梢工作上,為放秋梢做好準備工作。

五、疏果/撐果

1、疏果:把病果、蟲害果、大花皮果、畸形果等摘掉,留著也沒有什麼商品價值;掛果量過大的果樹,穩果後及時適當疏果(預留20%左右後期落果),以免後期樹體養分不足,影響秋梢抽出和花芽分化。

2、撐果:撐果除了防止枝條壓斷,還能讓樹冠下部果實正常接受光照,改善下部果偏小和轉色遲等問題。

六、放秋梢前期工作

柑橘秋梢是全年最重要的一趟梢,一般在立秋(8月8)到白露(9月8)放梢,具體要根據樹齡、管理、天氣等決定。

6年以上老樹或在山地種植掛果量大的5~6年樹,可提前放秋梢大概在8月初放。放梢前10天左右施肥,採用挖溝埋肥的方式。

施肥參考:每株商品有機肥4~6斤+花生麩1斤+長效平衡複合肥0.5~0.8斤+中微量元素0.3斤,施腐熟農家肥可代替部分商品有機肥。

6樓:匿名使用者

敵敵畏、毒死蜱、辛硫磷、高效氯氰菊酯、溴氰菊酯、甲氰菊酯都可以殺死天牛。用注射器吸取藥液後再注射入天牛為害的蟲洞內,或用棉花蘸藥液後再塞入天牛為害的蟲洞內,就能將天牛毒死在蟲洞內。

柑橘栽培與管理技術

1 土壤管理

土壤是作物生長髮育和作物產品品質優劣的一項重要影響因素,土質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作物的良好長勢及作物產品品質的優良,在柑橘栽培管理技術研究中,土壤的管理與優化對柑橘的栽培及成熟、柑橘的品質都會產生較大影響。

在柑橘栽培與管理中,對栽培柑橘的土質有著一定的要求:①在柑橘栽培時,栽培的土壤要保證一定的厚度,以適應柑橘根系生長的土壤環境要求;②柑橘的栽培土壤要保證足夠的透氣性,一般避免在低窪的土地上進行柑橘的栽培;③定期對栽培柑橘的土壤進行深翻,這樣既可以在深翻的過程中除去雜草,還能增加土壤的透氣透水效能;④改善栽培柑橘土壤的有機質也對柑橘的生長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土壤中的有機質不僅可以滿足柑橘生長的需要,還能對土壤起到疏鬆作用,從而更利於柑橘的生長。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對於栽培土壤的深耕和除草要選擇在天氣良好的時候進行,以免因下雨而引起水土流失 。

2 水肥管理

在柑橘的栽培過程中,水和肥都是必不可少的,是提供柑橘生長所需營養物質的關鍵所在。

對於灌溉來說,當處於乾旱季節,柑橘對於水分的需求較大,這就需要有良好的水分灌溉系統對柑橘進行補水灌溉。目前,灌溉的方式和技術也在向著節約水資源的方向發展,轉變傳統的人工灌溉方式,可以採用滴灌或微噴灌溉技術,這樣既可以滿足柑橘生長過程中對水分的需求,也能節約水資源。與此同時,採用帶狀的灌溉方式可以避免將土壤的表面全部灌溼而造成土壤中的水分過多,導致柑橘根系腐爛,從而影響柑橘的生長髮育。

由於柑橘的生長需要,在柑橘栽培過程中以施磷肥和鉀肥為主,可以選用「沃葉顆粒肥」。

第一,在柑橘栽培前,先在土壤中施入適量的磷肥和鉀肥,以保證栽培土壤充足的養分含量。第二,在柑橘幼苗栽種30 d左右施一次肥,但不需要施化肥,僅施農家肥稀糞水即可,從而保證柑橘幼苗根系的生長,且糞水的施入量不宜過多、過濃,以免造成柑橘幼苗根系的損傷。

第三,為了促進柑橘栽種後的新枝生長,可以施入適量的速效鉀肥,同時儘量施用有機速效鉀肥,以避免因施用化肥對土壤造成的傷害。

第四,在柑橘種植後第2年,要逐步加大肥料施入量,同時增加磷肥和鉀肥的用量,以保證柑橘生長的足夠營養。

第五,需要注意的是,在柑橘生長過程中,對於長勢較弱的柑橘在抽梢時可以進行適當補肥,而對於長勢過旺以致出現問題的柑橘樹,則要進行適當**,從而實現柑橘樹的良好生長 。

3 修剪管理

在柑橘栽培過程中,修剪是保證柑橘樹良好生長和柑橘品質優良的關鍵一環。通過對樹枝的修剪,不僅能保證樹形的科學合理,而且能調節樹枝對營養的充足吸收,只有將過密或弱的樹枝進行修剪,才能保證柑橘樹營養的均衡與充足,才能提高柑橘的著果率,保證果實品質的優良。

針對柑橘結構的修剪管理主要有以下幾點:

①在柑橘修剪過程中以輕剪為主,將過密的枝條進行修剪,以保證柑橘生長過程中樹形結構合理;

②如果柑橘樹開始結果實,修剪工作應趕在春芽萌動前進行,以確保營養物質可以輸送到果實部位來供柑橘的生長髮育;

③當柑橘樹出現樹幹傾斜情況,在修剪時要對傾斜樹枝進行矯正;④對衰老期柑橘樹進行修剪工作時,要按照回縮的修剪標準進行修剪,以每年回縮30%的比例為宜。

4 病害防治

在柑橘栽培過程中,常會發生炭疽病、流膠病、腳腐病、瘡痂病及黑斑病等病害,因此研究病害防治技術對於柑橘的栽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柑橘炭疽病的發生,會根據感染炭疽菌部位的不同而引起不同的症狀,如果柑橘樹的莖葉感染,將會引起柑橘樹死亡;如果是果實感染,將會在果實上產生大斑點,並最終導致果實腐爛。因此,應合理修剪樹枝,並採用多菌靈或甲基託布津藥液進行噴施來防治柑橘炭疽病。第二,柑橘流膠病的發生原因是果園溼度過高,天牛等害蟲對樹幹裂口進行損害產生的,因此,為了防治柑橘流膠病,首先要降低柑橘果園的溼度,其次要針對開裂的柑橘樹枝塗乙磷鋁或甲霜安來避免天牛等害蟲的損害。

第三,柑橘腳腐病會引起柑橘根莖腐爛而導致營養物質的吸收受到嚴重阻礙,防治腳腐病與防治流膠病類似,要採用乙磷鋁或甲霜安藥液來進行預防和治理。第四,柑橘瘡痂病主要發生在梅雨季節,可採用噴灑波爾多液來保護春梢、噴灑多菌靈來保護果實的方式進行防治。第五,柑橘黑斑病的防治一般是採用多菌靈進行噴施。

在柑橘病害的防治過程中,噴灑藥液一定要按照科學合理的用量和操作標準進行,避免因盲目用藥而對柑橘的生長帶來威脅 。

什么時間段鍛鍊最好,什麼時間段鍛鍊最好?

傍晚比較好,早晨不是最佳,因為有一個植物的早晨新陳代謝有關!如果是為了提高睡眠,最好是睡覺前半小時有氧五分鐘。如果是鍛鍊,那麼是下午五點後七點前,做必須的運動。早晨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 反流物質,早上六點到九點,是致癌的危險時刻。城市中汙染空氣的下沉時間,當在九點以後,所以即便早起開窗透氣,也...

什麼時間段練肌肉最好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

請問燕窩在什麼時間段吃,對身體最好??

早上睡醒吃最好,吸收最佳,空腹吃後15 30分鐘後才吃早餐。若臨睡前吃燕窩,建議臨睡前半個小時吃,這樣半夜才會不起身如廁而影響睡眠。以下為吃燕窩的最佳時間 晚上23點至凌晨1點 主護造血 凌晨1點至3點 主護肝 凌晨3點至7點 主護肺。在此必須注意,最佳時間是指吸收時間,所以必須在該時間的2 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