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雍正皇帝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2-01-08 17:13:37 字數 2043 閱讀 4451

1樓:信度娘灬得永生

鐵面皇帝

康熙給雍正留下的是很爛的攤子,而雍正給乾隆留下的,卻是充裕的物質基礎、廉潔的幹部隊伍和清明的吏治環境——可以說,沒有雍正的歷史貢獻,就沒有乾隆時代的歷史輝煌。

雍正皇帝勤於政務、生活儉樸。從歷史資料看,雍正現存僅硃批奏摺就達35000多件,其總字數以雍正執政13年相除,平均每天是8000多字!即使比之用上電腦的今天,有多少人能做到在13年中平均每天寫8000多字?

更何況一個「日理萬機」的政權首腦?這個細節充分說明雍正是我國歷史上一位非常罕見的勤政皇帝。

清宮檔案

2樓:酆業

雍正作為皇帝。有以下作為:

1.整頓吏治。評價:康熙寬大,乾隆疏闊,要不是雍正的整飭,清朝恐早衰亡。

2.攤丁入畝。評價:這項措施有利於貧民而不利於地主,是我國財政賦稅史上的一項重大改革。

3.耗羨歸公。評價:既減輕了人民負擔,又保證了廉政的推行。

4.創立軍機處,推廣奏摺制度.。評價:封建皇權達到頂峰。

5.改土歸流。評價:打擊和限制了土司的割據和特權,對民族地區的經濟文化發展有利。

6.開放洋禁。評價:促進中國與南洋地區進行經濟文化交流。

7.廢除賤籍,廢除腰斬。

清世宗雍正勤於政務,大力清除康熙統治後期的各種積弊,取得一定成效,對清代歷史發展有一定貢獻。但他統治嚴酷,猜忌多疑,刻薄寡恩,這是他性格的弱點,從而容易得罪很多官僚階級。同時,也正是因為他的嚴厲統治和超乎尋常的努力當中大清帝國逐漸走向鼎盛,也才為康乾盛世起了承前啟後的作用。

雍正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勤政 節儉 不好色 難得的好皇帝。只要看看二月河的雍正皇帝就知道了、

4樓:淡漠塵世二先生

相傳雍正登基後,勤於朝政,是個不近女色的人。有兩種可能,他同性戀=-=。二者,於民間傳聞,在雍正還是個皇子的時候曾招人刺殺受傷,被一名漢族女子救去。

二人暗生情緒,但因當時大清例律規定滿漢不得通婚。二人之事被康熙發現,便對漢族女子施以火刑,雍正受了刺激後大病一場,變得冷酷無情···

清朝的雍正皇帝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做過一些什麼樣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設立軍機處,加強皇權

歷史上的雍正皇帝到底真實是個什麼樣的

6樓:

他是有史以來最勤政的皇帝。也可以說最辛勞,最不講個人享受的皇帝。雍正帝與康熙帝一樣勤於政事。

後人收集他在位的13年中硃批過的摺子就有360卷。雍正在位期間,「以勤先天下」、「朝乾夕惕」。

《清史稿》:「聖祖政尚寬仁,世宗以嚴明繼之。論者比於漢之文、景。獨孔懷之誼,疑於未篤。然淮南暴伉,有自取之咎,不盡出於文帝之寡恩也。

帝研求治道,尤患下吏之疲睏。有近臣言州縣所入多,宜釐剔。斥之曰:『爾未為州縣,惡知州縣之難?』至哉言乎,可謂知政要矣!

7樓:匿名使用者

史料證明,他是有史以來最勤政的皇帝。也可以說最辛勞,最不講個人享受的皇帝。歷史對他有點不公正,康熙乾隆一前一後遮蔽了他的光環。

康乾公認是開明的好皇帝,可是康乾那麼多年開明統治,可能正因為寬厚行德政,導致國庫空虛,雍正當皇帝時間只有他們幾分之一,國庫比他們充實。這也證明雍正的確是辛勤創業消費節儉的皇帝。都知道康熙乾隆多次遊江南,沒聽說過雍正遊江南。

皇帝千騎萬乘遊江南一回,可是耗資不菲的。隋煬帝遊一回就導致失天下的後果。雍正可能就是捨不得花銀子,一回都不遊。

有人給他貼上刻薄寡恩的標籤,可他對自己也很刻薄。皇帝做到這樣很不容易。

8樓:三千

雍正皇帝是中國優秀的皇帝

歷史上的雍正皇帝到底真實是個什麼樣的人

9樓:夢裡花落

請參考

歷史上雍正皇帝到底是不是暴君,為什麼說雍正皇帝是一個暴君

暴君是對於百姓而言,雍正皇帝只是個殘忍的政客而已,對百姓仁愛,而對兄弟無情,所以算不得是暴君 康雍乾盛世怎麼來的?暴君有可能嗎?如果是暴君,清朝會提前滅亡吧 暴君的定義,只有紂王算的上吧。連大殺功臣的朱元璋,動不動就牽連3萬人,都不算暴君。雍正差遠了。肯定不是啊如果是的話就有起義的了關鍵是他選了乾隆...

雍正到底是好皇帝還是殺害手足的暴君

對於雍正皇帝。歷來史上的批判要比源贊bai譽多。是一個譭譽參半的du皇帝。站在不同觀zhi點來看雍正可以是個dao好皇帝譬如設會考府,反對走私,嚴懲 汙吏,他在位12年8個月裡頭,幾乎每天都工作到深夜。而且每天的睡眠還不夠4個小時。僅僅在數萬件奏摺中所寫下的批語,就多達1000多萬字。但是 殺害手足...

雍正和呂四娘是什麼關係,雍正和呂四娘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初見梁羽生先生 其實是杜撰的故事,沒有事實 呂四娘是不是雍正女兒 呂四娘跟雍正是什麼關係 雍正和呂四娘什麼關係 這是漢人們造出來的,被滿人統治,但心裡不服,我就從精神層面貶低你,所以又了好多關於清朝的 祕史 雍正篡位,乾隆不是雍正親生的,呂四娘最後殺了雍正。呂四娘和雍正沒有關係,正史上沒有呂四娘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