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缺乏安全感,恐懼被傷害,變得多疑該怎麼辦

2022-01-08 17:13:39 字數 1052 閱讀 1576

1樓:光年再遠無悔

極度缺乏安全感,恐懼被傷害,變得多疑該怎麼辦?想象我們要去一個地方,我們有尋寶圖,但去這個地方有很多的險難,而且沒有人。如果修行人要去這個地方尋求珍寶,不是很多人都能去的。

其實人生就是一場探險的旅程,每個人心中都有這樣的一種心願,都是想過得好一點。過得最好,成為那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是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這樣的人。

為什麼呢?有幾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個,是我們的性格決定了我們的行為、命運,還有我們的學識。井底之蛙就是學識的問題,雖然它能看天,但是它看到的只有那麼大,所以它不能夠開拓自己的視野。還有一個就是,小有成就的人在有所成功的路上,他不能夠去所謂的勵精圖治,不能夠不懈地精進,而被所謂的成功的喜悅衝昏了頭腦,陷入了無限的自我膨脹當中。

人生是一場險惡的旅程,儘管我們每個人懷揣著極其美好的夢想,沒有一個人跟幸福有仇,每個人都想更幸福一點,可是不是每個人最終都能過得幸福。

我們的興趣要放對地方。人生所有的開始都是從興趣開始。興趣有兩個:一是自己喜歡的,不斷投入精力。還有,自己不喜歡、困擾自己的。

我們自己的經歷,就是我們的人生從什麼地方開始。成年人知道自己的人生是從**開始,我們現在做的是什麼職業,我們現在成立的家庭是怎麼樣,我們現在的人生已經走到半程,是怎麼樣過來的。

每個人都要去回憶自己那一刻。而小孩子的人生在剛剛開始的時候,青春期之前,我們要選擇自己的興趣。為什麼?因為有些興趣是不善,是對他人有害的,是不能夠塑造自我身心的。

2樓:拍案三下

一定要努力改變自己的想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和對他人的信任感。必要的時候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3樓:感悟人生

缺乏安全感,恐懼,怕被傷害就要努力走出去。找到自信。有自信了,自然就改變了這種多疑的毛病。

4樓:江南風情

那就儘量的讓自己的心去平復,多出去旅遊一下,換一種環境換一種心境,慢慢的就不會這樣恐懼了。

5樓:青熒火

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要主動去尋找自己的目標,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充實自己。

單身太久是不是會極度缺乏安全感不敢踏出戀愛的第一步

單身太久了,他就會習慣自己一個人,如果有人走進了他的生活,他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所以很多單身的人都寧願一個人不敢踏出戀愛的第一步。當然是啊,一個人單身太久會慢慢適應一個人的生活,會變得比較獨立,但是時間長了會感到孤獨,缺乏安全感,想要找個人陪自己,但是又害怕受到傷害,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報。當然不是了...

他極度缺乏安全感,看起來很熱情其實內心冷酷的人。這種人怎麼接近

就試著走進他心裡,慢慢成為朋友。去了解他的內心世界,然後找合適的機會跟他接近,循序漸進,會走進他的世界的 這個人的性 復格和我很像,對制於這樣的人,你只要讓他對你產生愧疚感,基本上就能解決所有問題了。說謊並不是讓別人看不透他,而這個型別的人,無論做什麼都會下意識的以自己利益為中心去做事,每當他說謊時...

怎樣才能讓缺乏安全感的自己變得自信樂觀

自信是需要慢慢培養的,找一樣你擅長的事情做好就好了。至於樂觀,我是這樣做的,每一次不順心就笑,或者聊聊天,看看暴走漫畫,很搞笑的那種,就會慢慢變好。平時積極與他人交往,要善於發掘和發展自身的優勢,以補償自己的不足,必須走出狹小的個人天地。積極與他人交往,與人交往,可使你的生活充實,心情愉。要避己之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