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把大把的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08 13:52:47 字數 5669 閱讀 6509

1樓:長纓在手

1遺傳因素

脫髮與遺傳因素有 一 定關係, 父母脫髮的 ,往往 也會造成子女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能說可能性大了一些。

2營養失調

頭髮的生長髮育與蛋白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脫髮。

3內分泌紊亂

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 系,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脫髮。

4用腦過度

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 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脫髮。

5慢性疾病

如頭癬、頭皮溼疹、貧血等均會導致脫髮。

6避孕藥的使用

醫生介紹,避孕藥裡 含 有大 量 的雌激素 和孕酮,因此很多女性認為,服用一定的避孕藥可使頭髮更加為黑稠密,殊不知,在女性停止服用後, 往往 會導致脫髮,其主要原因是沒有同時服用維生素,通過配合服用維生素可防止女性脫髮。

7電腦長期使用

對於那些從事電腦工作 的人來說,由於長時間的對著電腦,精神高度集中,造成頭髮的分泌失調,毛囊堵塞,頭髮營養**不足 ,最終 導 致脫髮,所以,建議女性朋友們不要長期對著電腦,防止脫髮。

8**節食過度

隨著「**熱」的來臨,許多女性也面臨脫髮的困擾。根據日本的一項統計顯示,20-32歲之間的青年女性脫髮所佔的比例大約為1/4 。對於** 的女性來說,經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麵粉等,使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不足,營養不均衡, 導致所謂的 女性 脫髮。

9飲食不當

這種飲食方法會頭髮會 直接 或 間接的 影響到頭髮的健康。很多女性喜歡辣味,油脂性高食物,這樣很容易使皮脂分泌旺盛, 導 致毛囊堵塞;還有些女性喜歡吃甜食,這樣會使細菌繁殖更加快速,長期保持這種飲食習慣,頭髮自然就脫落。

10髮型影響

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 角辮 和麻 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發根造成脫髮。

11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禿髮又稱男性型禿髮,已在前面做過介紹。女性發生男性型脫髮並不鮮見,其中職業婦女的發生率常常比家庭婦女的發生率高。對於職業婦女,可因競爭性的職業 壓力(精神壓力及 體力壓力等),造成體內雄性激素增加,頭皮皮脂腺分泌油脂過多,為毛囊提供營養的毛細血管收縮,導致毛囊代謝受抑制,最終造成毛萎縮、變小、生長期縮短等一系列改變,引起脂溢性脫髮。

更年期婦女激素平衡發生紊亂,隨著卵巢機能的逐漸停止,激素平衡暫時轉變為雄性激素較多。毛囊受 雄性激 素影響,可引發類似男性型禿髮的頭髮脫落。更年期短者,因激素水平變化快,脫髮現象發生較快而明顯,更年期較長者因其激素水平變化緩慢,則 脫 發的程序也較緩慢。

女性的脂溢性脫髮,一般均比男子出現的晚、發展慢、症狀輕。主要表現為頭髮稀疏,尤其是在頭頂部,有時可表現為一種緩慢發展的瀰漫性脫髮,而高額謝頂者少。頭皮皮脂腺分泌油脂增多,可見頭皮屑增多。

頭髮變軟,毛幹變細等。

12避孕期脫髮

避孕藥的品種很多,其主要成分不外乎雌激素和孕酮,孕酮的代謝衍生物具有雄性激素特徵,可導致脫髮發生。另外,避孕藥會影 響 維生素代謝,從而影響頭髮正常生長。避孕藥還可對甲狀腺功能產生一定影響,甲狀腺功能的異常,又可影 響到 頭髮的健康生長。

故口服避孕藥可致脫髮。

口服避孕藥致脫髮主要 表現為斑禿,也可呈脂溢性脫髮。脫髮可發生於服藥的過程中,也可發生停服避孕藥之後。

根據口服避孕藥導致脫髮的原因,口服避孕藥的婦女應補充維生素b12、葉酸和維生素c。日常生活中應注重對頭髮的養護,可通過對頭皮的多種按摩(各種手法按摩、梳頭、清洗等),達到疏通經脈,調節神經功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以促進頭髮的健康生長。

13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是一種極為常見的情況,多因分娩前後體內激素平衡發生較大變化所致。另外在懷孕期間如母體營養補充不足,可出現貧血, 這也可成為產後脫髮原因之一。

產後脫髮的主要表現為頭髮稀疏。

產後脫髮是一種暫時現象,待新發長出後,脫髮也就不治自愈了。產後脫髮的婦女,首先要保持冷靜,經常用手掌按摩,木梳梳頭,促 進頭皮血液迴圈,以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促進新發早日長出。其次,不要怕洗頭時會掉許多頭髮,其實,這 些頭髮遲早是要掉的,早脫枯發更能早長新發。

2樓:吉米化妝學校

女人大把大把的掉頭髮原因:

1、精神壓力過大,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狀態

2、過渡勞累,長期處於勞累狀態下的熱你容易掉頭髮。

3。遺傳因素。這種情況多發生在有脫髮史的家族中。

頭髮護理方法如下:

1、正確護理好頭髮,不要頻繁洗髮、燙髮,洗髮時不要使用水溫過高或者過低的水,洗髮時要用指肚按摩頭皮毛囊,這樣可以促進毛髮的生長。

2、在梳頭的經常變換路線,不要老是沿著同樣的路徑梳理頭髮這樣也容易引起脫髮。變換髮際線不僅可以避免脫髮,還可以改變髮型,一舉兩得。

3樓:令鑲之

可能是身體岀現了一些問題,導致原因可能是熬夜,飲食不規律,或者壓力大

大把大把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掉髮,也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有關。

如:作息不規律、加班勞累、精神壓力、長時間的面對電腦等。

這些都容易導致人體的內分泌失調,頭髮生長期緩慢,進入退行期而出現脫落。

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可以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頭皮環境。

生活方面需要注意:

1、合理清洗頭髮,不要用太刺激的洗髮水。

2、多吃點清淡有營養的,多吃雞蛋,這對增發很有幫助的。

3、平時多運動,保持心情舒暢,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4、生活中多注意精神上的放鬆,適當釋放壓力。

5樓:養生壹分鐘

大把大把掉頭髮,暗示身體缺乏哪些營養?這3種營養要補充

6樓:

女性經常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長期這樣導致頭髮生長怎麼樣?達不到所需的要求,頭髮就會生長緩慢或大量脫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乏營養,還有就是得了某種頭皮病,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多著呢 像熬夜 內分泌失調等

9樓:腳趾頭竊度

情緒,藥物,洗髮水,遺傳這是引起掉髮的主要原因。

建議:首先就是就是儘量的少熬夜,減輕自己的壓力。

其次就吃吃發特濃營養素,營養毛囊,強健髮根,固發生發。

最後就是不要天天洗頭,長期以往,就會導致髮質乾枯、毛囊受損、掉髮加重的情況哦!

10樓:科發源植髮顧問

你好,頭髮只要是每天掉髮100根範圍內都屬於正常掉髮。如果脫髮量較多,並且持續時間較長,沒有長出頭髮來就要進行專業**了。注意平時保持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如果因為脫髮時間較長禿頂、高發際線,毛囊處於閉合狀態,想要實現頭髮再生最好的方法就是植髮了。

植髮,就是將自己頭部頭髮茂密部位的毛囊移植到脫髮的部位,毛囊移植成活後就可以讓頭髮再生,有了新頭髮的補充,頭部整體看起來密度適中,自然美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的關係!頭髮靠血養的.頭部血液不迴圈會導致頭髮脫落的.就給你一點小密方吧.用生薑褒水洗頭髮.還有一招是.用脾酒洗頭髮.三天見效.

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2樓:北京蘭德諮詢

1、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是女性體內激素改變、精神因素、營養不良、妊娠期反應所導致,它多表現為彌散性脫髮,自頭頂部逐漸稀疏。一般情況下,女性產後掉髮後,頭髮是可以自行再生長的。

2、自身壓力

現代社會,男女一視同仁,並不會因為你是女性就給你特別的優待,反而有些時候女性既要承擔工作上的壓力,又要承擔教育子女的壓力,這樣長期精神高度緊張,很容易導致身體內的血液熱毒積累,人體立毛肌收縮、頭髮直立,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讓毛囊毛乳營養不良,從而抑制毛髮正常生長的速度,令其進入休眠狀態,導致脫髮來臨。

3、遺傳性脫髮

遺傳性脫髮還可稱之為脂溢性脫髮,這是來自父母的遺傳,如果父母雙方均脫髮,那麼男性脫髮的機率為100%,女性脫髮的機率為75%,所以,遺傳性脫髮容易導致掉髮,平日內調身體可延緩脫髮到來的時間。

13樓:

常見的原因有:

一:外在原因

1、外部刺激:如長期使用染髮劑長期,或常使用電吹風、電熱器燙髮而損傷頭髮。

2、飲食不當:如吃過多的油膩的食物使脂肪代謝紊亂,或營養不良都可能影響毛囊血液的**,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而導致脫髮。

3、細菌及病毒感染:因不注重頭部衛生,引起細菌感染,毛髮血液**不足而導致脫髮。

4、精神問題:如緊張,恐懼,強迫症等,使得內分泌紊亂,體內新陳代謝不正常,影響正常的血液迴圈,導致頭髮的營養供不足給而脫髮。

二:內在原因有

1、健康原因:身體血虛腎虧,中醫認為,脫髮乃血虛虧損之故。

2、膠原蛋白流失: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流失,這也是很難避免的。

3、遺傳原因:如脂溢性脫髮就是一種遺傳性脫髮,這是因為人體的部分毛囊存在先天性的缺 陷。

想要改善這類情況:

首先要作息規律,少熬夜多睡眠;其次是放鬆心情,釋放壓力,不過度焦慮。最後,多喝水多運動,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調整內分泌。

其次每週洗頭2--3次為宜,儘量用溫水洗,用高質量洗髮水和護髮素,徹底清潔後自然風乾。經常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緩解油脂分泌。

第三不要長時間玩電腦,看電視,和玩手機,要有節制。還要注意防晒。

第四要飲食合理,以清淡為主,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必要的時候可以多吃點對生髮有用的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黑米,黑豆等,還有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等。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刺激毛囊,穩固髮根,從而減少掉髮。

14樓:社會觀察員小馬老師

回答你好,第

一、內分泌因素。如果女性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比較高,可以引起雄激素性的脫髮,雄激素可以引起毛囊萎縮,微小化,引起脫髮厲害。第

二、精神因素。如果長期的睡眠不足、熬夜上火、緊張焦慮,影響了頭皮的血液**,同時導致毛母質細胞功能紊亂,也可以誘發明顯的脫髮。第

三、營養因素。如果存在著營養不良、有貧血或者是缺乏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毛母質細胞得不到充足的原料**,也會導致生長停滯,出現明顯的脫髮

15樓:夜魔二號

女性脫髮主要有三大原因:

1、雄性激素源脫髮;

2、產後脫髮;

3、內分泌脫髮。

第一種雄性激素脫髮,話說傳男不傳女,只是說女性機率小,並不是說不存在,普遍現象就是頭頂瀰漫性脫髮,原理和男性一樣,體內的雄激素過多,和頭頂的5α-還原酶結合生成dht,dht攻擊毛囊,導致其萎縮,直至閉合。第二種產後脫髮,女性懷孕後,體內的雌激素迅速上升,處於休止期的頭髮由於雌激素延長脫落時間,這個時候就會有一種頭髮茂密的假象,當分娩過後,體內雌激素又迅速下降,處於休止期的頭髮大量脫落,造成產後脫髮現象,一般半年以後,體內激素水平調節平衡之後,產後脫髮現象消失,不過也有一直脫落的現象。第三種內分泌脫髮,體內激素不平衡,常見於女性**、熬夜、加班造成的脫髮現象。

頭髮大把大把的掉是什麼原因翱,頭髮大把大把的掉,是什麼原因啊?

掉髮的原因一般會有幾種,早一點找到問題的緣由能夠幫你拯救秀髮 1.生理性 生老病死在頭髮問題上也不例外,如果自然脫落在50 100根之內都屬於正常,不用理會。2.遺傳原素 脫髮與遺傳因素有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我們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是說可能性大了一些。3.營養失調 頭髮的生長與蛋白質...

女生掉頭髮嚴重是什麼原因,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正常生理脫髮。脫髮它是指一種頭髮脫落的現象,分為正常脫落以及病理性脫落兩種。其中正常脫落是指處於退行期或者休止期的毛髮,由於脫落的毛髮與新長出毛髮,不斷的處於動態平衡之中,所以能夠維持頭髮的正常的數量。2,病理性脫髮。比如內分泌失調就會影響頭髮的生長和健康,就會出現脫髮的現象,也有可能是因為使用...

什麼原因導致掉頭髮?什麼原因會引起掉頭髮

經常過量飲酒會消化不良和營養攝入量減少,酒精會造成頭髮易乾燥,因而引起大量掉頭髮。一般出現大量掉髮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有的人容易因為工作的原因,讓自己長期處在精神焦慮的狀態,會讓代謝異常,影響頭髮的營養供給,持續這樣會釀成頭上大量掉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豆 蔬菜 魚和肉等都要吃,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