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徹底解決win10進入系統黑屏

2022-01-08 14:28:16 字數 6191 閱讀 2840

1樓:魚蕊守嫣

win10開機黑屏問題,禁用開機鎖屏可解決,據說是黑屏期間電腦其實是進入了鎖屏介面,不知道算不算是bug。操作方法:

1、首先,win+r

在執行裡輸入:gpedit.msc

回車。2、然後在開啟的視窗左側依次開啟「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個性化,在右邊的視窗就能找到」不顯示鎖屏「這個選項,雙擊開啟,選擇「已啟用」

應用,確定即可。

以上解決方案僅供參考,不保證所有人都適用!

以下為本人測試的其他方案,僅對個人測試結果負責,不代表所有人都會有以下結果:

1、禁用所有載入項,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2、更新顯示卡驅動,r7系列、gtx650無效!

3、禁用獨顯更不靠譜,買個獨顯當擺設?

4、禁用集顯只啟用獨顯,無效!

5、快速啟動項,關閉再啟動,無效!

2樓:柳秀花繩丁

1、進入疑難解答介面後,點選troubleshoot-advanced

options

高階選項

2、選擇「startup

settings」

啟動設定

3、進入安全模式後,嘗試解除安裝或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

3、如果在安全模式中依然無法解決問題,可以嘗試在windows疑難解答中選擇回到上一個系統還原點,讓系統回到發生相容性問題之前。

或者在win10的re模式中的

疑難解答

裡,可以讓你「重置此電腦」或者「回到上一個系統」。

1.重置此電腦

作用:把windows

10系統全自動的重新安裝一次,可以選擇是否保留現有的軟體,應用和資料。

2.回退到以前的版本(在疑難解答的高階選項中)

是指通過「升級」方式,安裝win10的,可以直接回到升級前的系統。比如從win7升級到win10的,回退到

win7.(會保留原有系統的所有軟體應用和資料)

您可以自行選擇是嘗試重新安裝一次win10來解決現在的故障,或者放棄win10返回原來的系統。

3樓:archimage丶重樓

win10和win7系統桌面不能正常載入黑屏怎麼辦?

4樓:華碩服務

可以嘗試修復作業系統

1、按住 shift鍵,強制關機開機2~3次,開機的時候會自動進入winre介面。

通過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2、進入「安全模式」後,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然後重啟。

3,若可以進入系統,重灌原廠顯示卡驅動;

若無效,建議備份硬碟資料後,重新安裝系統。

win10系統 開機黑屏 無法進入系統頁面 怎麼辦?

5樓:沈嘉榮撒希

本人也是因為這個問題不知道把系統裝個多少次了,但是每次都黑屏。無奈只好退回win7,但是,這次實在忍不住又裝了win10,還是開機黑屏。後來發現,其實電腦只是進入鎖屏介面了,如果你外接個顯示器,就能看到。

可以輸入密碼進入桌面。那麼想要解決黑屏,直接把開機鎖屏禁用不就行了嘛?於是我機智的禁用了開機鎖屏,重啟win10秒開(天地良心啊!!!

)同樣被這個問題困擾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方法,不能保證所有的都能解決,因為有些是因為驅動不相容。

win10怎麼禁用鎖屏?

1、首先,win+r

在執行裡輸入:gpedit.msc

回車。2、然後在開啟的視窗左側依次開啟「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個性化,在右邊的視窗就能找到」不顯示鎖屏「這個選項,雙擊開啟,選擇「已啟用」

應用,確定即可。

6樓:雲騎士科普

膝上型電腦win10開機黑屏,無法顯示桌面該如何解決?

win10開機徹底黑屏,沒有滑鼠箭頭怎麼解決 100

7樓:小丁創業

解決的方法:電源選項裡把啟用快速啟動前面的勾去掉,儲存就可以了。

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右鍵單擊開始選單,然後選擇「電源選項」,如下圖所示。

2、其次,單擊「其他電源設定」選項,如下圖所示。

3、接著,單擊左側的「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如下圖所示。

4、然後,在「定義電源按鈕並啟用密碼保護」介面上,單擊「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選項,如下圖所示。

5、最後,取消勾選「啟用快速啟動」前面的核取方塊,儲存更改即可解決問題,如下圖所示。

8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1、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2、如果無法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可開機按f8進入「帶命令提示的安全模式」回車,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c:\windows\system32\restore\rstrui 命令回車(以系統所在碟符為c盤為例),同樣也可開啟系統還原操作介面,以實現系統還原。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9樓:來自南山喜笑顏開的香蜂花

是用kms啟用的嗎?

win10電腦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10樓:華碩服務

若是無法進入系統,試試以下方法。

步驟:一, 進入安全模式, 並移除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軟體。

①     引導至winre(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可以理解為恢復模式。

可以長按開機鍵直到機器斷電,然後再開機,再斷電,重複3-5次,直到進入如下圖的恢復模式。

②     從選擇選項螢幕中,請點選或單擊疑難解答。

③     請點選或單擊高階選項,選擇[啟動設定],.選擇[啟動],點選要進入的安全模式環境,一般狀態下建議選擇(4)啟用安全模式。

二,使用自動修復功能,可以檢測和解決某些系統問題而阻止 windows 啟動。

若要執行自動修復請按照以下步驟:

①     引導至winre(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可以理解為恢復模式。

可以長按開機鍵直到機器斷電,然後再開機,再斷電,重複3-5次,直到進入如下圖的恢復模式。

②     從選擇選項螢幕中,請點選或單擊疑難解答。

③     請點選或單擊高階選項,然後點選或單擊自動修復。

自動修復將啟動並嘗試修復 windows 來禁止載入的問題。

若以上仍無效請嘗試恢復系統,或系統重灌。

11樓:我是指環王

電腦開不了機或者黑屏由多個原因造成,需要進行如下操作逐一排查解決。

1、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

檢查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已經開啟,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顯示器的亮度電位器是否關到最小用手移動到顯示器螢幕是否有「噝噝」聲音、手背汗毛是否豎立。換一臺好的顯示器看看。

2、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完好

用手移到主機機箱背部的開關電源的出風口,感覺有風吹出則電源正常,無風則是電源故障;主機電源開關開啟瞬間鍵盤的三個指示燈(numlock、capslock、scrolllock)如果閃亮一下,則電源正常;主機面板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如果亮,則電源正常。因為電源不正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示器沒有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然後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3、跳過reset開關,直接連線硬啟動開關線

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以下硬啟動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4、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

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5、檢查主機箱或者筆記本本體中是否灰塵過多

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6、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是否良好

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

7、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是否安裝正確,與主機板插槽是否接觸良好

檢查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顯示卡上的晶片是否有燒焦或開裂的痕跡。因顯示卡導致黑屏時,計算機開機自檢時會有一短四長的「嘀嘀」聲提示。

再換一塊好的顯示卡試一下。

8、檢查其他的板卡與主機板的插槽接觸是否良好

注意檢查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接法是否正確,更換其他板卡的插槽,清潔插腳。這一點許多人往往容易忽視。實際上,因音效卡等裝置的安裝不正確,導致系統初始化難以完成,特別是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插錯,也容易造成無顯示的故障。

9、檢查記憶體條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記憶體條的質量是否過硬

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更換新的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出現問題,計算機在啟動時,會有連續四聲的「嘀嘀」聲。

10、檢查cpu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

因搬動或其他因素,使cpu與slot 1插口或socket 7插座接觸不良。用手按一下cpu或取下cpu重新安裝。由於cpu是主機的發熱大件,socket 7型有可能造成主機板彎曲、變形,可在cpu插座主機板底層墊平主機板。

11、使用最小系統法

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12、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

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13、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

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14、通過硬體報錯聲音鑑別

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15、檢查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系統頻率、dimm跳線是否正確(非專業人士,建議勿操作)

對照主機板說明書,逐一檢查各個跳線,順序為「系統頻率跳線——cpu主頻跳線——dimm頻率跳線」,設定cpu電壓跳線時要小心,不應設得太高。

16、檢查引數設定

檢查cmos引數設定是否正確,系統軟體設定是否正確。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的相容性是否良好。最好查一下資料進行設定。

導致電腦黑屏的原因可以說是各種各樣的,當我們不知道要從何下手去揪出黑屏的真凶,我們可以通過故障的排除法,這樣就可以輕鬆地找出電腦黑屏的原因了,希望對遇到問題的你能有所幫助。

win10系統怎麼徹底重灌,正版win10怎麼徹底重灌系統

一鍵重灌win10系統最終版 製作個裝機員pe啟動u盤進去安裝即可,可以參考詳細的 教程網頁連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重灌系統前備份桌面及c盤重要檔案到其他盤。提問然後呢?回答開啟軟體,在列表中選擇想安裝的系統,可以安裝預裝軟體或取消安裝。提問嗯 回答提問好回答 然後使用方向鍵上下選擇,使...

win10系統怎麼進入安全模式,win10系統怎樣進入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可以讓系統僅載入最低需求的驅動程式來啟動電腦,可以在此模式下檢測或故障排除。1.選擇左下角後選擇 設定 2.選擇 更新和安全 3.點選 恢復 後,點選 立即重啟 4.重新開機進入 windows re 恢復環境 介面,點選 疑難解答 5.點選 高階選項 6.選擇 啟動設定 7.選擇 啟動 8...

win10無法進入系統,win10系統 開機進不去系統 怎麼辦

一 進入win10系統的安全模式 1 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 2 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 3 點選 疑難解答 選項,接著點選 高階選項 在 啟動設定 下點選 重啟 重啟後選擇 安全模式 4 進入到安全模式後,如果在黑屏之前安裝過什麼就可在安全模式中將軟體解除安裝刪除...